> 正文

胎儿缺氧的原因 胎儿缺氧的原因是什么

胎儿缺氧的原因

宝宝和我们一样是有脾气的,当他在肚子里缺氧的时候就会有胎动改变、胎心异常、胎儿发育迟缓或停止等。造成胎儿缺氧的原因是什么?胎儿缺氧的表现是什么?若孕妇发现胎儿出现缺氧的情况,一定要及时就医治疗。

造成胎儿缺氧的原因

短时间慢性缺氧对胎儿的正常生长发育和身体健康并无多大影响,但若缺氧时间过长则容易导致胎儿发育迟缓,甚至造成胎停育。引起胎儿缺氧的原因较多,母体、胎儿、胎盘三方面因素均有可能导致胎儿缺氧。

母体因素,胎儿所需氧来自母体,通过胎盘绒毛间隙进行交换,母体血液含氧量不足会导致胎儿缺氧。高危妊娠,母体急性失血及重度贫血,急性感染导致的发热,孕妇应用麻醉药及镇静剂过量抑制呼吸,缩宫素使用不当引起宫缩过强,产程延长、胎膜早破,吸烟和被动吸烟。孕妇精神过度紧张导致交感神经兴奋、血管收缩、胎盘供血不足,长时间仰卧位等原因都容易导致母体血液含氧不足。

母胎间血氧运输及交换障碍,胎盘功能低下,如过期妊娠、前置胎盘、胎盘早剥、胎盘过大或过小、膜样胎盘、轮廓胎盘等;脐带异常,如脐带绕颈、脐带打结、脐带扭转、脐带脱垂、脐带血肿、脐带过长或过短、脐带附着于胎膜;子宫过度膨胀及紧缩等原因都容易导致胎儿缺氧。

胎儿自身因素,胎儿心血管系统功能障碍,如严重的先天性心血管疾病和颅内出血等,胎儿畸形、母婴血型不合、胎儿宫内感染、颅脑损伤等原因都会导致胎儿缺氧。

胎儿缺氧的表现

如果孕妇发现胎动改变,或检查得知胎心异常以及胎儿生长停育,都有可能表现为胎儿缺氧。胎儿缺氧的表现有:

胎动改变。胎动是胎儿正常的生理活动,一般在孕18-20周时孕妇就可以感觉到胎儿的活动。不同胎儿胎动的情况也有所区别,一般来说,安静型的胎儿胎动的幅度较小,胎动的次数也较少。而兴奋型胎儿胎动动作大,次数多。

胎儿为了降低氧的消耗或缺氧影响中枢神经,会导致活动异常。如果一个原本活泼的胎儿突然变得安静,或一个原本安静的胎儿突然躁动不安,胎动频率低于10次/12小时或超过40次/12小时,则有表示胎儿有可能宫内缺氧。孕妇要密切观察胎儿胎动情况,若发现胎儿活动异常,则有可能是胎儿缺氧了,需要及时治疗。

胎心异常。正常情况下,胎儿的胎心率是有规律的,约为每分钟120-160次。孕妇可以借助胎心监测仪观察胎儿胎心情况。若胎心异常,则应间隔20分钟再听,如胎心过快,还应在没有胎动时复听。若胎心超过160次/分,为胎儿早期缺氧的信号;胎心少于120次/分甚至胎心停止,则为胎儿缺氧晚期。

胎儿生长停滞。胎儿生长情况可以通过测量宫高得知,正常情况下,孕28周以后,宫高应每周增加1厘米左右。若胎儿缺氧,胎儿的生长也会迟缓。孕妇可定时在家里或到医院测量宫高,如果持续两周没有出现增长,则应作进一步检查。

孕妇缺氧症状

孕妇上厕所蹲久了小孩会不会缺氧

有一定的缺氧的可能性,对于怀孕的妈妈来说,上厕所会压迫肚子,妈妈们自己上厕所蹲的难受,相对的小宝宝也是会难受的。

怀孕以后孕妇上厕所的时候就会特别快速,因为一旦蹲的时间长了,宝宝就很有可能出现缺氧的症状。尤其到了孕后期,宝宝已经发育的比较完善,很多孕妇一蹲下去宝宝就开始踢你,这也让很多孕妇害怕上厕所,于是就发生了很多尴尬事。

孕期之所以“尿频”,主要是因为子宫慢慢变大时,会压迫到膀胱,使孕妇产生尿意,进而发生尿频。如果准妈妈只是小便次数增多,但是没有尿急、尿痛等现象,这种尿频属于正常的孕期现象,无需治疗,也不会对胎儿造成不良影响。如果准妈妈发现自己小便次数增多的同时伴有尿急、尿痛等现象,对于这类尿频现象,一定要提高警惕,及时就医,否则将可能引起早产。

孕妇上厕所蹲久蹲多久合适

其实和一般人蹲厕所一样的,5到10分钟左右,时间长了会有很多的问题的。

1、有的准妈妈,怀孕之后,由于孕吐的原因,对青菜非常厌恶。而且在寒冷的冬天,吃的水果和其他高纤维食物也不多,这就导致了便秘的发生。如果孕妇每天都必须面临着便秘的问题,不排便肚子疼,如厕的时候更是痛苦。

2、如厕所久,无论是蹲位还是坐位,大多数人是由于便秘,需要长时间的用力保持很强大的腹压,骨盆底肌肉承受了很大的压力。长此以往,容易发生痔疮、盆底功能障碍、压力性尿失禁、子宫脱垂。而孕妇可能会引发宫缩、宫颈机能不全。

孕妇蹲厕所太久的危害

1、孕初期胎儿情况不稳定,此时孕妇长时间的蹲、坐、站,都不利于胎儿发育。

2、孕中期长时间蹲厕所所容易诱发痔疮。

3、孕晚期孕妇肚子变大,孕妇长时间的蹲厕所容易造成胎儿缺氧,严重者有早产风险。

4、孕晚期孕妇身体变得笨重,长时间蹲厕所容易腿麻、头晕,会增加发生意外、摔倒的事件发生。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