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孕晚期胎儿几周入盆 孕晚期胎儿几周入盆正常

孕晚期胎儿几周入盆

到了孕晚期,由于每个妈妈身体情况的不同,实际上的表现也是完全不同的,有的孕妇会出现肿胀现象,还有的人会有酸胀现象,一般孕妇的胎儿入盆两三周就能分娩了,而生过孩子的产妇则是胎儿入盆后就开始分娩了,那么,孕晚期胎儿多少周入盆?

孕晚期胎儿多少周入盆?

一般情况之下女性妊娠到37到38周胎儿就会入盆了,当然这也是理论依据,每个胎儿的入盆时间并不一定,受到很多因素的影响。

一些女性可能在妊娠34周左右的时候胎儿就入盆了,而相反的还有一些女性到了预产期了胎儿都未入盆。

比如说孕妇的休格很好,腹部的肌肉的弹性非常好,因此肚子就会比较紧绷,所以胎儿就会更难入盆,当然了胎儿入盆的时间不会影响到女性的分娩时间,所以准妈妈们不必为胎儿什么时候入盆而过份的担心。

这也就是说即使宝宝早早的就进入到胎盆的话也未必就意味着可以提前生产,还有一部分的人即使临产都未必会入盆。

当然了如果胎儿到了分娩期还没有入盆的话,通常都会选择剖腹产或者要用人工的方式使胎儿更好的入盆。

再者胎儿的入盆时间和个人的姿势也是息息相关的,比如说你你平时都没什么运动都是坐着看电视的话,那么入盆的时间可能也会相对较晚一些。

而如果你经常运动的话,胎儿入盆的时间也会相对较快的。如果以前有生过孩子的话,那么胎儿肚皮会较松因此入盆的时间也会较快的。

虽说胎盆入盆时间不会影响到胎儿分娩时间的,但是胎儿如果不入盆则更容易引起胎膜早破,威胁到正常的妊娠。临床上很多选择剖腹产的女性就是因为胎儿不能及时入盆。

当然了大部分的产妇在胎儿入盆2到3个星期以后就有可能会分娩了,而胎儿什么时候入盆事实上是需要经过产前的检查才能确定的。

很多准妈妈表示当胎儿入盆时,腹部会有阵阵发紧的感觉会有很强坠痛感,而也经常被以为要“临产”了,事实上这就是日常生活中常说的“假临产”.

对于妊娠期的女性而言要区分真临产还是假临产最为简单的方法就是判断预产期是否到了,还有宫缩的时间是否较频繁,如果不足半分钟,且宫缩都不规律,疼痛的感觉也若有若无则不需要匆忙赶到医院的。

这都有可能是胎儿入盆的表示,所以无需太在意,只需正常的休息活动做好分娩准备就可了。

正常情况下胎儿入盆也就意味着你将进入分娩期了,此时最重要的就是要注意做好胎心的监测工作,注意观察其胎心是否在120到160之间,注意胎动的次数是否正常,正常情况下在每个小时胎动3到5次之前。

胎儿入盆后孕妇怎么躺?

由于胎儿入盆后,孕妇接下来要做的是等待生产迹象的出现。此时的孕妈,为了能让宝宝和自己更舒服一些,通常会选择躺卧在床上。那么,胎儿入盆后孕妇该怎么躺呢?

如果知道胎儿已经入盆成功后,孕妈可以采用左侧卧的方式躺着或睡觉,这样可以减少对胎儿的压迫,还能改善自身的静脉回流、预防低血压等产前综合征。另外,左侧卧对胎儿的发育也是有利的。

如果孕妇习惯了右侧卧或者其他躺姿,突然朝左侧躺着觉得不舒服的话,也可以视情况选择右侧卧躺。不过,孕妈在躺着的时候要多注意胎儿的情况,多数数胎动,以检查胎儿的状况。

另外,胎儿入盆后,如果还未出现明显的要分娩的征兆,孕妇也不用时刻躺在床上,多下床走动或散散步也是极好的。

最后,在胎儿入盆后,孕妇也需要调整好自己的情绪,比如转移自己的注意力、定期做产检、多和家人沟通等,预防对未来的分娩产生恐惧。

怀孕胎儿入盆有什么感觉

到了怀孕晚期,准妈咪们的心情也开始激动起来了。一般正常情况之下准妈咪们到了三十六周左右,孩子就要开始入盆了,妈咪们能很明显地感受到孩子入盆前的一些症状,并因此进行判断,没有相关经验的准妈咪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腹部形状发生变化

准妈咪们进入到第36周之后,孩子头部往下移动,开始准备入盆。此时,准妈咪们能很明显地看到自己的腹部在往下坠,整个腹部要往下掉一样,从之前的类似西瓜形状变成柚子形状。准妈咪们带会觉得自己走起路重心往下,以前没有入盆时是重心朝前,入盆之后就会发生变化。因此,准妈咪们在孩子入盆之后不宜单独一个人行动或外出,更不能走太长时间的路或是爬过多楼梯。

2.阴部会有疼痛感觉

随着入盆时间的到来,胎儿位置不断下移,女性的阴部和骶骨会学到压迫,女性能明显感觉到下坠力量所带来的压痛感。胎儿入盆之后准妈咪们要多休息,可以适当活动,但不能强迫自己活动,造成疲劳感不利于生产。尤其是要避免弯腰和提重,以避免发生腹部坠力过多所致的痒水早破,不利于胎儿的健康分娩。有些女性年龄比较大的,更要注意此类情况,随时做好备产准备。

3.出现不规律的宫缩

胎儿在不断下坠的过程之中刺激到女性阴部和生殖器官,此时女性就会出现假宫缩现象,准妈咪们不必过于紧张,因为此时的宫缩是不规律性的宫缩。如果发生有规律性的频繁的宫缩的话,准妈咪们就要引起注意了,有规律的宫缩表示孩子即将临盆。需要做好生产准备,就近入院待产。有些女性因为没有相关生产经验,自己不能区分真宫缩和假宫缩,过于紧张的情况之下送到医院,医生在检查之后发现孩子刚入盆,还需要等待才能临盆。

4.尿频食欲增加

随着胎儿的入盆,胎儿在下坠的过程之中压迫到女性膀胱,准妈咪们开始尿频,不断地跑厕所。夜间睡眠也相应减少,人觉得很难受。受生理激素影响,孩子入盆之后需要积蓄生产能量准妈咪们食欲增加,每增都觉得味口很好。此时,女性要注意营养过剩,以防出现巨大儿,不利于健康自然分娩,最好是少吃多餐,既能补充相应能量,又不用担心营养过剩。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