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孕妇能吃龙眼吗 孕妇能吃龙眼吗早期

孕妇能吃龙眼吗

怀孕五个月,一般在饮食上面也是需要添加多一点营养食物的。五个月宝宝已经发育到一定的程度了,但是后期的发育也是很关键的。只要宝宝还没有出来,都是不能松懈的,那么怀孕五个月可以吃龙眼吗?还有怀孕中期可以吃龙眼吗?

怀孕五个月可以吃龙眼吗

怀孕五个月可以吃龙眼吗?可以少吃的。龙眼拨去皮,晒干之后就是桂圆。龙眼和桂圆固然在怀孕时段不可食用,但是龙眼、桂圆对临产妇女却是有好处的,它的养分作用可助产妇成功生产。在孕妇分娩时、分娩后出现下列情况时,可考虑应用:在孕妇分娩时、分娩后出现下列情况时,可考虑应用:

孕妇可使用龙眼的情况一:孕妇在产生如出现头晕眼花、身出虚汗、脉细舌淡等血虚气脱现象,此时服一碗桂圆汤,能起到良好的益气养血作用。若产妇有轻微浮肿者,常喝此汤还有积极的治疗作用。

孕妇可使用龙眼的情况二:孕妇在分娩时要消耗较大的体力,体质虚弱的孕妇在临盆时往往会出现手足软弱无力、头晕、出虚汗等。此时喝桂圆汤,桂圆为主,加红枣、红糖、生姜,以水煎煮而成,对增加体力、稳定情绪、帮助分娩有一定的好处。

不过如果孕妇嘴馋,偶尔吃两颗也不会出现问题。孕妇一旦进食过多桂圆则有导致流产的可能,也不是绝对的,孕妇不要有心理负担,只要注意观察,看身体是否出现不适的情况。如有异常情况出现,需立即到医院检查。

怀孕中期可以吃龙眼吗

怀孕中期可以吃龙眼吗?中国很多事情都讲究天时地利人和,吃水果亦然,选择了对的水果,也要选择正确的时间里食用,才能把水果的功效发挥到淋漓尽致。孕妇吃水果的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呢?

一般来说,孕妇吃水果的正确时间是饭前1小时和饭后2个小时左右(柿子除外)。首先,水果中许多成分均是水溶性的,饭前吃有利于身体必需营养素的吸收。其次,水果是低热量食物,其平均热量仅为同等重量面食的1/4,同等猪肉等肉食约1/10。先吃低热量食物,比较容易把握一顿饭里总的热量摄入。第三,许多水果本身容易被氧化、腐败,先吃水果可缩短它在胃中的停留时间,降低代其氧化、腐败程度,减少可能对身体造成的不利影响。

另外,我们也要注意,不要在晚上睡觉前吃水果,不然充盈的胃肠会使你的睡眠受到影响。千万别以为吃水果是件小事,消除了这些误区,才能培养出真正对健康有益的生活习惯。

饭前一小时吃水果最为有益,如果饱食之后吃水果,果糖不能及时进入肠道,以致在胃中发酵,产生有机酸,引起腹胀腹泻,故餐后需待一小时后再吃水果。

孕妇能吃龙眼吗中期

龙眼上火吗

龙眼是很容易上火的一种水果,所以吃的时候一定要控制量。龙眼是温性水果,入心脾经,具有补益心脾、养血安神的作用,适量吃是可以补充能量的,但龙眼千万不能多吃,它糖分高与热性都会引起上火的问题。龙眼中含糖量较高,其中含有的蛋白质也能很好的被人体消化吸收,适量食用能提供热能和补充营养,但龙眼性温、味甘,是常见的热性水果,吃多了会导致体内燥热之气过重,从而引发便秘、口干舌燥等上火症状。

虽说桂圆味道鲜甜,深受大人小孩的喜爱,但是要注意桂圆本身的性质,还有要看看地域和个人体质。如果在寒冷的北方,常吃桂圆干也没有太大问题。桂圆干对一些体弱或者刚生完孩子的新妈也是很有好处的,因为能补充营养,益气补血,桂圆干可以让她们身体快速恢复。但对于一般女性,吃多了桂圆干反而会“火气攻身”,就是俗话说的上火了,脸上很可能会长痘痘,严重了还会“伤阴”,影响到月经等。小孩子吃太多桂圆也会因为上火流鼻血。

龙眼孕妇可以吃吗

据专家建议,孕妇最好是不要食用龙眼,因为龙眼性温,味道清甜,果肉多汁,普通人吃了具有具有益气补血、增强记忆力、安神、抗菌、降脂、延缓衰老、一直癌细胞等作用。但龙眼又是一个容易让人上火的水果,普通人吃了也容易出现体热的情况。孕妇作为一个生理变化比较特殊的群体,阳常有余、阴常不足。加上养胎需要的是阴血,常常会导致孕妇阴血偏虚,容易滋生内热,常见的症状有心悸燥热、肝火旺盛、大便燥结等。因此,女性在孕期应该多吃一些比滋补、清凉的食物。龙眼作为一种极易上火的水果,孕妇吃多了容易导致胎热,严重者还会出现见红、腹痛,甚至流产等不好的情况发生。因此,孕妇应该尽量少吃龙眼,尤其是孕早期的准妈咪,应该慎吃。

在中医上,桂圆养血安神的作用,但是不适合阴虚内热体质和患有热性疾病的患者食用。而孕妈妈们在怀孕期间,体质多为阴虚内热的,在吃了桂圆之后,很容易出现腹痛和“见红”等先兆流产的症状,所以孕妇不宜吃桂圆。有的孕妈妈会嘴馋,看到别人吃自己也想吃,这时候我们建议孕妈妈们稍稍控制一下。可以吃一些其他的水果代替,实在不行吃一两颗桂圆解馋也是可以的,但是一定不能吃多,否则宝宝就有危险了。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