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预防感冒小常识 秋季怎样预防感冒

预防感冒小常识

感冒初期人容易身体乏力、四肢疼痛、头痛等问题,在感冒初期最好赶紧吃感冒药把感冒压下去,除了吃药之外,头痛难以忍受。那么,感冒头痛怎么办小窍门有哪些呢?除了要注意休息以外,还可以通过按摩或者泡脚来缓解头痛不适,下面小编来给大家介绍。

感冒头痛怎么办小窍门

感冒头痛属于神经性头痛,由于病毒引起体内外周炎性物质都有致痛和扩张血管的作用,血管扩张而牵拉、刺激血管痛觉末梢神经从而引发头痛。那么,感冒头痛怎么办呢?下面小编来给大家介绍健康小常识之感冒头痛的4个缓解方法。

1、热毛巾敷眼

正当感冒头疼症状发生时候,可以拿来一条干净毛巾放在脸盆内;拿来热开水浸湿,拧半干的水份,然后叠平压在患者眼;或者在患者的鼻或头颈部风池穴等部位,都能够减轻症状。

2、药膏治疗

如果是热毛巾的作用无效,可以试一下麝香止痛膏或麝香追风膏(亦可用伤湿止痛膏)外贴治疗各种感冒。取来5×5厘米的麝香膏两张,把速效伤风胶囊中的药粉少许,均匀撒在膏药上,贴在两脚心的涌泉穴位上,每天换一次,按摩2~3min,感冒只需3天可减轻、治愈。

3、按摩

最简单是采用按摩方法,主要是从头部五行联运法,中间分五条线;然后从前向后按压百会、太阳、风池、风府、揉等穴位进行按摩,压各大约100下,背部从上往下推压。按一按,立马见效。

4、泡脚

因为引发头痛的原因大多数是环境、生活行为习惯都相关。所以,患者需要“未雨绸缪”,注意生活细节。才是预防发生头痛的根本;温水泡脚对缓解头疼很有效。同时也要运动应是增强自身免抵抗力,抵御头痛的自然防御方法;身体越健康强壮,受外界因素影响而发病并导致疼痛的可能性就越小。

感冒头痛怎么办

1.注意生活要有规律、有节制、劳逸结合,尽量不要熬夜,保证充足的睡眠,猫头鹰式昼伏夜出的生活方式不可取。

2.饮食上要注意合理、平衡,多饮水,戒烟戒酒,进流质或半流质、清淡、高蛋白饮食;禁食巧克力、咖啡和冷饮等食品,因为这些食品含有能够使血管收缩的物质,会加重感冒头痛(感冒头疼)。多食大豆、全谷食品、核桃等食物不要饮酒,少吃辛辣食物。

3.保持室内通风,减少外出及体力活动。深呼吸,对缺氧引起的头痛有效果。

4.原发病感冒的药物治疗:可使用感冒对症治疗药物或抗病毒药物治疗。

5.保持良好的心态,放松心情,避免紧张、用脑过度,也可减轻头痛。头痛很多时候都是由各种各样的心理状况而加重的,例如焦虑、压力、紧张、疲倦等心理感知,所以放松心情,也是可以缓解头痛的。

秋天怎样预防感冒

入秋有点咳嗽怎么办

入秋难免都会有头疼脑热的现象,因为气温一下子降下来,人体也是会受不了。没有一个很好的适应过程,入秋了,生病也变得很正常。夏季很多的细菌因为太热不能生存,那么到了不是很冷的秋季,细菌就开始滋生,开始活跃蔓延。很多人都有换季感冒,变热变冷都会感冒,感冒是正常的,但是有了咳嗽是怎么回事?

1、很多人咳嗽,其实那就是秋燥的毛病,也是因为细菌开始活跃了,一般到了秋季就会感到很困,四肢无力,其实都是正常现象。

2、咳嗽都是很正常的现象,这个时候就需要很好的进行调理。如果是情况严重,自己不舒服,就需要看医生。

3、还有就是食疗,可以多吃梨子,煮一点梨子水来喝。用萝卜煮水,放一点蜂蜜也是很不错的选择。

入秋如何预防感冒

秋季感冒很正常,一般也就是持续3到4天的样子,秋季感冒会有很多的不适应。比如嗓子干疼,咳嗽,喉咙痰多。这个时候需要注意,还是要注意保暖,吃一点清淡的食物。秋季不同于夏季,夏天房间里面都是干燥状态,细菌也无法大量生存。秋季就很容易有潮湿的环境,也是细菌大量繁殖的结果。除了自身很好的保健,其他的就是需要多注意周围的环境。

1、身体锻炼是很有必要的,很多时候,因为不注意锻炼。身体也是会藏有疾病的,保持一个健康锻炼的状态,其实对于很多人来说,就是极大的避免疾病的产生。

2、秋季天气变冷,很多人也变的昏昏沉沉,睡觉总是没有睡好。其实对于很多人来说,秋季没有精神其实很正常。但是尽量的保证夜晚的睡眠时间。

3、室内的清洁非常重要,秋季很多的地方不容易通风,出于一种潮湿的状态,其实就是细菌存在的地方,会有很多的健康隐患,应该及时打扫

4、秋季也很容易上火,气候干燥,但是人不会觉得干,有时候吃东西稍微重口味一点,就容易上火,需要多喝书。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