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女性左腋下疼痛有肿块 女性左腋下疼痛有肿块

女性左腋下疼痛有肿块

妈妈产后需要垫姨妈巾,每个人产后排恶露的周期都不一样,有些妈妈特别担心自己的恶露排了很久都没有干净,因为那种躺在血泊里的感觉真的不太好受,想要了解自己属于哪种周期的妈妈可以过来了解一下:产后下面血多久干净算正常

产后下面血多久干净算正常

一般产后恶露持续二十天左右干净就属于正常的,建议你不要过度紧张观察看看,产后月子期间要注意禁食生冷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注意腹部保暖,避免身体受风着凉,不要过度劳累和熬夜,多吃些高蛋白高营养的食物,增强体质,注意产后42天之内禁止同房。

正常的恶露持续4-6周,血性恶露持续3--7天,浆液性恶露2周,白色恶露持续2--3周停止。

一般产后恶露在42天左右可以干净的,先是血性恶露,然后是浆液性,最后是白色恶露.恶露是产后排出的血水,一般在三周内排干净,也有一些产妇因身体较虚弱会延至六周才净。如果超过六周仍然淋漓不断,称为恶露不尽,大多数是由于寒气凝滞、血淤不通造成的。常伴有腰酸痛、下腹坠胀冷痛。恶露排出不畅,会影响子宫复旧,甚至会影响全身恢复。

产后恶露分为血性恶露、浆液恶露和白色恶露。血性恶露一般持续产后3-4天,浆液恶露持续10天左右。白色恶露持续3周左右。

产后出血多久是因人而异的,一般最长是不会超过半个月的,而且血量是逐渐减少的,如果超过半个月或者血量大就要考虑是否有残留的可能。

产后腋下硬块怎么揉

生完孩子以后三天,腋下有硬块,不排除是有乳汁郁滞的可能。不知道现在有没有涨奶的情况。建议像这种情况可以拿热毛巾进行局部按摩。然后让催乳师进行针灸或者是按摩的方法,促进乳汁的分泌。如果发烧的话,就需要口服头孢类的消炎药物消炎治疗。

产后腋下出现的肿块可能是副乳、乳汁堆积、或乳腺发炎后肿大的淋巴结,要请医生检查以下才能确诊。如果是副乳和乳汁堆积可以热敷,然后吸奶。如果是乳腺炎要服用消炎药治疗。

这个情况是乳汁淤积的情况的,这个情况需要积极的治疗的,如果治疗不好,可能造成这个乳腺炎的发生的。

这个情况需要把乳房内的奶吸出来,这样就可以起到很好的效果,同时外用这个芒硝来热敷这个乳房,这样就可以避免这个乳房内的乳汁淤积造成的感染的情况的。

有一些产妇在分娩后2~3天左右,突然发现腋下长了肿块,疼痛难受很是害怕,对这种现象不要怕,实际上这肿块是一种乳腺,不过不是正常的乳房组织,而是先天发育不良的乳房组织,称为副乳房。由于平时没有乳汁分泌,没有任何感觉。产后乳腺活跃,乳汁大量分泌,有时还瘀积成硬块,产生了胀痛感觉,这才引起注意,发现腋下有肿块,对这种肿块不需求医治疗。

腋下长了个疙瘩一按疼

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甲乳外科主任徐波主任医师表示,不少人在无意中发现自己腋窝长了肿物,对于“肿物”大家往往想到是肿瘤,搞得自己惶惶不可终日。其实,腋窝的“肿物”是男女老幼各个年龄段都可能出现的,可能有很多种不同的“成分”,并不一定就是恶性肿瘤,常见的有淋巴结、皮脂腺囊肿、脂肪瘤、纤维瘤、副乳甚至是增生的乳腺小叶等都属于腋窝肿块,当然也有少部分是恶性肿瘤。

他介绍,这些肿块是可以初步进行分辨的。

淋巴结是人体正常的免疫组织,当淋巴结周围如上肢或患侧胸壁有感染炎症时会出现肿大、疼痛等表现,一般表面光滑,边界清楚,可以推动,一部分人还会出现炎症常见的畏冷、寒战、发热等症状。

皮脂腺囊肿在皮肤表面稍稍隆起,中间有一小黑点,如果发生感染时有肿大伴局部疼痛,并且与皮肤黏连在一起。

腋下的乳腺组织见于一些乳腺较大的女性,多在腋前甚至腋窝,而这些位于腋窝的乳腺组织往往与月经周期有关,表现为周期性局部胀痛,一般在月经来前数天出现,月经后疼痛好转,肿物表面欠光滑,有的呈颗粒状,有压痛等表现。

副乳是人类一对乳房之外出现的多余乳房,通常在人体胚胎发育过程退化消失,一部分人没有退化完全而保留下来,通常出现在腋前或腋窝,但也有在正常乳房的上下、腹部、腹股沟等部位。副乳大小不一,多为可触及的肿块,质地中等偏软,多数人没有特殊感觉,有些女性在月经前有局部胀痛感,月经来后胀痛感消失。有些副乳可发育成为正常乳房形态,特别是在妊娠期、哺乳期变化较为明显。由于副乳是含有乳腺组织的,所以还是有发生乳腺癌的风险。

脂肪瘤、纤维瘤也是比较常见的良性肿瘤组织,前者很软,后者质地偏硬,两者边界都较为清晰,可以推动。

恶性转移肿瘤也可发生在腋窝。这些是恶性肿瘤细胞转移至腋窝的淋巴结并种植后进一步发展而来,早期与一般的腋窝肿物没有明显差异,仅仅通过一般体检不能发现或者确诊。转移的恶性肿瘤多为乳腺癌转移,也有患侧上肢恶性肿瘤转移,还有其他器官转移,应予以特别警惕。

腋窝“肿物”有的要手术,有的抗炎即可

小熙自认为腋下的肿物是“副乳”,但最后被诊断为淋巴结肿大。听到这里,小熙吓坏了,她担心要做手术。当听到只需要做抗炎治疗并观察,才松了口气。

“虽然都是腋下肿块,不同性质的肿块处理原则不一样。”徐波表示,通常情况下,炎症性肿大的淋巴结可以通过抗炎治疗,其他的腋窝的肿物基本都可以通过手术切除,而如果明确是恶性肿瘤还需要进一步系统的检查治疗。

他指出,除了转移的恶性肿瘤外,适合手术的腋窝下肿物经过手术基本都可以得到根治,偶有未能彻底清除的一般可以再次手术治疗。

他总结称,腋窝肿物并不意味着就一定是恶性肿瘤,发现患有腋窝肿物不要害怕,应及时至正规医院就诊检查治疗。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