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背部疼痛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背部疼痛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背部疼痛的原因

平面设计师小美最近经常感到右侧肩胛骨内侧的部位疼,开始她想到的就是最近加班累到了,工作的姿势不好,休息休息,顶多贴几贴膏药就好了。然而两个星期过去了还是不缓解。想到后背痛可能是癌症、可能是心脏病的新闻,她紧张起来,后背痛的原因有哪些?特别是后背中间疼是怎么回事呢?我们来分析一下。

后背痛的原因有哪些呢?后背中间疼是怎么回事呢?无非从这3种可能性去考虑。

后背痛的原因有哪些?第一类原因就是痛处本身痛。

比如局部肌肉劳损引起的筋膜炎。这种后背中间疼是怎么回事呢?

比如平面设计师小美,长时间用右手操作鼠标,右侧肩关节经常处于上抬的状态,肩胛提肌就会被过度使用和处于高张状态,引起肩胛提肌的损伤。肌肉组织没有伸缩机会而长时间处于紧张状态,就好比橡皮筋长时间被拉长就会失去弹性一样,导致肌肉筋膜或韧带劳损,产生无菌性炎症引起疼痛。

这种情况在夏天吹空调或寒冷季节肩背受凉后更容易引起。因为这类疾病属中医“痹病”范畴。

该药中的桃仁、红花、川芎、白芍、地黄为桃红四物汤,活血、逐瘀,配合丹参、地龙、桃仁、花蕊石、王不留行、土鳖虫,活血化瘀作用更强,更有乳香、没药通络止痛,缓解肩背酸痛之症。

后背痛的原因有哪些?第三类原因是内脏原因引起的牵涉痛。

牵涉痛就是内脏等深部器官生病了,引起体表部位的痛感或痛觉过敏。比如心肌梗死常会引起左肩背痛,而胆囊炎、胰腺病、肺病如胸膜炎、肺结核、肺癌则会引起后背痛。因此,小美对后背痛可能是心脏病、肿瘤的担心并不是没

因此,后背痛的原因有哪些?后背中间疼是怎么回事,可能的原因真不少,小美最好还要做个B超,拍个胸片,看看内脏有没有什么问题,针对病因治疗。遇到后背痛,只有查明原因才能针对性治疗,不是哪里痛哪里贴个贴膏那么简单。

女人气血不足怎么调理

肩背酸痛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现今,很多人都有肩背酸痛的问题。中医认为,导致肩背酸痛的主要原因有两个,一个是气血不足,一个是气滞血瘀。因为气血具有濡养作用,若是气血不足、气滞血瘀,造成气血无法顺利运行、濡养能力下降,肩背自然就会抗议,其中,酸痛就是抗议的形式。

用桂圆益气活血

桂圆,也就是龙眼,能益气补血,安神定志,是滋补气血较好的滋补品。《神农本草经》中称桂圆「久服强魂聪明,轻身不老,通神明」;甚至民间还流传有「桂圆树下长寿叟,何翁一夜发变乌」的传奇故事。透过桂圆补气补血,由气血失养导致的肩背疼痛,就可得到缓解。

虽然桂圆能益气补血,但有些人也不适合食用。桂圆属湿热食物,若是阴虚内热,口乾、咽燥、大便秘结、面部潮红者;或身体感受外邪,恶风(即怕冷)、发热、头痛、咳嗽、急性腹泻者;或体内湿浊阻滞,胃胀满、恶心呕吐、食欲缺乏、舌苔厚腻者均不宜食用桂圆。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