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月经量多时间长是怎么回事 月经量多时间长是怎么回事肚子痛

月经量多时间长是怎么回事

无论是在什么时代来月经是每个女生都必须经历的生理现象。但是,每个女生的月经量也是不同的,比如说有的女生的月经量会很多,不仅如此,她们的月经时间还很长,那么月经量多时间长的原因?下面由小编为你解答。

有的女性朋友会出现月经不调的症状,月经不调表现在到了一定的时期,月经迟迟不来或者提前来,然后他的量太多或者太少,还有各种各样的并发症出现。那么,月经量多时间长的原因?

月经量多时间长的原因

实际上月经不调是生活中很常见的一个妇科病症,这些都与女性内分泌失调的问题有关。而内分泌失调除了会引发月经异常的问题以外,也有可能会引起其他一系列症状表现,建议女性朋友能够及时去到正规的医院去进行检查治疗。妇科炎症在日常生活中同样很常见,其中盆腔炎、宫颈炎、子宫内膜炎等问题的出现,都有可能会导致女性子宫内股血液循环变量,因此就很有可能会引起月经量大时间长的问题,建议能够及时去到正规的医院进行治疗,这样才能够使身体慢慢恢复健康。

如果女性患有紫癜性血小板减少、白血病、再生障碍性贫血等,可能会导致其月经来潮时,出现子宫出血严重、经期延长等诸多问题,如果不及时去治疗,很有可能会引发更大的风险损害。避孕不当:有时,异常的阴道出血与你采取的避孕方式有关。最常见的“麻烦”莫过于子宫环了。短效口服避孕药通常可以使你的月经变得很规律,经量减少,并且痛经减轻。但错误的服用方式同样会引起激素调节紊乱,从而出现异常增多的月经。

妊娠:成熟女性的异常阴道出血有时与妊娠合并症相关,如果你的月经平时非常准时,却无缘无故地迟到了一个多星期或十几天,之后像开了水闸似地哗哗流个不停,还夹杂着比平时更多的血块或组织物出来,时间也比平时更久些。那么,这很可能是一次小型的流产事件。

子宫内膜异位:简单地说子宫内膜异位症就是原本该长在子宫壁内层的组织出现在其他位置上。这些“异位”了的子宫内膜,干扰生殖器官的各种正常功能,常常会伴随各种月经失调——经期延长,经血过多,经前点滴出血,继发性痛经等等。如果你月经量逐渐增加,并且伴随日渐严重的痛经,建议使用痛经止痛仪进行止痛。

如何调理月经提前是什么原因

月经就是我们俗称的大姨妈,大姨妈来的时候很多女性都是受不了的,特别是少女。很多时候当大姨妈要来的时候女性朋友都会注意,然而如果月经提前来了就会打乱原有的计划。所以月经提前是很多女性都讨厌的事。那么女性月经提前怎么调理?

女性月经提前怎么调理

西医治疗月经提前1、物理疗法。它是要依据每个人的不同生理特性,而采取用的身体外的一种外辐射方法,对病变组织进行接触或非接触同时治疗,利用热效应和生物效应,使病变组织的蛋白质在高温作用下坏死、脱落,达到子宫内膜止血、脱落等治疗目的,有效治疗深层组织疾病。

2、宫腔镜。运用比较先进的宫腔镜微创技术,更能直接清楚的观察患者的宫腔内的情况,同时对异常情况作必要的手术治疗,如子宫内膜息肉摘除、子宫粘膜下肌瘤剔除、宫腔粘连分离、子宫纵膈切除等,有效去除导致月经不调的原发病,缓解经期异常情况。

3、腹腔镜。子宫内膜异位症是导致月经不调、痛经常见的疾病。异位的子宫内膜随着月经周期的变化周期剥落,会使患者出现周期性、持续加重的腹痛,痛苦不堪。由于内膜异症的临床表现变异很大,往往给诊断造成很大的困难。在腹腔镜检查中可以很容易看到并取得活体检查的标本,并且在诊断的同时还可以做电凝破坏异位病灶,在对周围器官无任何损伤的情况下去除病因,可以正确有效的治疗要月经不调。

中医调理月经提前1、脾肾气虚型。主证:月经周期紊乱,或先期而至,或后期未来,或先后无定,经期延长,经量多,经色淡,质稀薄,面色白,神疲乏力,气短懒言,腰膝酸软,头晕耳鸣,小腹冷坠,纳呆便溏,夜尿多。治法:健脾补肾,益气调经。方药:举元煎合归肾丸加减。

2、肝肾阴虚型。主证:月经周期多提前,或先后无定,经期延长,经色鲜红,量或多或少,两颧潮红,手足心热,咽于口燥,失眠多梦,小便黄少,大便于结。治法:滋养肝肾,清热调经。方药:二至丸合两地汤加减。

3、肝郁气滞型。主证:月经周期紊乱,或先期而至,或后期未来,或先后无定,经量或多或少,经行不畅,经色紫红,夹血块,胸胁、乳房、少腹胀痛,脘闷不舒,时叹息。治法:疏肝理气调经。方药:逍遥散加减。

4、湿热型。主证:月经周期多提前,或先后无定,经期延长,经色暗红,量或多或少,质粘腻,可有臭秽,平时带下量多,色黄白,小腹疼痛,胸闷呕恶,口腻纳呆,小便黄短,大便烂。治法:清热利湿调经。方药:四妙散加减。

14岁女孩月经推迟怎么办

正常女性的月经周期为28天至30天,提前一周或者是推后一周都是正常的,每次的月经天数相对比较固定,一般是3-7天结束。月经突然时间变长了怎么回事?有的女性会突然发现自己的月经很长时间都没结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1、子宫性异常:子宫发育不良,子宫内膜破坏也可引起月经稀发,甚至闭经。子宫内膜破坏包括炎性因素,如子宫内膜结核。还可发生于产后或人工流产后过度刮宫引起的子宫内膜基底层损伤或粘连等。

2、卵巢性异常:由于卵巢先天性发育不良或卵巢功能异常或继发病变引起月经异常,如多囊卵巢综合征,临床表现为月经稀发、不规则、多毛、肥胖等;卵巢功能性囊肿;卵巢肿瘤等因激素改变而影响月经。再就是严重的盆腔感染,也可使双侧卵巢组织受到破坏,从而影响月经,甚至可发生永久性闭经,其中以结核病变多见。

3、中枢神经-下丘脑异常:包括精神应激性,如环境改变、过度紧张、精神打击等精神应激引起的反应;还有体重下降、神经性厌食、过度运动、药物等引起下丘脑分泌促性腺激素的调节功能失调或抑制;另外还有先天性疾病或脑发育畸形及肿瘤引起激素分泌异常。

4、垂体性异常:指脑垂体病变使促性腺激素分泌异常,有先天性因素也有后天形成病变,如垂体肿瘤等。

月经周期怎么算

月经周期的计算应该包括月经来潮的时间,从来月经的第一天开始计算为月经周期的开始,两次月经的间隔时间就是月经周期。有的女性还使用月经周期计算器计算月经周期。

月经初潮一般从女性13-14岁开始,最早11岁或最迟15岁开始,这标志着女性卵巢功能发育成熟,即表示已经具备了生育能力。正常月经具有周期性。月经周期是指两次月经第一天相隔的时间。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