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髓炎 > 正文

牙髓炎牙疼 牙髓炎牙疼快速止疼偏方

牙髓炎病因

牙髓炎作为常见的口腔疾病,很多人对于它都有一定的了解,但是,在它发病时,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很大的困扰,特别是夜间,常会引起失眠,使病人的睡眠质量下降,影响工作与生活。所以,我们要在患病时及早就诊,祝你早日健康。

一、引发牙髓炎的原因:

1.微生物感染细菌是牙髓炎最重要的致病因素,其细菌主要是兼性厌氧菌和专性厌氧杆菌,如链球菌、放线菌、乳杆菌等。

2.化学刺激

(1)药物刺激制洞后消毒用药,如酚类可致牙髓受到刺激。

(2)充填料刺激深洞直接用磷酸锌水门汀垫底,复合树脂直接充填等都可能刺激牙缝。

3.物理刺激

(1)温度刺激制洞时如使用气涡轮机必须喷水降温,否则导致牙髓充血、出血引起炎症。

(2)电流刺激口腔内如有两种不同金属的修复物接触,通过唾液可产生电位差,对牙髓有一定刺激。

(3)气压变化的影响在高空飞机或深水潜泳时,气压变化可导致牙髓炎变急性发作。

(4)创伤如糖尿病等可引起牙髓退变,肿瘤亦可波及到牙髓,血源性感染引起的牙髓病极少见。

二、预防牙髓炎的方法:

一是保持口腔卫生,早晚刷牙,饭后漱口是个重要环节;口腔良好的卫生环境可减少牙石的积聚和细菌的繁殖。

二是定期清除牙颈部的结石,使牙颈部保持清洁、光滑,食物残渣不易再附着。并在牙里面涂上碘甘油,引起消炎收敛作用,减少脓性脓性分泌物,缩小龈袋。

三是加强身体锻炼,劳逸结合,使体质健壮,御邪在外。

四是病后应以调整理肾本为主,可根据患者身体情况,选用金匮肾气丸或六味地黄丸,以调胃脏阴阳平衡,健骨固齿。

通过本文介绍牙髓炎的病因和预防方法有哪些,大家现在应该了解了口腔疾病的发病原因以及预防的措施了。大家在生活中一定要呵护口腔健康,小编建议大家采用合理的刷牙方法,可减少牙垢和牙石。

牙髓炎晚上疼

牙疼不是病,疼起来要人命,很多人对牙痛也是无可奈何,特别是在夜晚,有很多牙疼患者忍受这样的折磨,夜晚睡眠休息的最佳时间,但是因为牙疼却不能安睡,严重影响人们的生活和工作,不过牙疼有很多快速止疼的偏方,如果你夜晚正经受牙疼折磨,可以尝试下,我们一起来了解下夜晚牙疼怎样快速止疼。

1、多喝水。如果牙痛是因为龋齿所引起的话,可以多喝水,帮助冲走口腔内的部分致龋细菌,降低牙齿疼痛的几率。

2、冷热敷。牙疼得厉害的时候,可以使用热敷或者冷敷的方式缓解牙痛。用浸泡过热水的毛巾或者浸泡冷水的毛巾,敷在牙疼的部位,或者喝点热茶热汤等也有热敷的镇痛效果。但是如果牙齿对于过热或者过冷非常敏感的话,那么喝些温热的茶、水即可,注意温度。

3、温盐水漱口。将适量的食盐溶解在温水中,然后用来漱口或者含在嘴巴里保持一段时间,然后吐出来,重复几次,牙疼能很好地缓解。

牙疼为什么晚上更严重?

1、晚上睡觉是处于平躺的姿势,从站立到平躺,姿势的改变是血液倒流,头部的血液量增加,随之口腔内牙髓腔里承受的压力也会增加,是牙神经处于压迫状态,加之牙髓腔内还有炎症分泌物和脓液等,所以在共同作用的压力下就会产生剧烈的疼痛,疼痛会比白天的时候更明显。

2、在晚上尤其是在睡眠状态下,口腔活动减少,唾液的分泌量也随之减少,所以对牙髓炎炎症分泌物的稀释和清除作用也会下降,分泌物浓度增高,就会刺激和放大疼痛感觉,使得牙痛在晚上的时候比白天更痛

3、牙痛与心理作用也有关系,晚上由于注意力没有被分散,所以神经的敏感性比较高,就更容易感觉出疼痛。

通过以上介绍,你对夜晚牙疼快速止疼的方法有了一定的了解,当然导致牙疼的原因有很多,比如牙周炎、锯齿等都可能导致牙疼,对于不同的原因导致的牙疼,治疗起来是有很大区别的,为了更好地保护自己的牙齿,提醒大家不要多吃酸冷刺激性食物。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