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炎维生素b2一般吃多久 唇炎吃维生素B2还是维生素c

带状疱疹吃维生素b几

患上维生素B2缺乏病会出现口角炎,还可能患唇炎、舌炎、脂溢性皮炎等症状,若患者想确认是否患有该病,可去正规医院作如下检查。

维生素B2缺乏病要做哪些检查?

如腹泻严重、有脱水时,作血液生化检查。可能时测定血清烟酸水平。注意与日光皮炎、接触性皮炎及迟发性皮肤卟啉症鉴别。必要时请内科或神经科会诊。

维生素B2(核黄素)是黄素辅酶的重要组成成分。维生素B2缺乏可引起人体皮肤黏膜损害。人体维生素B2的每天需求量约为1.5~2mg,人体肠道虽然可合成核黄素,但合成量少。维生素B2缺乏症的发生主要与摄入量不足、需求量增加、饮食习惯突然改变、烹调或加工方法不当以及胃肠道吸收障碍等有关,此外口服避孕药或其它药物(尤其是酚嗪类、三环类抗抑郁药)可影响维生素B2的代谢或与维生素B2相互作用,也可引起维生素B2缺乏症。

另附血液生化检查项目,可帮助患者更直观的了解需要检查的项目。

血液生化六项检查

1、丙氨酸氨基转移酶

2、肌酐

3、尿素氮

4、血清葡萄糖

5、甘油三脂

6、总胆固醇

1、丙氨酸氨基转移酶(简称转氨酶)是衡量肝功能受损情况的一项指标(转氨酶存在于肝细胞的线粒体中,只要肝脏发生炎症、坏死、中毒等,转氨酶就会由肝细胞释放到血液中。所以,肝脏本身的疾患可引起不同程度的转氨酶升高);

2与3、肌酐与尿素氮是衡量肾功能的一项指标(当肾功能发生障碍是,代谢废物不能够排除体外,以致大量含氮废物和其它毒性物质在体内积累,内环境稳态被破坏);

4、血清葡萄糖是血液中血糖浓度的一项指标,对于诊断以及指导治疗糖尿病具有重要意义;

5和6、甘油三脂和总胆固醇是衡量血液中血脂水平的一项指标(血脂是血液中各种脂质的总称,其中最重要的是胆固醇和甘油三脂。无论胆固醇含量增高,还是甘油三脂的含量增高,或是两者都增高,都统称为高脂血症,高脂血症与冠心病有密切的关系,尤其是胆固醇与甘油三脂皆增高者,患冠心病的危险性更大)。

可见,维生素B2缺乏病的常规检查就是血液六项常规检查,验血需注意空腹,验完血后可适当喝谢糖水补充糖分,若有不适,请及时向医生咨询。

唇炎是缺少维生素几

我们人体需要多种维生素物质,一旦缺少某种维生素,就会引起各种各样的疾病。那么,女人缺乏维生素的症状有哪些呢?维生素有不同的种类,了解缺乏维生素的症状就要认识缺乏的是哪一种,会影响到什么功能,这都是很重要的。

1、缺乏维生素A:缺乏维生素A的人日常会有眼睛怕光、视力模糊;皮肤干燥的人最好是多吃动物肝脏、鸡蛋和牛奶等食物;常看电视者与心血管疾病患者宜多食用。

2、缺乏维生素B1:手脚发麻、气色欠安、消化不良、患有多发性神经炎和脚气病者一般是缺乏维生素B1的表现,应多食糙米、大豆、番茄、花生、葵花籽等食品。

3、缺乏维生素B2:缺乏维生素B2的人经常好有各种炎症:像是患黑白炎、舌炎、唇炎、眼炎、皮肤炎症、继发性血虚出现这些问题的时候就要考虑维生素B2了,应增补面粉、小米、花生、豆类、肉类、蛋类等食品。

4、缺乏维生素B3:如果你经常失眠、口臭,或是头痛,精神不好,这些情况可能都说明你身体缺少缺乏维生素B3,日常可以多吃动物肝肾、瘦肉、全谷、豆类等有相当含量,也可增补B3片剂。

5、缺乏维生素B5:易患皮炎、腹泻、神经炎者,应多服牛奶、鸡蛋和蔬菜。

6、缺乏维生素C:如果身体少了维生素C,伤口不易愈合、还容易口干舌燥、容易感冒,平时多吃一些萝卜、芽菜、桔子、山楂等种种蔬菜水果。

7、缺乏维生素D:头部多汗,儿童易患佝偻病,成人骨质软化者,应多晒太阳,服用鱼肝油。

8、缺乏维生素E:缺乏维生素E在现在生活中是很常见的一种现象,四肢乏力,易出汗、皮肤干燥、头发分叉、精力告急及痛经者,应多食绿叶蔬菜、植物油。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