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滋病 > 正文

艾滋病的潜伏期是多久 艾滋病的潜伏期平均为

艾滋病潜伏期症状

艾滋病对患者的造成了严重的影响,想必患者朋友都深有体会,在平时就要了解艾滋病的相关知识能帮助我们更好的判断自身的病情,在里为大家介绍一下艾滋病潜伏期的症状,增加我们对疾病相关知识的了解和认识。

感染艾滋病2--6周后,此时少数人(约2%)呈现一过性急性感染症状,包括发热、皮疹、僵直、淋巴结肿大、关节痛、肌痛、斑丘疹、荨麻疹、腹痛、腹泄及个别病人出现无菌性脑膜炎,查白细胞正常,但单核细胞增多,淋巴细胞比例轻度降低,血小板轻度减少。其后持续呈无症状期,即艾滋病潜伏期。

艾滋病潜伏期的三大表现

1.全身症状

艾滋病患者的临床症状最常见的是反复出现的低热(约占72%),伴有寒战、消瘦、疲乏无力,体重下降(可达5~22公斤),继之极度嗜睡无力,不能支持平常的体力活动。慢性腹泻也是某些艾滋病人的十分明显的早期临床表现。并且常找不到发热、腹泻和体重减轻的原因。根据38例艾滋病的临床表现特征分析,以上症状及体征均占总病例数的80%以上。

2.淋巴结肿大

发生率为55%~100%,当高危人群患者出现全身淋巴结肿大又不能用其他原因解释时,很可能与艾滋病毒感染有关。肿大的淋巴结虽然是全身性的,但是多见于颈后、颌下或腋下淋巴结。肿大的淋巴结不融合,质硬,偶有压痛,表面皮肤无改变。淋巴结肿大的程度与血清内艾滋病抗体滴度高低相关。此外,艾滋病伴发有淋巴瘤,包括Burkitts淋巴瘤,免疫母细胞淋巴瘤及何杰金氏病等亦可发生淋巴结肿大。

3.皮肤损害

皮肤粘膜是艾滋病侵袭的主要部位之一。许多艾滋病患者是以皮肤损害为首发症状的。在临床上有多种表现,如皮疹、全身瘙痒、尖锐湿疣,接触性湿疣、荨麻疹等。但皮肤损害最具特征的是卡波济氏肉瘤的皮肤改变,其损害表现在后面章节还要专门介绍,在此不多述。

以上的介绍让我们了解艾滋病的相关知识,在这里提醒大家要在平时多加的注意,当发现身体异常,就要做专项的检查,才能帮助我们更好的判断自身的病情,进行相应的这里,希望通过这篇文章,能帮助到你。

艾滋病潜伏真的没症状吗

艾滋病是一种非常严重的传染病,可以攻击人体的免疫系统。因此,艾滋病患者容易患有免疫力低下,容易被感染各种疾病。但是艾滋病不像其他疾病,一旦被感染就能发现,艾滋病有潜伏期,那么艾滋病的潜伏期有多久呢?

艾滋病的潜伏期指从感染艾滋病病毒时起到发病(即出现艾滋病早期临床症状)为止的时间。从科学态度出发,真正的潜伏期应是1~12年,平均6年。据最新资料报道,有长达20年尚未发病的病原携带者,因各地区各个人种群体和各个个体不同,也存在污染血制品的感染者易于确定,现认为因受血感染艾滋病者的潜伏期为4.5年;对于同性恋和异性恋艾滋病患者的潜伏期就不那么易于确定,同性恋中的男性患者,有2%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潜伏期为2年,5%为3年,18%为4年,23%为6年,37%为8年,48%为10年(逐年累计计算)。

大部分病人在艾滋病感染初期,没有任何症状。但有一部分病人在感染数天至三个月后,有如流行性感冒样或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样症状:发热、寒颤、关节疼、肌肉痛、呕吐、腹泻、喉痛等。在急性期后,没有临床症状,为无症状的人,但体内有艾滋病毒,又称为艾滋病潜伏期。此后,八年内将有50%的人发展为艾滋病。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