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冬天减肥方法 男生冬天减肥方法

到了冬天,身体为了御寒会堆积更多脂肪。并且人们畏寒蜷缩起来,运动量减少,自然容易胖起来。运动量减少,要想保持苗条身材,就要在吃的方面狠下功夫。那冬天吃什么减肥最有效呢?

冬天吃什么减肥最有效

1.南瓜

南瓜富含维生素和果胶,果胶具有较强的吸附性,能粘结和消除体内的细菌毒素和其他有害物质,起到排毒解毒的效果。而南瓜所含的成分能促进胆汁分泌,加强肠胃蠕动,帮助食物消化,是很好的减肥食材。

2.香菇

香菇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50多种酶及游离氨基酸、胆碱、腺嘌呤、麦角甾醇及香菇多糖,有抑制体内合成胆固醇,促进胆固醇分解和排出,防止血脂升高的功效。

3.鲈鱼

鲈鱼含有丰富的、易消化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B2、尼克酸、钙、磷、钾、铜、铁、硒等。中医认为鲈鱼性温味甘,有健脾胃、补肝肾、止咳化痰的作用。冬天,鲈鱼肥腴可人,肉白如雪,鱼肉细腻,是最好的品鲈鱼季节。

4.葡萄柚

葡萄柚中含有宝贵的天然维生素P、维生素C以及可溶性纤维素,其所含的酶能够影响人体利用和吸收糖分的方式,使糖分不会轻易转化为脂肪贮存在体内。葡萄柚具有较强的利尿功能,能够改善水肿现象,让你摆脱身体浮肿的困扰。

5.豆腐

豆腐是一种高营养、高矿物质、低脂肪的食物,它含有的大量蛋白质有助于增强人的体质以及增加人的饱腹感,有助于人体的减肥。

1.桑葚

中医以为,桑葚味甘酸,性寒,具有补肝益肾、养血生津、滋液熄风、润肠通便的作用,能有效预防便秘。现代研究还以为,桑葚具有调整机体免疫功能,促进造血细胞生长、降血脂、护肝等多种作用。习惯性便秘者可取鲜桑葚适量,洗净榨汁,每次服用15毫升。

2.石榴汁

以色列研究所证明,天天饮用100毫升石榴汁,连续饮用两周,可将氧化过程减缓40%,并可减少已沉积的氧化胆固醇。即使停止饮用,这种奇异的效果仍将持续一个月。石榴汁是一种比红酒、番茄汁、维生素E等更有效的抗氧化果汁,是排除心血管毒素的重要物质之一。石榴汁的多酚含量比绿茶高得多,是抗衰老和防治癌症的“超级明星”。

冬季最快减肥方法

为什么冬天减肥比较慢

冬天是最容易发胖的季节,因为身体会本能的囤积脂肪进行御寒,而同时冬天的时候人体的食欲大增、运动量减少、身体的新陈代谢也变得缓慢,因此减肥会比较慢。

冬天减肥慢是一种很正常的现象,但即使是见效慢,还是应该继续坚持减肥。在冬天人们常喜欢吃一些暖和的东西,包括食物也吃一些高热量高的食物,人们会经常聚在一起吃火锅,热腾腾的感觉很舒服,这样减起肥来就很难了。冬天减肥慢的原因还有一个就是大家减少了户外活动,很多人都把锻炼挪到了屋里,在屋里减肥,因为房间温度十分高,稍微一运动就会出汗,人们就认为运动量已经到了。如果是有氧的户外运动,空气流动,只有达到一定的负荷量才能够出汗,这样更利于减肥。

另外在冬天由于食欲大增,而且穿的多很多人对身材管理就会放松警惕这也是导致冬天减肥慢的重要原因。零食是冬季导致长脂肪的罪魁祸首,由于屋外寒冷一步也不跨出家门,你会抱着零食寸步不离电视,零食带给你的多余热量无法消耗,自然就囤积成脂肪。另外天宽松、厚实的衣服也是原因之一,让人放松了对脂肪的紧张感和警惕性,所以一天天胖起来了。特别是女人,有了厚厚外套,的包裹,对脂肪放松了警惕。

冬天减肥最好的方法

很多人到冬天天气变冷之后就变得不爱喝水,但是想要减肥的话一定补充充足的水分。每天只要喝足八杯水就能够让你加快身体新陈代谢,将身体中多余的垃圾清理掉。而且,经常的喝水能够让你的肌肤保持水嫩。但是太多的水也会造成水肿的现象,因此,每天饭前可以喝一杯水,不仅能够增加饱腹感,还能减少热量的摄取。

保持运动

即使是在冬天最好也要坚持每天半小时以上的运动可以很好的帮助减肥,冬季很少有人运动,其实冬季减肥运动以有氧为主,慢跑,健身都是不错的选择。现在很多人都流行去健身房,这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做一些力量训练,不仅能减肥还能塑造有型的身材。

控制饮食

冬天虽然食欲大增,但是想要减肥的话一定要严格控制热量的摄入,减肥的最正确方法是合理饮食,而不是节食。人体在处于饥饿状态时,身体会自动调节,减低代谢。但如果合理饮食,既保证每日的营养需要,又不会摄入过多,就自然会瘦下来。当然,一般人可能不知道怎么去调理饮食,那么可以请专业的减肥医生或营养师给你制定个人饮食食谱,每日按照这个去执行就行了。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