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婴儿身高体重标准 婴儿身高体重标准对照表

新生儿身高体重增长标准

婴儿的生长速度是因人而异的,有些人宝宝吃得饱睡得好,长得比较壮又比较长,有些宝宝生长速度相对比较慢,但只要吃喝拉撒没有问题也就不用过于担心。那么,满月宝宝身高体重标准是怎么样的?下面小编来给大家介绍婴儿身高体重对照表。

满月宝宝身高体重标准

宝宝身高体重标准表如下:

1个月婴儿体格生长

体重男婴约5.03公斤女婴约4.68公斤

身长男婴约57.06厘米女婴约56.17厘米

头围男婴约38.43厘米女婴约37.56厘米

胸围男婴约37.88厘米女婴约37厘米

坐高男婴约37.94厘米女婴约37.35厘米

2个月婴儿体格生长

体重男婴约6.03公斤女婴约5.48公斤

身长男婴约60.30厘米女婴约58.99厘米

头围男婴约39.84厘米女婴约38.67厘米

胸围男婴约40.10厘米女婴约38.78厘米

坐高男婴约40.00厘米女婴约39.05厘米

3个月婴儿体格生长

体重男婴约6.93公斤女婴约6.24公斤

身长男婴约63.35厘米女婴约61.53厘米

头围男婴约41.25厘米女婴约39.90厘米

胸围男婴约41.75厘米女婴约40.05厘米

坐高男婴约41.69厘米女婴约40.44厘米

4个月婴儿体格生长

体重男婴约7.52公斤女婴约6.87公斤

身长男婴约65.46厘米女婴约63.88厘米

头围男婴约42.30厘米女婴约41.20厘米

胸围男婴约42.68厘米女婴约41.60厘米

坐高男婴约42.72厘米女婴约41.56厘米

5个月婴儿体格生长

体重男婴约7.97公斤女婴约7.35公斤

身长男婴约66.76厘米女婴约65.90厘米

头围男婴约43.10厘米女婴约41.90厘米

胸围男婴约43.40厘米女婴约42.05厘米

坐高男婴约43.57厘米女婴约42.30厘米

影响宝宝身高的因素

1、营养

身长是头、脊柱和下肢的总和,是反应骨骼,特别是长骨生长的重要标志。当宝宝营养不能满足骨骼生长需要时,身长增长的速度就会减慢。与骨骼生长关系密切的营养素有维生素D、钙和磷。碘和锌不足,也会造成宝宝个子矮小。

2、睡眠

脑下垂体分泌的生长激素,是刺激宝宝生长的重要激素。人体生长激素的分泌一天24小时内是不平衡的,其分泌量睡眠时高于觉醒时。睡眠不足会影响宝宝长个儿,一般初生儿每昼夜睡眠要求20小时,2-6月,为15-18小时;6-18月,13-15小时;18月-3岁,12-13小时;3岁-7岁,11-12小时。宝宝每天所需睡眠时间,个体差异较大,如果有的宝宝睡眠时间较少,但精神、情绪和生长发育正常,也不必强求。

3、运动

运动能促进血液循环,改善骨骼的营养,使骨骼生长加速,骨质致密,促进身长的增长。3-4个月前的宝宝,每天应俯卧数次,以促进全身活动,并应随着月龄的增长,及时培养翻身、爬、站、走等基本能力。宝宝不应过久地抱着或坐着,宝宝抱着不便于活动全身,久坐会影响下肢发育。同时,宝宝学会坐后,常常不愿学翻身和爬/p>

4、疾病

很多疾病都会影响宝宝身长的增长,一般急性病仅影响体重,慢性病则能影响身长。如经长期测量观察,宝宝的身长始终低于同年龄小儿平均身长的10%以上,则称为生长迟缓;低于30%以上,则属异常,都应及时诊治。

5、遗传和性别

据报道相当一部分宝宝的身长受遗传影响。在性别方面,男孩一般高于同龄女孩。

6、生活环境、社会文化、气候地区

据调查,我国北方宝宝比南方宝宝要高些。生活环境、社会文化水平高的地区,宝宝也长得较高。

婴儿体重标准对照表

夏季来临,会想到阳光、沙滩、比基尼,但冬季的食量,带来的体脂肪,你还敢穿上性感的比基尼吗?女人到了夏天,都会开始展开减肥的功课,就是为了能勇敢晒身材。最近日本杂志《S Cawaii!》推出「模特儿身材对照表」,如果不知道该减到什麽程度,不妨参考这张表吧!

▲日本杂志《S Cawaii!》推出「模特儿身材对照表」。

《S Cawaii!》最新一期推出的「模特儿身材对照表」,清楚列出标准体重、美容体重、模特儿体重以及肥胖体重的指标,身高从146至175公分皆有,像是150公分模特儿应有的体重为39.4公斤;160公分模特儿应有的体重为44.8公分;170公分的模特儿应有的体重为50.6公斤。

不仅如此,杂志还请来近藤千寻、脇田惠子、菜香等几位日本模特儿作为例子,提供给大家做为夏季减肥目标的参考,像是近藤千寻身高160公分、体重41.5公斤;脇田惠子身高163公分、体重46公斤;菜香身高167公分;体重43.5公斤。

看到她们的身型,有被激励到吗?为了能换上美美的泳装,就朝着目标努力吧!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