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胳膊上有小疙瘩 胳膊上有小疙瘩硬硬的

手臂上有疙瘩

孕妇在怀孕的期间,由于身体出现了很大的变化,也会引发身体的其它部位,也会发生了一定的变化,这给一些爱美的孕妇的精神造成了很大的困扰,要及时进行科学的调理,那么孕妇手臂起鸡皮疙瘩怎么办呢?

孕妇手臂起鸡皮疙瘩怎么办

孕妇手臂起鸡皮疙瘩是属于毛周角化症,又称毛周角化、毛孔角化、毛囊角化、毛囊角化症、毛孔角化症、鸡皮肤等。这是一种遗传性皮肤病,主要是由于毛囊口角化所致,与脂肪代谢有很大的关系。一般较胖的人更容易出现这种情况。毛周角化症除了影响美观外,对生活没有任何影响。毛周角化病,又叫毛发苔藓,是人群中很常见的一种疾病,据统计,80%的人患有此病,只不过是一般的人只有很少的几颗,不易发现而已。

这是一种遗传性疾病。它是由于毛囊口角化,影响了毳毛的生长,所以皮肤表面摸起来不光滑,象鸡皮疙瘩,其实在每个小丘疹中都有一卷曲的毛发。这不是毛囊的炎症,所以消炎药物是没有用处的。

去角质有很多方法,我们洗澡时用含磨砂颗粒的沐浴乳、用洗澡海绵、浴球等猛搓身体,都能达到去角质的效果。只是,每天这么洗,会令本来就很干燥的“鸡皮肤”受不了,而变得更薄更干,反过来又会刺激“鸡皮肤”变得更厉害。我们皮肤的角质更新周期为28-45天,所以这么猛的去角质,1或1个半月做一次就够了。

去角质比较温和的方法,是用浴盐(食盐也有去角质功效,但其中的钠会令皮肤干燥,“鸡皮肤”的人还是用具保湿功效的死海浴盐比较好)。可以用浴盐泡澡,也可先将浴盐用热水溶解了,然后混合在植物型的沐浴乳中(化学制剂多的沐淋乳会与浴盐起化学反应),在淋浴时用。用浴盐泡澡时,还可加入玫瑰和檀香精油,去角质的同时还能滋润皮肤。

孕妇手臂起鸡皮疙瘩的原因

起初是胳膊上有很多小疙瘩,很粗糙,尤其在上臂的外侧,症状都非常严重,后来才知道这是有了鸡皮肤的症状了。鸡皮肤在每个小丘疹中都有一卷曲的汗毛。是由于毛囊口角化,影响了毳毛的生长,所以皮肤表面摸起来不光滑,象鸡皮疙瘩。

一般毛周角化症除了影响美观外,对生活没有任何影响。部分患者的毛周角化病比较严重,影响就会很严重。从中医上来讲,毛周角化症主要由于肝气郁结、肝木克土、脾胃虚弱所致,众所周知,脾胃为后天之本,脾胃虚弱,势必导致皮肤失养,终致此病。

切忌经常挤皮疹,因为皮疹挤出来后,容易遗留小疤痕。彻底去除胳膊上的鸡皮疙瘩一般都使用无刺激的产品如斯欧蜜就不错,不能使用一些刺激大的产品,避免对皮肤造成大的伤害。

额头上长疙瘩摸着很硬

多宝鱼的皮能吃吗

可以。不过区分好皮和鱼鳞,鱼鳞是不可以食用的,食用之前需要将鱼鳞刮去,然后将鱼皮洗好即可。不过多宝鱼是无鳞鱼,不用担心这个问题。

吃多宝鱼的鱼皮记住是得将多宝鱼清洗干净呢,否则鱼皮脏脏的吃完可能会肚子就不舒服哦。其实多宝鱼不单止鱼肉营养丰富,鱼皮富含胶质哦,能起到美容的效果,还能滋补健身呢,鱼皮+鱼肉一起,身体免疫力蹭蹭涨哦。

一般来说,鱼皮都是可以吃的呢。尤其是煎炸后的鱼肉,鱼皮还是蛮好吃的。多宝鱼没有鱼鳞哦,所以鱼皮只要清洗干净就可以开吃了,不过吃起来可能会有一种滑滑的黏黏的感觉,吃不吃鱼皮还是看个人喜欢哦。

多宝鱼皮上的硬疙瘩是什么

多宝鱼鱼皮上的硬疙瘩是在进化过程中为了适应海底沙子的样子与周围环境融为一体,而变成这样的,没有毒,还含有胶质,能美容。

多宝鱼实属无鳞鱼无须去皮,只是用刀在皮面上多刮几遍,这时鱼皮表面会产生粘液,清洗干净,带皮清蒸,做好后皮一点都不硬。

但如果不喜欢吃鱼皮的话,将多宝鱼的鱼皮撕下之后再烹饪也是可以的,多宝鱼的鱼皮从鳃的地方开始撕吗,整张皮很容易撕掉。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