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眼睛疼痛怎么回事 眼药水什么时候滴最好

眼睛疼痛

眼睛疼痛的原因可以分为以下几种:

1、用眼过度引起的眼疲劳:很多人都在年轻的时候过度消耗自身资源,尤其是上班族们,长期对着电脑、又缺乏运动,导致用眼过度,使得眼睛出现酸痛、容易流泪的情况。长期的不良习惯,还会引起视力下降、散光等症状。

2、异物不慎入眼:在刮风的天气环境下,会有少量灰尘不慎吹进眼睛里;或者在揉眼的时候,不小心沾染异物至眼睛内,导致眼睛强烈的异物感,如果长时间不去除,更是酸涩难忍。

3、病毒性感染:如果是在感冒或发烧时感觉眼睛不适,那么很有可能是由于病毒感染,而引起的眼球不适。

4、炎症引起:眼角膜由于感染或其他刺激造成炎症时,会引起眼睛有磨痛、刺痛感,常常伴有红血丝增多、易流泪的情况发生。

5、头痛引起:部分类型的偏头痛,也会引起眼睛的不适。

6、神经性疼痛:眼睛周围的神经也极为敏感脆弱,各种原因引起的神经性疼痛也是其中之一。

感觉眼睛疼痛怎么回事

滴眼药水眼睛刺痛正常吗

短暂刺痛是正常的。

滴眼药水后,多数人眼睛会有短暂的刺痛感,这是正常的。但是如果刺痛感持续数分钟都没有减轻的趋势,且一直流泪,则是不正常情况。

滴眼药水眼睛刺痛是怎么回事

首先,眼药水含有珍珠液、冰片、薄荷等等成分,能让眼睛感觉凉凉润润的,但是相对眼睛来说是异物,滴完后需要一点适应时间。

其次,由于长时间用眼,眼睛会异常干涩,对外界刺激的敏感度会增加,这也是为什么眼睛越疲劳的时候,滴眼药水越感觉刺痛。

最后,眼睛持续刺痛可能与眼药水质量有关系,也可能是滴眼药水过程中有灰尘进去了,要及时的用清水洗掉残余的药水,如果还没有缓解,则需要就医治疗。

眼药水什么时候滴最好

滴眼药水的时间并没有严格的限制,由于眼药水吸收比较快,也不会影响到视觉,因此一般白天用眼药水会好些。如果你想在其他时间滴眼药水,最好选择时间比较充裕的时候,而且滴完眼药水之后,最好闭目5分钟,这样有利于吸收。

眼药水最好不要天天滴。

绝大多数眼药水除了有治疗的成分之外,还含有一定的防腐成分。如果天天滴眼药水,这些防腐成分会使眼表结构受到破坏,会对它们产生刺激。而且,滥用抗生素眼药水会会引起耐药菌株的产生,因此尽量不要天天滴眼药水,最好是在医生的指导下按疗程使用眼药水。

经常滴眼药水有什么坏处

患上干眼症

由于眼药水中大多含有防腐剂,会使眼睛中的结膜杯状细胞发生损伤。如结膜杯状细胞受损的话,人就会患上干眼症,眼睛发红、干涩或者疼痛,这样会导致越点眼药水,眼睛越干疼。

滴激素性眼药水易患青光眼

激素类眼药水,如果使用过多的话,会使人在不知不觉中患上激素性青光眼,导致人视力下降,视觉和视野受到损伤。这种损伤不可逆,基本没有好转的可能。

另外,抗生素类眼药水只能用于眼睛有感染的情形,没有感染时使用,只会对眼睛造成损害。

耽误眼睛疾病的治疗

眼药水通常有抗过敏、抗炎症、抗细菌、润眼、改善疲劳等多重功效,能缓解眼睛的不适症状,往往也容易掩盖眼睛疾病的病情,耽误治疗的最佳时间。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