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怎样预防感冒 怎样预防感冒的方法

怎样预防感冒

因为孕期不能乱用药物,所以孕妇应在日常生活中积极预防感冒。孕妇如何预防感冒?在平时,注意保暖,每晚用热水泡脚15分钟可以有效的预防感冒;另外用冷水洗脸,呼吸蒸汽等方法也可以预防感冒流鼻涕等病症。

1、吃新鲜的蔬菜水果。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对于提高孕妇的抵抗力有帮助,有利于预防感冒,还能补充孕妇孕期所需要的营养。

2、热水泡脚:每晚用较热的水泡脚15分钟,水量要没过脚面,泡后双脚要发红。

3、生吃大葱:生吃大葱时,可将油烧热浇在切细的葱丝上,再与豆腐等凉拌吃。

4、冷水浴面:每天用冷水洗脸。用手掬一捧水洗鼻孔,即用鼻孔轻轻吸入少许水,再擤出,反

5、按摩鼻沟:两手对搓,掌心热后按摩迎香穴(位于鼻沟内、横平鼻外缘中点)10余次。

6、呼吸蒸气:初发孕妇感冒时,在杯中倒入开水,对着热气做深呼吸,直到杯中水凉为止,每日数次,可减轻鼻塞症状。

7、热风吹面:孕妇感冒初起时,可用电吹风对着太阳穴吹3-5分钟热风,每日数次,可减轻症状。

新生儿感冒流鼻涕怎么办速效办法

取生姜、茶叶各适量,沏茶或熬汤饮。连服3日,能减轻感冒症状,缩短病程。若加入红糖疗效更佳。

2温水温饮料

多喝温热的饮料可使病人黏痰变得淡薄,缓解呼吸道黏膜的紧张状态,促进痰液咳出。最好喝温开水或温的、米汤等,也可以适量的喝点温果汁。选刺激性较小的苹果汁和梨汁等,不宜喝橙汁、西柚汁等柑橘类的果汁。

3姜丝萝汁汤

姜丝25克,萝卜50克切片,加水500毫升,煮15分钟,加红糖适量。每次200毫升,天天1-2次。

4鲜柠檬汁

柠檬榨汁,加入砂糖或蜂蜜,再加入温开水,感冒时一天喝上500~1000毫升,流鼻涕则减轻,感冒好得也快。特别是感冒初起,喝柠檬汁甚至可因此不药而愈。

在没有感冒冲剂的美国,人们一旦患上感冒,鸡汤饭往往是他们寻求医生帮助前的选择,但治愈效果却能带来惊喜。医生和营养学家研究发觉,以鸡肉和鸡汤中含有人体所须要的多种氨基酸,可以有效增强人体对感冒的反抗力。因此,感冒初期喝些鸡汤可以消除呼吸道中的,让病症得到缓解。

6白菜汤

取大白菜根3棵洗净切片,加大葱根3根,煎汤500毫升,加白糖少许趁热服下。或取白菜心250克,加白萝卜60克,水煎后加红糖适量,食菜喝汤。

7薄荷粥

将新奇的薄荷洗干净并且切碎,然后加入适量的净水捣烂,去除汁水。将粳米放入锅中煮粥,煮好的时候加入薄荷汁就可以了。这道食谱能够有效的治疗风热感冒。

8五神汤

取荆芥10克、生姜10克、苏叶10克、红糖30克、茶叶6克,将荆芥、苏叶、生姜切成粗末,与茶叶一同放入瓷缸内,用开水冲泡,盖严。将红糖放入另一个碗内,将用开水浸泡的药液趁热倒入,与红糖拌和,置文火上煮沸,趁热饮下。饮后覆被而卧,待微汗出即可退烧。剩下的药液,煮热当茶饮。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