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母乳冷藏后怎么加热 母乳冷藏后怎么加热后还能再冷藏吗

母乳冷藏后怎么加热

有的宝妈产后奶量充足,宝宝喝不完时,乳房内积聚太多乳汁会导致乳房胀痛,为了避免乳房胀痛引发炎症,宝妈会将母乳放进储奶袋中,拿出来加热就可以了,那么储奶袋放冷藏后如何加热呢,储奶袋是否有其他用途?

储奶袋放冷藏后如何加热

1、隔水加热。这个办法妈妈可以直接使用使用储奶袋加热,也可以将母乳倒在奶瓶中进行加热的。具体的方法是将储奶袋或者奶瓶中的母乳放在温热的水中进行浸泡,操作比较简单。但是母乳的温度不好控制,如果水温较高,容易破坏到母乳的营养,一旦储奶袋的密封性过于严实,也容易使得储奶袋出现炸开的情况。

2、温奶器。这个方法就不能使用储奶袋加热了,需要将母乳倒进奶瓶中进行加热了。具体的操作方法是将温奶器的温度设置在40℃,然后通过水或者是空气加热母乳,只需要将温奶器插上电就可以使用了,而且受热比较均匀,可以控制耐温。

不能直接放在炉火或者微波炉加热,以防造成母乳中营养成分的流失,热好后摇匀给宝宝喂奶,吃不完的不可以留着再喝,应丢掉。一般情况下,母乳在常温下保存时间很短,在妈妈乳汁充足的情况下,可以将乳汁吸出,用储奶袋收集后进行冷藏或者冷冻,冷藏状态下母乳可以保存1周左右,冷冻条件下大约保存1个月。应在储奶袋上写上日期及容量,避免宝宝喝到过期奶导致胃肠道疾病。

储奶袋有其他用途吗

一、可以装饭菜

作为工薪族的妈妈来说很难有充足的时间去给孩子现做这些汤类,可以把以前没有用完的储奶袋拿出来,用来给孩子盛放肉汤,然后封好口放在冰箱冷冻室里冻上,这样每次用时拿出一袋,简单方便。而且那些没用完的储奶袋也真的是没有其他的用处,扔了又挺可惜的。而且也能用来装剩饭剩菜。

二、可以装其他流质食物

小编建议妈妈们最好装牛奶、液体之类的比较合适,不装其他与乳类无关东西,因为储奶袋本身就是为奶水所设计的。有些妈妈也会用储奶袋装中药放冰箱,这也是可以的。

储奶袋是有一定的保质期的。有时候由于距离遥远,加之国内外需要转运,使得产品到货时间慢,需要时间长,所以妈妈们在购买具有时效性的储奶袋产品时,就需要格外注意。妈妈千万要运算好储奶袋的保质期,不然,买到过期的储奶袋或者是等需要用的的时候发现储奶袋已经过期了,就会得不偿失。

母乳放冰箱保鲜可以保存多久5度

哺乳期孩子的营养物质主要来源就是母乳,妈妈如果能一直在宝宝的身边是最好的,这样孩子在饿的时候就能直接吃奶了。不过,很多时候,母乳都需要进行贮存,比如说妈妈还要上班这种情况。这个时候就需要知道母乳冷藏保存时间表,正确的保存母乳,保证孩子的健康不会受到影响。

冰箱冷藏室保存:0-4℃冷藏可保存8天。

冰箱冷藏室里边带有的小冷冻盒,保存期为2周。

母乳冷冻可以保存多久

和冷藏室分开的冷冻室,经常开关门拿取物品,保存期为3-4个月。

深度冷冻室,温度保持在0℃以下,不经常开门,则保存期长达6个月以上。

母乳如何解冻

1、从冷冻转到冷藏进行解冻。冷藏的温度一般是1-3℃左右,所以当冰块状的储奶袋从冷冻格转放到冷藏柜也是可以进行解冻的。这个方法的优点是解冻后,母乳还能在低温环境进行冷藏保鲜;缺点就是速度太慢。建议提前一天把需要的奶袋放到冷藏柜进行解冻也可以。

2、放在室温中进行自然解冻。室内温度一般都有10℃以上或者更高,当冰块的温度遇到室温,也是会逐步融化,逐步解冻,解冻时间较长。一袋200ML的储奶袋,放在室温中进行自然解冻的话,差不多要用一小时解冻完全。

3、把储奶袋放在流动的水中进行解冻。如果多晃动几下,这样储奶袋里的母乳融化的更快。200ML的冰冻储奶袋放在水里,一般经过20分钟左右就可完全解冻。

4、放在专用暖奶器里面边解冻边加热。这个加热方式,温度会稍微有些不均匀。暖奶器加热,不好去晃动,容易出现奶袋周边温度高,中间的温度跟不上来,冷热不均匀。

母乳如何加热

解冻后的母乳放入装有温水的容器内,水温要低于60度,水位不要超过奶瓶盖或奶袋封口,避免污染奶水,母乳升至适宜哺喂的温度,倒入奶瓶中就可以喂宝宝了,不要给宝宝喂剩奶,夏天常温下基本上2个小时就会变质。每份冷冻母乳的分量最好刚足够宝宝一餐,不要将解冻的母乳再次冷冻,容易引起细菌滋生。不要用微波炉,容易破坏母乳的营养成分,微波炉加热不均匀,奶水过热容烫到宝宝,也会破坏母乳内的活细胞和抗体。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