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小孩持续低烧咳嗽 小孩持续低烧咳嗽有痰

小孩持续低烧咳嗽

小孩经常会出现发烧的情况,如果发烧是38.5度的话,可以采取物理退烧的方法,如果是38.5度以上就可以药物退烧。我们来看看小孩反复发烧39度咳嗽小妙招。

小孩反复发烧39度咳嗽小妙招

当孩子体温已经超过39℃属于高度发热时,通常情况下选择西药治疗。目前临床常用的是布洛芬类退烧药和扑热息痛类退烧药,这两类药物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安全的。但必须明确一点是,爸妈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尤其是注意用药的剂量,并且要将宝宝及时送院治疗。

小孩发烧39度怎么办

使用退热贴。发热时使用退热贴是一个非常有效的方法,对于病情并不是十分严重的患者来说,使用退热贴可以让发热得到有效的控制。

退热药快速退热。虽然使用退热药可以解决发热问题,但我们并不能盲目的去使用。特别是对于一些年龄较小的孩子来说,使用退热药应该在医师的指导下服用。

酒精拭擦。发烧39度以上可以说是高烧了,这种情况下可以使用酒精拭擦小孩的四肢、腋下以及背部等部位可以起到很好的退热效果。

减少衣物或被子。小孩发烧39度时,需要散发热量才能够快速退热。因此,必要时应该减少穿着衣物或者被子。如果发现小孩有出汗现象,应该及时为孩子擦去汗水。

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小孩发烧时,应该注意保持室内的空气流通,这要更有利于病情的好转。一般情况下可以维持室内气温到25度最为适宜。

冷水袋作枕头。39度发烧时,可以使用冷水袋作为枕头,这样可以有效地带走一部分的热量。使用冷水袋作枕头对于小孩加速退热起到很大的帮助。

温水擦身也能帮助退热。用温水毛巾拭擦孩子的四肢、脖子以及背部,可以让毛孔变大加速热量的流失。此外,皮肤表面的水分蒸发也会带走一部分的热量。

小孩发烧怎么办

1、不马上退热行吗?

大多数的妈妈总认为小孩一发热就必须马上退热才行。但是,发热的原因虽然大多起因于微生物的感染,却也是一种身体对感染的正常反应,因此并不需要急着非得让他退热不可。对热抵抗较弱的微生物,例如梅毒病原体的密螺旋体,以前便有热治疗的治疗法。发热有使小宝宝对某种细菌的抵抗力增加,白细胞的功能更加活性化,抗体增加等诸多好处。

2、等到超过38—39℃时再准备退热

发热是身体对感染的正常反应,可以说是防御反应中的一种,但在另一方面,有时会因为发热而失去食欲,整天无精打采,有时甚至会引发晕。而这些发热所引起的问题,通常会发生在体温38—39℃以上,退热措施可以在此时派上用场。37℃左右没什么好担心的,若38℃以上还是活蹦乱跳的话,那也不妨静待片刻,先观察一下再说。

3、发热之初的保暖

刚开始发高热而产生发冷、打颤反应时,应该加盖毯子以保暖,而在体温升高,脸色转为红润时,则应减少加盖的东西以帮助散热。此外,被汗水沾湿的衣服应尽快换掉。

4、水分补给要充足

冰枕和沾湿毛巾的使用,对退热虽然产生不起作用,却可以使身体感觉舒服点。替婴幼儿擦拭腋下、腹股沟以保持干凉,其实这也是没有什么帮助,反倒是给予充足的水分还较能退热。而若是碰到持续高热不退而没精神的时候,可以让容易发生晕厥的小孩子服用解热剂。

4岁咳嗽有痰怎么去

小孩子免疫力低下,身体素质不高,所以很容易生病。小孩子生病的时候最着急的莫过于家长了,所以一定在寻找着解决办法。4岁的孩子喜爱玩耍,所以也很容易生病。一般来说发烧会咳嗽有痰,那么4岁孩子咳嗽有痰但是不发烧是怎么回事呢?

可能是支气管感染或者肺炎。建议看医生听诊和透视确诊,必要时拍片检查确诊。轻微的感染可以服用消炎药治疗。

4岁发烧怎么办

1、小孩子发烧的时候,喝水有助于排汗,排尿。众所周知,汗液蒸发会吸热,可以帮助降低小孩子的体温。其次喝水可以避免小孩子出现脱水的症状。也可以喝一点盐水。

2、减少穿的衣服可以降低体温,让热量散发出去,从而起到退烧的作用。此外,要保证室内空气流通,促进汗液蒸发,也保证了室内空气的清新。原理和补充水分的道理是一样的,身上的水由于蒸发吸热,会降低体温。这里要用温水,水温过低,会让小孩子感觉不适。这种方法在电视上经常看到,不过小孩子要用稍微温一点的水,让水温自行降低,小孩子的承受能力还很差,突然的温差为让小孩很不舒服。

3、如果以上办法都不行,为了不耽误治疗时间,就必须要用药物治疗了。为了孩子的健康,要去正规的儿童医院,咨询专业医生,切勿为了方便和省钱,到不正规的小诊所医治。

现在大家应该已经知道4岁咳嗽有痰不发烧是怎么回事了吧!对于小孩子来说,为了不让病情加重,家长们最好还是带孩子去医院检查一下,明确病因后对症下药,以免耽误了病情。毕竟孩子身体很脆弱,承受力比较低,不要因为图一时的方便而造成遗憾。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