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小孩牙痛怎么办 三岁宝宝门牙疼怎么止痛

小孩牙齿痛怎么办

当牙医询问家长,给孩子补牙想用什么材料?补牙材料有很多,补牙材料有哪些?常用的有银汞合金、复合树脂、玻璃离子水门汀、玻璃离子树脂等。补牙用什么材料好?以下是关于补牙材料的介绍:

1、银汞合金

成分:银、锡、铜及水银混合而成

优点:坚固、不易耗损容易使用安全

缺点:银灰色,作为补牙材料则不太美观应用修补后面的牙齿,可承受较强咬合力。

应用:到现时为止,汞合金是最安全和有效的补牙材料。其他补牙材料如复合树脂,耐用程度不及汞合金,亦不适用于填补太大的牙洞。一些金属物料如黄金,亦是有效的补牙材料,但价钱却十分昂贵。

2、复合树脂

成分:以丙烯酸树脂为基础,加入玻璃、石英等微粒作强化用途。

优点:美观,接近牙齿天然的颜色,适合修补前面的牙齿。

缺点:强度比汞合金稍弱。

应用:修补蛀牙修复牙齿外观,例如改善牙齿的形状、大小和颜色。

3、玻璃离子水门汀

成分:主要由铝玻璃和多丙烯酸混合而成的化合物特性美观,接近牙齿天然的颜色,但不像牙齿般通透能黏贴牙齿表面能释出氟化物防止物料与牙齿连接处发生蛀牙。

优点:凝固后具有半透明性,色泽也与牙齿相似,可以作为前牙牙体缺损修复。

缺点:物料强度较低,容易耗损,不耐用。

应用:修补耗蚀的牙齿由于耐用性较低,多用作半永久物料修补乳齿,因为乳齿会在年幼时替换。

4、玻璃离子树脂

成分:由玻璃离子水门汀和复合树脂混合而成;。优点:具有玻璃离子水门汀和复合树脂的特性美观、耐损程度比玻璃离子水门汀优胜。

缺点:比不上复合树脂较复合树脂容易使用。

应用:作为半永久物料修补乳齿,因为乳齿会在年幼时替换;

三岁小孩牙痛怎么办才好

三岁宝宝牙齿慢慢的都出来了,咀嚼能力也开始增强,日常的食物他都能够自己处理好,孩子正是暴风成长、吃东西的阶段。但是有些宝宝却嚷嚷着牙疼,也因为牙痛的关系每天都不肯吃东西,愁死父母了。三岁宝宝牙痛怎么办?

三岁的宝宝,刷牙的时候说牙疼,很有可能宝宝是有龋齿了,如果有龋齿,及时进行修补,因为乳牙的更换在六岁左右,还有好几年的时间,所以要尽快去整治一下。建议家长还是带孩子去口腔医院的儿童口腔科诊治。也可能是孩子牙齿得了牙髓炎,牙髓炎需要到口腔科做治疗,不能给孩子盲目的吃药。

三岁宝宝门牙疼怎么止痛

温水能够缓解孩子的牙疼,尤其是当孩子的牙釉质破裂的情况下。在孩子由于疼痛要吐口水的时候,给他一杯温水漱口。当孩子牙齿再次疼痛的话,就再用温水漱口。在温水中加入一茶匙盐,可以减轻牙齿的刺激和牙龈的肿胀。然而,有一些牙疼却是使用冷水才能得以缓解的。因此,用毛巾包裹着冰袋,放在孩子的脸颊处也是很有用的。

三岁宝宝出现牙痛要考虑是孩子上火或是牙齿疾病的可能,其中蛀牙的几率是比较大。为此家长在发现孩子开始长牙齿了之后,就要开始慢慢的给孩子做好口腔牙齿健康的工作,特别是孩子吃了甜的食物后必须要让他马上漱口或刷牙。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