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流鼻血怎么止血 鼻子流鼻血怎么办

小孩子流鼻血怎么止血

婴儿生活护理对于各位宝妈妈来说是很重要的,因为如果照顾不好孩子就会导致孩子生病,小孩流鼻血是很常见的,其原因也是有比较多的,那么,小孩流鼻血怎么止血?小孩流鼻血怎么办?来了解一下。

小孩流鼻血怎么止血

宝宝一旦出现鼻出血,家长不要慌张,注意安抚宝宝的情绪,并通过以下方法来给宝宝止血:

1、不要让孩子躺下,应直立端坐,头略前倾;

2、用干净的小毛巾或纸巾轻轻捏住孩子鼻前部两侧软骨部分,5~10分钟,并用拧干的冷湿毛巾敷在他的额头和鼻子上,使血管收缩减缓出血;

3、如果宝宝鼻出血量较大,可用湿棉球蘸取少量云南白药粉塞入鼻孔,有良好的止血效果。

家长需要注意的是:在鼻血止住后几个小时内,不要让宝宝跑跳打闹,更不能抠鼻孔、揉鼻子,以免再次引发鼻出血。此外,如果宝宝有面色苍白、出虚汗、心率快、精神差等表现时,应让宝宝采取半卧位,同时尽快送医院就诊。

预防孩子鼻出血的5大措施

1、注意教育宝宝,养成不抠鼻子的好习惯;

2、天气干燥寒冷的时候,家长可在地面上洒些水,或用空气加湿器,使室内保持一定的湿度。也可以用石蜡油、鱼肝油涂鼻,或用棉团蘸净水擦拭鼻腔,以保持宝宝鼻腔的湿润;

3、尽量让宝宝少吃油炸食品等易上火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以防止维生素C、B1、B2等的缺乏;

4、避免宝宝剧烈活动,避免鼻外伤。剧烈活动也会使鼻黏膜血管扩张,或者引起鼻腔发痒,从而造成鼻出血。

5、如果宝宝经常不明原因的流鼻血,家长最好带宝宝去医院做下相关检查,以判断宝宝是否由鼻部疾病或血液系统疾病而导致的鼻出血。如果孩子有鼻炎、鼻窦炎等鼻腔疾病,应积极治疗,不要耽误。

宝宝流鼻血的原因

1、跟气候有关

鼻出血的原因有很多种,最常见的就是空气干燥或者一些理化的刺激。空气干燥、炎热、室温过高,或气压低、寒冷等均可导致鼻黏膜干燥、血管脆性增加,引起鼻出血。

2、不良习惯所致

鼻中隔前下方的黎氏区,此处有汇集成网状的血管,有的小朋友会用手抠鼻孔或撮鼻子,特别是小男孩,这些不良习惯会容易损伤该区域的血管丛,导致宝宝流鼻血。

3、挑食

宝宝如果挑食、偏食、不吃青菜,可以造成维生素的缺乏,可使毛细血管脆性和通透性增加,以致容易鼻出血。

4、鼻部疾病

各种鼻炎、鼻窦炎、鼻粘膜发育异常、鼻外伤、鼻中隔偏曲、鼻异物、鼻肿瘤等,这些都有可能会造成鼻出血。

5、血液系统疾病

警惕一些比较严重的血液系统疾病,如血小板减少性紫癜、再生障碍性贫血或白血病,这些疾病的局部表现就是反复长期的鼻出血。

孩子鼻子流鼻血怎么办

流鼻血是一个非常常见的现象,一般由于天气干燥或者胃火旺盛的原因,会出现流鼻血现象。但是最近妈妈反映,自己家六岁的宝宝鼻子好像老是流鼻血,今天我们就看一下六岁宝宝鼻子左边老流鼻血怎么办?

一般流鼻血的原因是比较难找的,因为导致流鼻血的原因是多种多样的。所以妈妈们在没有确诊宝宝是什么症状而引发的流鼻血前,要先帮助宝宝做到止血。宝宝出现流鼻血症状的时候,妈妈最好托着宝宝的头微微扬起,并且采用团纸巾的方式堵住宝宝的鼻孔,来帮助宝宝达到止血的效果。如果宝宝经常进出现左边鼻子流血,妈妈最好带宝宝去医院进行化验。

引起宝宝流鼻血的原因可能是因为异物的损伤,日晒过热,有鼻外伤或者各种血液疾病的感染,一般来说是很难判断自己的宝宝是由于什么原因出现流鼻血症状的。比较科学的方法是在妈妈们可以把棉花用冷水浸过以后,紧紧的贴在鼻梁上,让宝宝的血管收缩,这样子的话可以有效的帮助宝宝止血。

如果检测出宝宝是由于上火流鼻血的话,如果再次出现流鼻血现象,妈妈就可以通过自行处理的方法来处理流鼻血宝宝的症状了。平时给宝宝吃一点清淡的饮食也可以有效地制止上火导致的流鼻血。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