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小孩持续低烧的危害 小儿麻痹症的危害

婴儿受到惊吓怎么办

小孩子体质比较差,抵抗力低特别容易会在季节交换期间感染细菌病毒,从而出现感冒发烧的问题。一般来说发烧、流鼻涕。咳嗽等往往是病毒感冒的症状,但如果宝宝受惊吓会引起宝宝发烧吗?下面小编来给大家介绍。

惊吓会引起宝宝发烧吗

一般来说,受惊吓是不会直接引起发烧的,但有些受到惊吓后会影响宝宝的机体抵抗力,而给了细菌和病毒机会引起感染而发热。如果宝宝在惊吓过后出现发烧的情况,建议妈妈可以先观察一下孩子是否还有发烧的情况,同时孩子的饮食,精神等方面是否都正常,如果还好的话,那您就不要太担心,如果孩子还是有发烧的话,您就最好带孩子到医院去做一下检查,有可能感染的问题,要注意查找导致发烧的真正原因。儿童突然高烧应特别注意传染病的发生,并及时上医院诊断。最常见的导致宝宝发烧的原因如下:

1、感冒。不论一般感冒或流行性感冒都是宝宝最常见的疾病。细菌和病毒感染都有可能。症状不一,发烧、食欲下降、肠胃不适、拉肚子、耳鼻喉等问题都有。医师会给予“症状治疗”药物,加上多休息与多喝水,通常3~5天就可以痊愈。但若照顾不当,并发中耳炎、脑炎、脑膜炎等,就会有39℃以上高烧的危险。

2、流行性乙型脑炎。夏季最为凶险的传染病之一,病原体是一种嗜神经性病毒,通过蚊虫叮咬吸血来传播的,多为10岁以下儿童。

3、急性中毒型菌痢。细菌性痢疾是夏季最常见的肠道传染病,病原体是痢疾杆菌,主要表现有发烧、腹痛腹泻和解脓血便的症状。在细菌性痢疾中有一种称为中毒型菌痢,多见2~7岁的小儿。

4、伤寒。是由伤寒沙门氏病菌引起的急性肠道传染病,多因水源污染而引起局部流行。伤寒病主要表现有持续高热、表情淡漠、反应迟钝,还有肝脾肿大、皮肤出现玫瑰疹、腹胀腹泻等表现。夏秋季如果持续2周以上的儿童应请医生详细检查是否伤寒所致。

发烧吃什么食物

妈妈针对小孩发热类型不同,选择的食物也有所不同。小孩发烧怎么办?小孩感冒发烧吃什么食物?一般发热急性期或高热期主要吃流质的食物,而恢复期、退热期吃半流质食物。

小孩发烧可以吃的流质食物有:

(1)牛奶。牛奶可供给孩子一定量的蛋白质,适量加些米汤可供给一些碳水化合物。

(2)米汤。米汤可供给孩子碳水化合物,其水分充足,便于病儿肠胃的吸收。把大米煮烂后去渣即得米汤。

(3)绿豆汤。绿豆属良性,有清热解毒消暑的作用。

(4)鲜果汁。鲜果汁主要成分是维生素、矿物质及碳水化合物,只含少量植物蛋白质,易于吸收。在夏天,可以喝西瓜汁,它有清热解暑、止渴、利尿的作用。在秋冬季节,可以喝鲜梨汁,它有润肺、清心、止咳、去痰等作用。新鲜橘子汁,具有去湿、化痰、清肺、通络等作用。

小孩发烧可以吃的半流质食物有藕粉、代乳粉、稀饭、蛋、烂面等。

值得注意的是,患病急性期一般食用流质食物,在恢复期或退烧期食用半流质食物。

患儿发烧期内不要突然增加他过去没有吃的食物,以免造成腹泻。若发烧患儿食欲不好,就不要勉强他吃东西,以免吃了以后胃部不舒服吐出来,但一定要注意补充水分。

小孩持续低烧的危害 小儿麻痹症

家庭中有一个宝宝是很开心的事情,但是在这个社会上,总是不随人愿。毕竟宝宝不像成人那样抵抗力强,所以这时候很有很多疾病都会悄悄找上门。例如小儿麻痹。小儿患上麻痹症可以说是非常危险的。那么小儿麻痹症影响智力吗?

小儿麻痹症再医学上叫脊髓灰质炎,开始是发热,腹泻,热退后出现不对称性驰缓性瘫痪,以单侧下肢瘫最为常见,瘫痪特点为近端大肌群受累较远端肌群重,感觉存在。肌张力减低,腱反射消失。可有颅神经麻痹,或有高热、意识障碍、抽搐等脑炎表现,所以肯定会影响智力发育的,但发烧不严重,智力恢复到正常生活还是没有问题的。到了恢复期以后,严重受累的肢体出现萎缩或畸形,而至跛行或不能站立。

小儿麻痹症的危害

1、小儿麻痹症给孩子造成的危害非常大的,小儿麻痹症会降低孩子的智力,并且会影响到孩子的免疫功能,小儿麻痹症要引起家长的重视,需要尽早带孩子治疗,如果治疗不及时,会对患儿造成比较大的危害,并且会诱发严重的疾病。

2、小儿麻痹症会导致肺炎的发病,并且也会诱发化脓性支气管炎,甚至会导致呼吸衰竭,并且会引发严重的出血,会严重危及到患儿的生命,小儿麻痹症要尽早采取治疗措施,并且家长要做好全面的护理工作。

3、小儿麻痹症会影响到孩子身体健康,会影响到骨骼的生长发育,同时也会降低孩子自身的免疫功能,小儿麻痹症治疗不及时,会诱发严重的并发症,如果治疗不及时可能会危及到患儿的生命。

广告若涉及加盟投资有风险,请谨慎选择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