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婴儿大便酸味很重 婴儿大便酸味很重屁多

婴儿大便酸味很重

1、粪便量少,次数多,呈绿色粘液状。这种情况往往是因为喂养不足引起的,这种大便也称饥饿性大便”。只要给予足量喂养后,大便就可以转为正常。

2、大便稀,呈黄绿色且带有粘液,有时呈豆腐渣样。这可能是霉菌性肠炎,患有霉菌性肠炎的宝宝同时还会患有鹅口疮,如果孩子有上述的症状,需到医院就诊。

3、大便恶臭如臭鸡蛋味。这是提示孩子蛋白质摄入过量,或蛋白质消化不良。应注意配奶浓度是否过高,进食是否过量,可适当稀释奶液或限制奶量1—2天。

4、大便变稀,含较多粘液或混有血液,且排便时婴儿哭闹不安。应该考虑是不是因为细菌性痢疾或其他病原菌而引起的感染性腹泻,应该及时到医院就诊。

5、大便为淘米水样,排便无腹痛,婴儿快速出现脱水、抽搐、休克等症状。孩子患霍乱病的可能性比较大,必须立即到医院就诊,以免延误病情。

6、大便呈白色或陶土色,且伴有黄疸、瘙痒等症状。首先考虑是胆道梗阻,应该及时到医院做进一步检查和治疗。延误诊断和治疗会导致永久性肝脏损伤。

新生儿拉屎酸臭味怎么回事

由于婴儿生活比较简单,每天就是吃奶,睡觉,大小便。所以不少妈妈们就会通过观察婴儿吃奶,睡觉,大小便的这些情况来判断宝宝是否正常。根据有些妈妈反映,自己家的宝宝拉的大便带有酸臭味,并且平常放屁的次数也比较多。接下来小编就带大家了解一下婴儿大便酸臭味屁多是怎么引起的。

1.可能是消化不良引起的,如果吃母乳的话,肯定跟妈妈也是有关系,宝妈不要吃过于油腻和辛辣的食物,尽量是多以清淡为主,如果是喝配方奶粉,要选择里面有益生菌的,这样可以帮助宝宝调理肠胃,平时的话建议给宝宝多按摩肚子,顺时针按摩肚子,帮助肠道蠕动,促进宝宝消化。

2.有可能是上火比较严重引起的,给宝宝多喝点热水,这样会改善一些的,不要穿太多衣服,室内保持通风。

婴儿放屁多是怎么回事

1、吞入过量空气。宝宝消化系统尚未发育完善,胃小而平,大量空气通过肠道时,宝宝会感到十分不舒服。如果排气较多,妈妈要更多地让他打嗝,每次喂奶之前以及在喂奶中都要让他打嗝排气。喂奶时将宝宝半坐位抱在怀里,让宝宝把乳头、乳晕一起含在嘴里,奶流不要太快,也不要间断。橡皮奶头刺孔不要过大,或过小,也不要空吸人工奶头。

2、乳汁过多综合征。特征是吸奶时哭闹,屁多、腹绞痛。原因是婴儿摄入大量前奶而摄入的含脂肪酸的后奶较少,胃就会迅速排空,并向肠道排入过量乳糖,这就导致肠道发酵增加和腹绞痛症状。每次只应给婴儿喂一侧的奶,然后过1.5—2小时才能在另一侧吃奶。

由于婴儿的生理构造比较简单,发育得很不完善,因此婴儿出现放屁次数多或者拉的大便有酸臭味这些情况都是属于正常的。建议妈妈们平时不要孩子吃太多,防止孩子无法全部吸收从而引起消化不良。平时妈妈们也应当适当给孩子补充水分,防止孩子缺水,从而引起上火。小编祝愿每个妈妈的小宝贝都是健健康康的。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