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孕晚期胎儿缺氧的原因引起的 孕晚期打麻将胎儿缺氧

孕晚期导致胎儿缺氧的原因

孕妈在怀孕的晚期,基本上自己子宫内的胎儿已经成了人形,各项能力已经得到了很大的发展,这个时候胎儿还是需要孕妈们坚持产检,避免在分娩前胎儿患上什么后天性的疾病,同时还要预防胎儿因为后期环境的原因而患病,那么,孕晚期怎样预防胎儿缺氧呢?

孕晚期怎样预防胎儿缺氧

正所谓“人闲生是非”,一个人要是太闲就容易想七想八,喜欢议论别人。听这个大肚子的孕妈,更是如此。几乎每个孕妈,都会在孕晚期充满担心。除了担心宝宝是否畸形,很多妈妈还会担心自己的宝宝是否会宫内缺氧,害怕宝宝是否会宫内窒息。更有甚者,要天天去医院做胎心监护才放心。

从医学的角度,胎儿缺氧、窒息的情况确实存在过。那么,我们应该怎么做才能有效避免呢?实际上来说,孕妈妈要做的事非常简单。

当孕妈妈确诊为宫内发育迟缓后,首先应寻找致病原因,通过B超等方法排除胎儿畸形。

然后,孕妈妈应针对病因进行治疗,并禁烟、戒酒;注意卧床休息,最好采取左侧卧位,并可配合舒喘灵等药物的应用,使宫体松弛,血管扩张,以利于改善胎盘血液供应。

补充营养,除食疗外,还可输注葡萄糖溶液及氨基酸等,以促进胎儿发育;每天给予间断吸氧,预防或缓解胎儿宫内缺氧。

加强胎儿监护十分重要,因为患儿在宫内随时有发生宫内缺氧、甚至死亡的可能,而定期进行胎心电子监护、B超检查及胎儿胎盘功能检测等,有助于及时发现胎儿宫内缺氧,适时分娩。妊娠36周左右是宫内发育迟缓儿胎死宫内的好发时期,更应加强监护。

怀孕缺氧的症状

氧气是我们人类不可缺少的物质,虽然看不见摸不着,但是如果失去氧气,人活不了多久。孕妇在怀孕的时候,氧气更是给孕妇及胎儿健康的保障,缺氧会让平常人头晕眼花,严重的会昏迷休克,那么孕妇缺氧会造成什么样的症状呢?

1、初期表现,刚开始胎动次数较多,然后慢慢变弱并且胎动的频率会随之减少。胎动减弱,表示为胎儿处境较为危险,是以每天都需进行检测,以便通过胎动的情况来反映胎儿的安危。

2、检测方法,胎儿快足月分娩前,十二小时内胎动超过十次。每天孕妇都需在早、中、晚分别检测一小时胎动的次数,将三次胎动次数的总和乘上四,就表示为十二小时胎动的次数。胎动过多,又或者是胎动较少,都说明胎儿缺氧。

孕晚期打麻将胎儿缺氧

一般来说,孕妈妈在孕中期就能感觉到胎儿的胎动,其实胎动也即是胎儿在母体内活动而撞击到子宫壁而产生的一种现象。基本上大部分的孕妈妈对于胎动的感受是异常欣喜的,因为可以很真实地感受到宝宝的存在。那么,如果胎儿突然不动了要怎么办呢?

如果在孕中期,胎儿每小时胎动要在三到五次,如果长时间胎动没有,有胎儿宫内窒息的可能,危及生命。建议及时到医院做胎儿彩超检查判断胎儿宫内情况,要即刻到医院检查,不宜耽误。虽然一般而言,孕中期胎动是比较频繁的,但是不一定一天没有胎动就是异常的,毕竟胎儿也是有自己的活动节律的,做彩超是可以看见胎动的。

如果是在孕晚期没有胎动了,可能是胎儿会有其他的突发状况,建议马上到医院检查。因为真正分娩可能发生在预产期的前后2周内,当然最好提前到医院待产。

妊娠末期孕妇要注意观察的情况

1.假阵缩。孕妇在分娩前1—2周,常有不规律的子宫收缩,与临产后的宫缩相比有如下特点:持续时间短、间歇时间长,且不规律,宫缩强度不增加,宫缩只引起轻微胀痛且局限于下腹部,宫颈口不随其扩张,小量镇静剂即能抑制这种“假阵缩”。

2.见红。在分娩前24—48小时,阴道会流出一些混有血的粘液,即见红。是由于子宫下段与子宫颈发生扩张,附近的胎膜与子宫壁发生分离,毛细血管破裂出血,与子宫颈里的粘液混合而形成带血的粘液性分泌物,为临产前的一个比较可靠的征象。

所以,如果胎儿突然没有胎动的话孕妈妈可以再感受一下,可能是胎儿那个时间点没有动,但如果是胎儿较长一段时间没有胎动的话,很有可能是胎儿在母体内缺氧窒息或其他情况,这样的话孕妈妈最好马上到附近医院进行检查。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