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双胞胎37周胎儿发育标准数据 26周胎儿发育标准数据

双胞胎37周胎儿发育标准数据

到了即将生宝宝的时候,产妈妈极其关注什么时候让宝宝出来的问题。而且女性可能听说过剖腹产要提早的说法。所以就有一些女性提出来了双胞胎生产,且在37周的时候选择剖腹产是否合适的问题。这个问题应该是怎样的呢?由于考虑到我是双胞胎,而且是在第37周时间会不会比较早,那么今天我们就一起来讨论一下相关的问题。

双胎37周剖腹产早吗

一般双胎和单胎都是一个样,都是按照怀孕37到42周为足月妊娠,但由于双胎,相对胎儿发育比较小,但是双胎腹压增大比较明显,很容易发生早产的迹象,因此对于双胎,现在一般都主张采取剖腹产手术,都是建议超过怀孕37周后就可以做手术,以避免腹压过大引起临产。你选择37周加三天,剖腹产应该是足月分娩,具体可以遵从当地医生的意见

同卵双胞胎满37周才算足月,异卵双胞胎满38周才算足月,不然就属于早产。足月生产的胎儿器官都发育较成熟,出生后较适应新世界,生长发育也较顺利。而早产胎儿的肺等器官功能还没发育完整,提前出生容易感染肺炎等疾病,特别是体重较轻的那一个。

对于双胎盘妊娠来说,37周前的流产风险和新生儿的死亡风险没有变化。然而,晚产一周(到38周)会增加流产风险,令死亡率增加8.8。

孕37周注意事项

1、检查胎儿是否入盆:这个时候医生会在每周一次的产检中检查胎宝宝是否已经入盆,估计何时入盆,胎位是否正常且是否已经固定等。如果此时胎位尚不正常,那么胎儿自动转为头位的机会就很少了,如果医生也无法纠正,那么很可能会建议你采取剖腹产,以保证你和宝宝的安全。

2、呼吸训练:孕妈妈现在可以抽空地适当练习产妇呼吸训练了。好的呼吸方法,可以帮助产妇在分娩过程中正确用力,保证分娩的顺利进行。

3、提前了解临产征兆:孕妈妈有必要了解一些临产征兆,免得到时候手忙脚乱。一般说,即将分娩时子宫会以固定的时间周期收缩。收缩时腹部变硬,停止收缩时子宫放松,腹部转软。

4、何时停止工作好:一般来说,如果孕妈妈一切正常,工作强度不是很大,可以到预产期前二周左右再停止工作,甚至更晚一些也可以。但是,孕妈妈到底何时停止工作好还要依据不同的工作性质来决定。

5、不要出远门:从现在开始,孕妈妈随时有可能分娩。万一在外面发生早产、流产的情况对孕妇和宝宝都很危险。

26周胎儿发育标准数据

怀孕是一个逐渐变化的过程,因为胎儿在不断的成长,不断的发育,所以胎儿也会有很多变化。很多孕妇想要掌握胎儿发育情况,这样在发现不对的时候也可以马上找到原因,并且解决问题,这时就想要了解胎儿发育的标准。那么26周胎儿发育标准的数据是怎么样的呢?

怀孕26周胎儿发育

胎宝宝胎长约约950g,胎重约32.5cm。双顶径的平均值为6.68±0.61cm,腹围的平均值为21.62±2.30cm,股骨长为4.87±0.41cm。从现在到出生,随着胎宝宝脂肪的迅速累积,他的体重会增长3倍以上。因为胎宝宝需要脂肪来帮助他适应离开“小房子”后外界更低的温度,并提供出生后头几天的能量和热量。胎宝宝的眼睛、嘴唇、鼻孔都慢慢形成,听力系统已经形成,他将对声音越来越敏感,这意味着他对声音的反应将会更为一致。准爸爸可以对着肚子轻声说话,促进亲子关系,也帮助胎宝宝的耳朵发育哟。

怀孕26周妈妈变化

怀孕26周,现在你的体重增长了大约5.9kg,宫高大约在21.5-26.5cm之间,腹围大约在82-94cm之间。这周宝宝的小房子大概已经到了肚脐上6cm的位置,从耻骨联合的上缘量起大约26cm左右。随着肚子越来越大增大,你身体重心移到了腹部下方,你可能会出现腰酸腹痛、腿发麻、坐下来不灵活等症状。

以上就是介绍有关26周胎儿发育标准数据的相关内容了。总之,怀孕26周,这周准妈妈不需要到医院进行产检,下次常规产检的时间在孕28周。处于孕中期的准妈妈,此时医生会建议做排畸检查。希望本文可以帮助到大家。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