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婴儿急疹 婴儿急疹几天能全退完

婴儿急疹

幼儿急疹的发病原因主要是人类疱疹病毒6型感染以及宝宝免疫力低下所导致,具体为:

1、人类疱疹病毒6型感染。

幼儿急疹病原体为人类疱疹病毒6型。由于人体对此病毒感染后会出现免疫力,所以很少出现再次感染,因此病毒的传播原不仅是已患病的宝宝,更为常见的是父母及家人中的健康带病毒者,可经呼吸道飞沫传播。胎儿可以通过胎盘从母体得到抗体,出生后4个月时抗体阳性率为25%,11个月时为76%,5岁时90%,17岁时达98%。幼儿急疹多见于6-18个月的宝宝,3岁后少见,春、秋雨季发病较多,没有男女性别的差异。

2、宝宝抵抗力低下。

1岁以内的宝宝发育不完全,抵抗疾病的能力差。特别是6个月后的宝宝,来自于母体的抗体等抗感染物质以及铁等营养物质水平慢慢下降,而宝宝自身合成抗体的能力还不完善。所以,宝宝抵抗感染性疾病的能力逐渐下降,容易患各种感染性疾病,尤其常见的是感冒、发烧。

幼儿急疹几天退

幼儿急疹是小孩子比较容易出现的问题。急疹出现的时候,首先是婴幼儿出现高烧不退。高烧退去之后,幼儿就开始出疹子。疹子出来之后会逐渐自愈,也就是说幼儿急疹不治疗也是可以自动痊愈的。那么幼儿急疹一般几天可以消退呢?

一、幼儿急疹一般几天才能消退

幼儿急疹主要以高热、皮疹为特点。它是婴幼儿时期一种常见的病毒性出疹性疾病。患了幼儿急疹的宝宝会突然高热,且体温在数小时内可上升到40℃或更高。持续高热3-4天后,体温骤降,同时或稍后皮肤会迅速出现淡红色斑丘疹。皮疹大多为分散性,全身各处均可见到,但面部及四肢远端皮疹较少。皮疹发出后1-2天便迅速消退,不留色素沉着,亦不脱屑。幼儿急疹是有1-2周的潜伏期的。幼儿急疹前,婴儿与往常不同,气色不佳且没有精神,一摸头部很热,量体温在38到39度左右。有时出现轻咳、流少量清涕等症状。

到了高热时,患儿精神状态恢复正常,全身症状轻,仅有轻度咽红,有时伴轻微咳嗽,无其它明显体征。但在突然高热时可能会发生惊厥,应该予以注意。

第4天退烧以后,宝宝身体会开始出疹。宝宝的胸部、背部会出现像被蚊子叮了似的小红疹子,这些疹子到晚上就会渐渐扩散,甚至波及到脸、脖子和手脚。此时,婴儿虽然已退热,但仍可能会萎靡不振、爱哭。

第3天晚上或者第4天晚上,宝宝还可能会排稀便。一般完全恢复要在第5或第6天,宝宝的疹子变少,精神也恢复到发病前的正常状态,才可以说是已经痊愈了。

二、幼儿急疹的护理

(1)宝宝要多休息,不剧烈玩耍,体育锻炼暂停。

(2)多喝水,适当的加入果汁,这样即提高了维生素的摄入又利于出汗和排尿,可以促进毒物排出。

(4)刻意的适当补充维生素C和维生素B。

(5)宝宝休息的地方要安静,空气注意流通并保持新鲜。

(6)被子不能盖得太厚太多,这样不利于散热。

(7)注意宝宝的皮肤要保持清洁卫生,经常给孩子擦去身上的汗渍,即防止着凉同时防止出疹的宝宝感染。

(9)幼儿急疹是为数不多的出疹可以外出玩耍见风的疾病,但是中医认为此时宝宝体质虚,如果宝宝汗多,则不建议出门见风。

幼儿急疹具有自愈性,也就是会所如果婴幼儿出现了急疹可以不用治疗也可以自动康复。但是康复需要一定的时间,一般来说从幼儿急疹发作开始高烧算起大约需要一周的实际那就可以痊愈了,家长在急疹过程中做好护理工作就可以了。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