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婴儿大便不通怎么办 出身30的婴儿大便不通怎么办

女性在分娩后身体比较弱,需要补充一些必须的营养,而且不少女性还是会坚持母乳喂养的。所以在饮食方面妈妈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那么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女性分娩后要注意什么,和分娩后奶水不通怎么办?

分娩后要注意什么

自然分娩后妈妈身体是很虚弱的,在接下来的很长一段时间妈妈要注意很多事项,这样不仅能让身体好好调整,还能避免患上产后抑郁症。要注意以下几点:

1、滋补调养。整个孕产过程,让女性的身体经历了一个极大的消耗,在分娩以后,女性可以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尽早的准备好一些滋养食谱,按照身体恢复的过程逐渐的进食一些营养食物,来保证身体可以及时得到营养滋补,可以尽快的促进身体恢复。

2、适当运动:顺产的妈妈在产后6个小时后就能慢慢的进行活动了,妈妈可以在室内走动一下,这样对身体恢复是有利的。

3、不要卧床不动:现在女性生产大部分都是剖腹产,剖腹产毕竟是一项手术了,自然需要愈合的过程。在这期间很多妈妈们都不愿意动,因为动一下扯到伤口真的疼。可是现实是必须要活动,这样不仅对于伤口愈合有好处,而且还不容易产生便秘。

顺产后运动及注意事项

自然分娩的妈妈:在产后2到3天就可以下床走动,3到5天后就可做一些收缩骨盆的运动;产后两个星期,就可以做柔软体操或伸展运动;这里要特别注意,若顺产但有产后大出血的情况,妈妈需要视身体的情况而定。

顺产妈妈当身体正常恢复时候可以适当做些运动,一来可以加速身体恢复,二来也可以帮助后面减肥塑身。但是运动归运动,当有头晕、乏力情况还是先卧床休息。还要避免长时间站立或者坐着,不然很容易腰酸背痛。

产后产妇饮食要合理,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好要多吃一些含有纤维素的食物,少吃辛辣的食物,保持大便通畅。产妇应保持良好的情绪,避免不良的精神刺激,因为不良情绪有可能导致胃酸分泌量出现下降,造成肠胃蠕动减慢。

婴儿大便不通怎么办

宝宝有时候因为上火、消化不良而引发的大便不通让妈妈们头疼不已。宝宝的身体发育还不成熟,在饮食上面也要多注意,那么宝宝大便不通怎么办呢?

一般宝宝出现大便不通可能是因为体内缺乏维生素,或者是上火而引起的。要给宝宝多吃些水果蔬菜,或者多喝水,梨水也能给宝宝喝,能起到去火的效用;然后不要吃生冷辛辣的食物,尽量避免宝宝出现偏食或挑食的情况;假如是消化不良引起的大便不通,可以给宝宝揉揉小肚子,或者带宝宝做一些运动,能够促进宝宝肠道的蠕动,有利于消化。

如果宝宝还在喝母乳的话,建议孕妈也要多喝水,饮食方面也要以清淡为主,这样对宝宝也有利;如果还是一直大便不通的话,可以在医生的建议下用点开塞露,然后要注意给宝宝喂奶的时候不要喂太饱,速度也不要太快,让宝宝能更好地吸收;如果是泡奶粉的话,也不要泡太浓。

宝宝大便不通畅,可以用益生菌给宝宝调理,能促进胃肠道的蠕动;如果宝宝还是哭闹地很严重,并且肚子还会有胀气的情况,宝妈们就要带宝宝去看医生,最后根据实际情况对症治疗。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