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孕妇骨盆前倾的危害 孕妇骨盆前倾能顺产吗

孕妇骨盆前倾的危害

产后的恢复对于女性来说确实是很重要,但是大家都知道自己要把盆底恢复的好一点,可是这种东西真的不是你说要怎么恢复就怎么恢复的,还得结合你自己的身体情况看,有些人就是盆底肌恢复的不好。那么产后盆底肌恢复不好有什么影响呢?

产后盆底肌恢复不好有什么影响

在孕期,身体会分泌一种激素,叫耻骨松驰剂。它用于骨盆耻骨联合,让骨质慢慢疏松,有助于分娩时骨缝的打开,在骨盆大小骨盆颈线大小与遗传、身高等有关,孕34周以后,孕妈妈分泌一些松弛素,促进骨盆的各个骨头之间的联系带即韧带变得松弛,在分娩时骨盆的骨头之间相对增加了颈线,利于自然孕期女性的体重建议增加12.5千克左右,有些胖人也可以增加10千克,瘦人可以增加15千克。生产时,骨盆要敞开,宝宝才能够顺利地通过产道,但同时也打开了妈妈的骨盆腔,使骨盆变了形地大开门户,如果此时不及时地关闭它,就会形成产后大PP!

在妊娠过程中,盆底的支持结构长期承受较多的重力,因而出现不同程度的劳损,尤其是多胎妊娠。会阴底部的肛提肌是支持盆腔器官的重要肌肉,如果裂伤后没有及时修补并在产后进行盆底康复治疗,阴道会变得松弛、收缩力减弱,以致性生活质量下降;盆腔器官下垂,膀胱向阴道膨出,腹压增加时不能维持尿道闭合而造成压力性尿失禁,在跑步、咳嗽、打喷嚏时漏尿。

这些情况都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恶化,有些老年女性甚至子宫完全脱出到阴道之外。轻度的盆底松弛、子宫脱垂感可以通过产后修复瑜伽锻炼来改善,加强阴道收缩力,提高性生活满意度。中度的子宫脱垂可通过产后瑜伽、物理刺激和修补盆底的手术治愈,全面加固盆底结构,加强阴道的收缩力。重度的子宫脱垂往往要做手术修补会阴裂伤,老年体弱、不适合手术的患者可采用硅胶制的子宫托治疗。

盆骨容易出现什么问题呢

骨盆支持着腹部,具有保护内脏及生殖器官的重要功能。骨盆变形会影响盆腔内的脏器及生殖器官。骨盆的倾斜使其中的子宫、卵巢和肠胃等器官本来的形态受到扭曲,以致体液流动的机能受到阻碍,甚至部分地失去作用。比如肠蠕动的机能就会相应减弱。慢性便秘大半与此有关。

当骨盆想要完成向前的运动时,腹部会向前突出,而耻骨联合则会向下。这一个动作完成所需要的肌群主要为:竖脊肌群以及髂腰肌。如果你是站姿的话,股骨以及脊椎处于固定状态,这时竖脊肌群将骶骨往上拉,腰椎呈现向前弯曲,同时髂腰肌协同,让骨盆发生向前的运动。此外,你身体两侧的多裂肌会收缩,髋关节的外旋肌群、上腹肌群等会伸展出力,为了方便骨盆可以顺利的进行前倾。

孕妇骨盆前倾能顺产吗

孕妇在生活中适当的做一些运动有助于你们的生产,所以对于这些运动,希望孕妇们在怀孕期间能够有一定的了解。孕妇在怀孕期间是可以通过盘腿、上下摇摆骨盆、深蹲以及身体前倾等运动来促进自己的生产的,这些运动主要是调整胎儿的胎位,对于顺产是有很大帮助的,希望你们可以好好的尝试一下。

孕妇在怀孕期间适当的做一些运动,不仅对于你们日后的生产是有帮助的,而且可以强身健体,所以建议你们在怀孕期间最好是练习一些盘腿和深蹲等运动,这样对于改善子宫口的收缩性是很好的。

盘腿坐有助顺产盘腿对脚坐:保持背腰部挺直两脚掌合上足跟向内侧拉同时缓慢降低两膝拉伸大腿与骨盆肌肉同时改善分娩时体位保持骨盆柔韧性增强下身血液循环比较难完成姿势靠着墙来支撑背或者大腿底下放上垫子记住定要保持背笔直。

上下摇摆骨盆:用双手和双膝支撑身体头和躯干同水平线收腹保持该姿势数秒钟同时轻轻摇摆背部放松腹部和背部降低背部尽量保持背部水平重复上述动作加强腰部肌肉帮助减轻分娩时背痛也靠着墙进行类似动作:直立靠近墙努力让腰下臀上部位靠近墙面。

深蹲:两脚分开用手扶住床或者椅子作支撑屈膝下蹲半蹲或者完全蹲下都宫缩时下蹲会有助于转移压力有效地减轻疼痛过动作会让腿部承受定压力好预产期前几周或者几月前开始练习下蹲动作特别提醒下蹲同时千万要尝试用力娩出胎儿因时宫颈还没有完全打开盲目地用力仅会让自己痛苦也会消耗大量体力影响产程进展。

身体前倾;桌子或者病床(能升降把高度调高)上放置枕头身体前倾随意地趴靠枕头上当宫缩来时候摇晃臀部因跪立姿势所重力会起定加速产程作用而且疼痛难忍宫缩来时靠柔软物体上会感觉非常舒适更容易使自己放松。

相信你们看了这篇文章的介绍后,你们应该都知道孕妇在怀孕期间做哪些运动有助于你们生产了,所以对于文章介绍的内容,希望你们在生活中可以加强练习,因为我们在怀孕期间是比较容易出现胎位不正的,你们适当的做一些运动可以调整过来。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