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婴儿肠绞痛 婴儿肠绞痛多久会消失

婴儿肠绞痛

宝宝生病是妈妈最不愿意见到的,特别是刚出生时脆弱的宝宝。那么,新生儿腹泻吃什么药好呢?

因为新生儿肠胃未发育完全,如果用药不当反而会伤害到宝宝,因此一般都不建议用药,特别是抗生素。如果宝宝腹泻严重,宝妈应该尽快带宝宝到医院接受治疗,而不是自己给宝宝乱用药。因此,小编给各位宝妈介绍几个适合腹泻宝宝的食谱。

食谱一:胡萝卜汤。胡萝卜是碱性食物,所含果胶能使大便成形,吸附肠道致病细菌和毒素,是良好的止泻制菌食物。胡萝卜汤制作方法如下,将胡萝卜洗净,切开去茎,切成小块,加水煮烂,再用纱布过滤去渣,然后加水成汤(按500克胡萝卜加1000毫升水的比例),最后加糖煮沸即可。每天2~3次,每次100~150毫升,腹泻好转后停用。

食谱二:苹果泥。苹果也是碱性食物,含有果胶和鞣酸,有吸附、收敛、止泻的作用。取一个新鲜、质地酥软的苹果切成两半,用调匙刮成泥状即可。

食谱三:焦米汤。将米粉或奶膏研磨成粉,炒至焦黄,再加水和适量的糖,煮沸成稀糊状即可。焦米汤易于消化,它的碳化结构还有较好的吸附止泻作用,是婴儿腹泻的首选食品。

肠绞痛几个月

宝宝刚出生的几个月,家长们由于经验不足,可谓是经常被孩子的哭声弄得胆战心惊。有些时候可能还因为错误识别宝宝哭的原因,导致孩子哭闹无休无止。肠绞痛在婴儿期多发,今天我们来一起了解一下,宝宝肠绞痛几个月能好?

肠绞痛是小儿急性腹痛中最常见的一种,由婴儿肠壁平滑肌阵阵强烈收缩或肠胀气引起疼痛,常常发生在傍晚或者夜间,有时持续时间较长,多发生在3个月以内的婴儿。肠绞痛为一种正常的生理疼痛,一般不影响健康。很多妈妈看到宝宝因为疼痛痛哭,恨不能自己替宝宝受苦。那么,婴儿肠绞痛几个月会好呢?一般从出生后3周开始,3到4个月后会逐渐得到改善。

宝宝肠绞痛该如何缓解

1、用包被将宝宝束裹起来。胎儿在妈妈子宫内受到很大的约束,束裹宝宝可以使他联想到在妈妈体内时的感觉,慢慢安静下来。

2、让宝宝保持侧位或俯卧位。这样对宝宝的腹部有一定压迫,可以缓解腹部疼痛。

3、将宝宝放置于俯卧位且头部稍低,轻轻摇晃,也能使宝宝停止哭闹。绝大多数胎儿在妈妈子宫内都是头朝下的姿势,而且妈妈走动时,子宫内的羊水会有一定的波动,宝宝也会一起轻轻晃动,因此模仿宝宝在妈妈肚子里的感觉,能起到安抚作用。

4、给宝宝喂奶。最容易让宝宝安静的办法就是让他吸吮,所以喂奶可以使孩子恢复平静。

5、帮宝宝排便。帮助宝宝顺利排便、排气,也能使宝宝尽快安静下来。帮助宝宝排便时,先让宝宝仰卧,一只手握住双脚,使他双腿弯曲,对腹部有轻压的效果,另外一只手以顺时针的方向按摩左腹部,这样可以协助宝宝排便。如果另外一人能够同时用较热的毛巾热敷肛门,用浸满橄榄油或婴儿按摩油的棉签轻轻刺激一下肛门,也能促使宝宝排便。

6、有节律地吹“嘘嘘”声。胎儿在妈妈子宫内一直听着妈妈腹部大血管内血液流动的声音,因此让宝宝听到类似妈妈腹部大血管的有节律的声音,会令他有安全感。

熟悉了肠绞痛多发的时间段,下次再遇到宝宝无缘故大哭不止的时候,家长们可以尝试上述方法进行缓解。有些宝宝持续的时间会比较长,家长们要加大耐心陪着孩子,找到宝宝最适合的缓解方法,孩子再大些这个症状就会自然消失了。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