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婴儿肺炎怎么治疗 六个月婴儿肺炎怎么治疗

婴儿肺炎怎么治疗

在治疗小儿肺炎的同时,患者的护理也一定要注意,比如说所处空间的空气质量,还有他们的饮食。科学的饮食可以帮助病情的恢复,比如饮食清淡,多饮水,这对病情有帮助。2岁宝宝肺炎补哪些?

2岁宝宝肺炎补哪些

1、小儿肺炎患者应及时补充身体所需水分和营养。

2、饮食清淡、易消化、补充优质蛋白。肺炎患儿常有高热、胃口较差、不愿进食,所以饮食宜清淡、易消化,同时保证一定的优质蛋白。

3、发热患者饮食:流质饮食(如人乳、牛乳、米汤、蛋花汤、牛肉汤、菜汤、果汁等);

4、退热后患者饮食:可加半流质食物(如稀饭、面条、蛋糕之类的食品),因为肺炎患儿呼吸次数较多及发热,水分的蒸发比平时多,故必需补充适量的糖盐水。

什么是儿童肺炎

儿童肺炎是婴幼儿时期的多发病,此病是由细菌、病毒、支原体等不同病原体引起呼吸道感染,小儿免疫功能低下,细菌或病毒向呼吸道内部蔓延引起的肺部的炎症,以病毒和细菌引起的最为常见。患有营养不良,佝偻病、贫血、先天性心脏病、脑发育不全等机体抵抗力、免疫力低下的情况下容易发病。北方地区冬春气候变化极大,空气干燥,也是儿童肺炎高发的重要原因。

儿童肺炎最初的症状与感冒相似,通常宝宝会持续高烧3-4天,且咳嗽和流鼻涕的情况越来越重,呼吸急促,每次呼吸时,胸部伴随下陷。但也并不是说所有的肺炎都会伴有发烧的症状,家长要警惕不发热的儿童肺炎。

对于一般的肺炎,家长可以通过以下“四看一听”的步骤判断:一看发热。儿童肺炎大多有高烧的症状,且多在38℃以上,并持续2-3天以上不退。二看咳、喘和呼吸是否困难。感冒和支气管炎引起的咳、喘多呈阵发性,一般不会出现呼吸困难。若咳、喘较重,两侧鼻翼一张一张的,口唇发青或发紫,则应考虑孩子已患上肺炎。三看精神。若孩子在发热、咳嗽的同时精神状态不佳,持续昏睡或出现烦燥、哭闹等表现,得肺炎的可能性较大。四看饮食。小儿得了肺炎,食欲明显下降,多不爱吃东西,或一吃奶就哭闹不安。孩子安静时,父母可将耳朵紧贴宝宝脊背仔细倾听,肺炎患儿在呼气时会听到“咕噜”声,这是肺部发炎的重要体征。

六个月婴儿肺炎怎么治疗

6个月的宝宝通常免疫力比较低,因此有些宝宝会得肺炎,面对这种情况,很多妈妈会急的手足无措,那么如果6个月的宝宝得了肺炎应治疗呢?

对于轻症的肺炎,可以先控制感染的情况,改善通气的功能,到医院做处理。对于重症的肺炎,必需尽快的到医院,选择合适的药品,听从医生的建议做相关的检查。治疗上,除了保暖和供氧,也会进行一般治疗和药物治疗。

一般来说,宝宝经常伴有发热、咳嗽,在咳嗽的时候经常伴有口吐白沫的症状,就可能是轻症的肺炎。重症的肺炎呼吸比平时会加快很多,并且时有间断,饮水的时候,经常呛到,并且皮肤会呈现青紫色。对于重度的肺炎现象,一定要及时就医。

对于比较小的宝宝得肺炎,一定要注意宝宝的呼吸通畅。在饮食方面,一定要注意适量适度,多补充水份,多食用流食,不宜给宝宝食用脂肪含量丰富的、辛辣的食物,可以多进行母乳的喂养。如果宝宝肺炎比较严重,适当的给予脱脂奶,多食用易消化的、维生素含量丰富的食物都是很重要。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