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小孩便秘怎么办 八岁小孩便秘怎么办

小孩便秘怎么办

小儿便秘,应该注意增加水分的摄入,让小儿养成喝水的习惯。训练小儿养成良好的排便习惯。每天选择一个较固定的时间让其排便,最容易建立规律。三个月以上的婴儿即可开始训练,清晨喂奶后或晚上喂奶后,即让小儿排便,连续按时执行半至一个月即可养成习惯。养成后不要随意改动时间。

1、按摩

手掌向下,平放在宝宝脐部,按顺时针方向轻轻推揉。这样能加快肠道蠕动进而促进排便,并有助于消化。

2、开塞露

让宝宝侧卧,将开塞露的尖端封口剪开,管口一定要光滑,以免刺伤宝宝皮肤。将开塞露管口插入宝宝肛门,轻轻挤压塑料囊使药液射入肛门内,然后拔出开塞露空壳,在宝宝肛门处夹一张干净的纸巾,以免液体溢出弄脏衣服或床单。尽量让药液多在宝宝体内停留,以充分刺激肠道、软化大便,达到最佳通便效果。

3、甘油栓

将甘油栓的包装纸打开,缓缓塞入宝宝肛门,而后轻轻按压肛门,尽量多待片刻,让甘油栓充分融化后再鼓励宝宝排便。

4、肥皂条

将肥皂削成长约3厘米、铅笔粗细的圆锥形细条,先用少许水将肥皂条润湿,再缓缓插入宝宝肛门,尽量让肥皂条在肛门内多停留一段时间,以达到充分促进肠道蠕动的作用。如果以上方法均不奏效,应及时带宝宝到医院就诊,检查是否是由于其他疾病而引起便秘。

小孩便秘怎么办八岁

便秘可以算是一个不大不小的疾病,不管是成年人还是小孩子都有可能会患上便秘。那么当小孩子患上便秘的时候要怎么办呢?这就需要家长的细心观察与配合了,为了及时的缓解儿童的便秘症状,以下就以7—8岁儿童便秘怎么办为例展开讲解。

7一8岁儿童便秘怎么回事

1、宝宝食物中蛋白质太多易便秘。小儿偏食,许多小儿喜食肉类,少吃或不吃蔬菜,食物中纤维素太少,也易发生便秘。

2、儿童如果没有养成按时大便的习惯,再加上不规律的生活方式,往往便秘就很常见。

3、体格与生理异常导致宝宝便秘。体格与生理异常导致的宝宝便秘是病理性的,如肛门裂、肛门狭窄、先天性巨结肠、脊柱裂或肿瘤压迫马尾等都能引起便秘。

1、少量多餐,儿童吃饭应该采取少量多餐的原则,您可以给他准备一个小碗,每次盛饭的份量约为大人的三分之一或四分之一就可以了,这样不会吃得过多和永远吃不完的感觉,有利于适量进食。

2、巧补纤维素,蔬菜和水果含有丰富的纤维素,纤维素可以刺激肠蠕动,促使排大便。除了蔬菜和水果,木耳、菇类、燕麦片、海苔、海带、果干等,也都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和矿物质,可以为孩子多选用。

儿童,通常都被视为是祖国的花朵,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可以关系着一个国家的未来。为了保证孩子的健康成长,爸爸妈妈们一定要知道7一8岁儿童便秘怎么办,掌握好解决儿童便秘的方法,唯有如此,才能为儿童健康提供保障。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