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8个月婴儿吐奶有粘液39度 婴儿吐奶吐出像黏液

8个月婴儿吐奶有粘液

胃食管反流物主要是胃酸、胃蛋白酶,尚可有十二指肠液、胆酸、胰液等,前者临床上多见,后者主要见于胃大部切除术后、胃肠吻合术后、食管肠吻合术后。GERD患者可仅有临床症状而无食管炎症表现,有食管炎症者其临床症状不一定与炎症程度呈平行关系。有生理性与病理性之分,病理性胃食管反流,轻者引起不适、呕吐,重者则可致食管炎及肺部吸入综合征,甚至窒息死亡。它的病因一般有:

1、抗反流屏障功能低下,les压力低下

les压力降低是引起胃食管反流的主要原因。在生理情况下,当有吞咽动作时les反射性松弛,压力下降,通过正常的食管蠕动推动食物进入胃内,然后又恢复到正常水平,并出现一个反应性的压力增高以防止食物反流;当胃内压和腹内压升高时,les会发生反应性主动收缩使其压力超过增高的胃内压,起到抗反流作用。如因某种因素使这种正常的功能发生紊乱时即可引起胃内容物反流人食管。les周围组织作用减弱如:缺少腹腔段食管,致使腹内压增高时不能传导腹内压至les使之收缩达到抗反流的作用;小婴儿食管角(由食管和胃贲门形成的夹角、his角)较大(正常为30°~50°);横胳脚肌钳夹作用减弱;隔食管韧带和食管下端粘膜辩解剖结构发生器质性或功能性病变时等,均可破坏其正常的抗反流功能。

2、食管廓清能力降低

正常情况下,食管廓清能力是依靠食管的推动性蠕动、唾液的中和作用、食丸的重力和食管粘膜下分泌的碳酸氢盐等多种因素发挥其对反流物的清除作用以缩短反流物和食管粘膜的接触时间;当食管蠕动振幅减弱、或消失、或出现病理性蠕动时,食管通过蠕动清除反而物的能力即下降,同时也延长了反流的有害物质在食管内的停留时间,增加了对粘膜的损伤。

3、食管粘膜的屏障功能破坏

屏障作用是由粘液层、细胞内的缓冲液、细胞代谢及血液供应构成。反流物中的某些物质(主要是胃酸、胃蛋白酶、次为十二指肠反流入胃的胆盐和胰酶)使食管粘膜的屏障功能受损,粘膜抵抗力减弱,引起食管粘膜炎症。

4、胃、十二指肠功能失常

胃排空功能低下使胃内容物和压力增加,当胃内压增高超过les压力时可诱发les开放;胃容量增加又导致胃扩张,致使贲门食管段缩短,使抗反流屏障功能降低。十二指肠病变时,贲门括约肌关闭不全导致十二指肠胃反流。

婴儿吐奶有粘液是怎么回事

小宝宝吃奶的时候出现吐奶的情况,而且吐出来的乳汁粘液一样,家长也许是比较担心的,害怕是各种消化功能的疾病。与其猜测,不如先了解原因,然后再谨慎应对。那婴儿吐奶吐出像黏液怎么回事?

1、消化不良。小宝宝经常吐奶或呛奶,吐出的乳汁像粘液一样,可能是消化不良引起的。如果可让小宝宝有足够的恢复时间,尽量减少各种饮食摄入量,同时也不要短时间内吃太多容易胀气食物,应该来说是很快可以恢复的。

2、吸收太多。如果小宝宝吐奶的症状比较明显,那么可能是短时间内吸收太多营养,导致小宝宝胀气,或者是营养不协调,呕吐等等反应。所以家长要注意这些情况,尽量让小宝宝少吃一点,同时也可以进行适当的腹部按摩,促进肠胃吸收和蠕动。

3、经常吃难消化食品。小宝宝如果经常吃能消化食物和内分泌功能紊乱,消化系统功能也会存在异常的表现。家长也要了解多种不良的症状,再选择合适的合适的营养摄入,减少各种难消化食品的吸收。如果小宝宝的吐奶症状越来越严重,可选择温和的促进消化的药物来控制。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