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小孩近视眼如何治疗哪里纠正 小孩近视眼怎么矫正

小孩近视眼如何治疗哪里纠正

如果只是假性近视就不需要佩戴眼镜。儿童假性近视的主要原因是学习负担太重,用眼时间过长造成的,短期内视力下降多为假性近视。只要让眼睛适当休息,解除睫状肌的痉挛,视力就可以恢复正常。若配戴眼镜,反而会使眼睛逐步随着光学镜片的变化形成真性近视。只要平时保证合理用眼、注意眼部卫生、均衡饮食、多参加户外运动、配合科学的按摩和治疗等手段,都会得到有效的改善。

如果确定眼睛的度数是真性近视了,这个度数就不可逆转了,只能最大限度的不让度数进一步加深。此时就应该选择一副合适自己的眼镜。不同程度的近视佩戴眼镜的时间也是不同的。专家提示,中度以下近视没有必要一直戴眼镜。中度以下即300度以下近视的人,没有必要一直戴着眼镜,因为中度以下近视不会因为看不清楚而对生活造成不便,也不会像中高度近视一样不长期戴眼镜矫正就会加深近视度数的危险。

不过,中度以上近视必须一直戴眼镜。中度以上近视已经无法较为清除地视物,需要依赖眼镜才能正常生活,同时一直戴眼镜,才不会给眼镜造成很重的负担,以避免近视度数加深。

眼镜是不是需要一直佩戴呢?这个是因人而异的,有的近视患者调节能力强,即使有不小的度数近视也不需要戴眼镜,有的人就正好相反,即使度数很小也需要一直戴着眼镜。一般来说,对于100度以下的轻度近视患者,如果日常生活不戴眼镜也没有影响,是可以选择只在看书写字使用电脑等情况下佩戴的。

有些情况下,近视还伴有斜视、弱视或者散光等其他眼病,这种情况下配镜治疗时,会比单纯的近视更复杂。专家建议,配镜应选择正规的眼科医院和大型有相关证件的配镜店去验光,第一次验光配镜时应采取散瞳验光,通过药物麻痹眼睛的睫状肌,测得其真实屈光度数,之后方可根据实际度数配眼镜。所配的眼镜最好反复试戴,寻找最合适自己的眼镜。同时,近视度数不是一成不变的,尤其是儿童,应该定期验光,更换眼镜。

小孩近视眼可以矫正吗

现在每一个家长都是手机不离手,还有很多家长给孩子也配备手机。就这样在长时间玩手机的情况下,让孩子的视力悄无声息的下降。当孩子上学的时候,才发现自己已经近视了。那孩子近视眼可以矫正吗?

孩子的近视眼情况共分为两种,一种是真性近视,还有一种是假性近视。但不管是哪种近视,都是可以进行矫正的。如果发现孩子视力有问题,一定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眼光,如果是真性近视,就需要及时的佩戴眼镜。只有及时的佩戴眼镜才能阻止视力继续下降。如果孩子的近视已经到了很严重的地步,那还可以通过手术来矫正。

好多家长都会认为给孩子配戴眼镜,会让孩子对眼镜产生依赖,导致孩子的视力继续下降。其实这是错误的认知,导致孩子视力继续下降的是不合适的眼镜,只要眼镜适合孩子,就不会到导致孩子的视力越来越差。

如果孩子的近视假性近视,那就更容易被矫正了。只要引导孩子合理用眼,适当让眼睛休息,就是可以慢慢矫正的。平时一定要禁止让孩子玩手机,也要控制看电视的时间。即便是写作业,也要时不时到窗口望一望远处,给眼睛一个休息的机会。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