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孕妇腰疼怎么回事 两个月孕妇腰疼怎么回事

孕妇腰疼怎么回事

一般孕妈妈怀孕到越后期越是紧张,因为离孩子生产的时间越来越近了,对于一个健康宝宝的渴望也会越来越大,那么如果怀孕到35周了,甚至是38周了,出现腰疼,势必要搞清楚腰疼发生的原因。及时处理,以缓解孕后期妈妈焦虑的心情。

怀孕35周腰疼怎么回事

1、为了分娩时婴儿能顺利通过产道,孕妈咪的身体会在怀孕时分泌一种激素,使连结骨盆的韧带松弛,这种激素同时还会起到松弛肌肉的作用,导致脊椎的弯度加大,所以容易感觉腰痛。是孕期常见病症,轻者腰酸背痛,重者还伴有腿“抽筋”、坐骨神经痛等症状。

2、妇女怀孕后,随着孕期增加,子宫慢慢增大,腰部支撑力不断增大,子宫圆韧带因长时间被牵拉而松弛,导致骶棘韧带松弛,压迫盆腔神经、血管,使不少准妈妈感到腰酸背痛。这种腰痛一般随着产后腰部肌力的恢复可逐渐消失。

3、妊晚期这段时间内的腰痛,原因多半是因为胎儿的迅速发痛使子宫逐渐增大、腹部日益向前,为了保持身体平衡,上身便代偿性后仰,因而引起脊柱过度前凸,背伸肌持续紧张,造成腰、背部过度疲劳,很容易就腰酸背痛,一般来说在休息后症状可减轻。

35周孕妇腰疼怎么办

1、从孕早期开始检查做散步等适当运动,以加强腰背部的柔韧度。

2、注意保暖,避免睡背部受凉。

3、避免睡过软的床垫(棕榈床垫比较合适);穿轻便的低跟软鞋行走,鞋跟不应超过厘米。到了妊娠中后期可对腰背部进行按摩。

4、保持良好的姿势。走路时应双眼平视前方,把脊柱挺直,非且把身体重心放在脚跟上,让脚跟至脚尖逐步落地。

5、避免提重物,需要弯腰取物时,保持背部挺直,弯曲下肢,抓起东西然后伸直双腿拿起来,避免腰部弯曲用力。

以上就是小编对于35周孕妇腰疼怎么回事这一问题的有关资料整理。怀孕之后要注意钙质的补充,出现腰酸背痛的状况很有可能就是孕妇的身体确实钙质,才会导致一些问题的产生,此外孕妇出现嗜睡的状况之后,也是需要多多注意睡眠,高质量的睡眠对于孕妇来说很重要。

两个月孕妇腰疼怎么回事

很多人在怀孕之后,在生理上都会发生一些反应,比如一些孕妇会头晕,恶心,有的会感觉到腰痛肚子痛。那么大家知道怀孕两个月腰痛怎么回事吗?如果孕妇在怀孕的时候腰疼应该怎样缓解呢?接下来就让我们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

1、不要剧烈运动

在怀孕情况,孕妈妈需要保持适当的运动。但是,在怀孕早期的时候,胎儿的发育不稳定,孕妈妈的身体状况也不稳定,在这个时候,孕妈妈应该不忙进行剧烈的运动,以免发生流产。

2、要注意个人卫生

刚刚怀孕的女性朋友,由于身体的变化,以及对营养的需求增加,孕妈妈身体代谢会非常快,阴道的分泌物增多,使孕妈妈容易受到细菌的侵害。所以,进入怀孕期间之后,孕妈妈要特别是注意自己的卫生勤洗澡、勤换内裤。

3、穿衣要恰当

在怀孕早期,孕妈妈的穿着应该保持柔软、宽大,不要进行束腰,不要穿紧身裤,更不要穿高跟鞋。否则,很容易导致流产的情况发生。而且高跟鞋还会导致孕妈妈腿部疲劳,对孕妈妈的身体健康不利。

4、做好检查的工作

如果怀孕早期腰痛并出血,可能是因为宫外孕、流产以及劳累等多种原因。这些都半点马虎不得,应该马上到医院检查。孕妈妈早期怀孕有出血等流产现象,到医院检查排除宫外孕之后,就应该听从医生嘱咐,做好安胎的工作。

以上就是介绍有关孕两个月腰痛怎么回事的相关内容了。总之,孕妇们在怀孕的初期流产的可能性是最大的,所以在怀孕初期一定要知道对孕妇身体有一个全面的了解。而怀孕两个月一般来说腰疼是正常的,但是如果是剧烈腰痛还是需要到医院检查的。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