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婴儿感冒一直不好 婴儿感冒一直不好流鼻涕

婴儿感冒一直不好

小孩子由于抵抗力比较差,因此很容易受到细菌病毒的入侵而生病,宝宝咳嗽可能是热感或者寒性感冒,所以治疗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区分,另外如果宝宝长期咳嗽不好,妈妈就要警惕宝宝患支气管炎或者肺炎了。那么,宝宝老是咳嗽感冒不好怎么办?

宝宝老是咳嗽感冒不好怎么办

孩子咳嗽感冒老不好,建议还是到医院就诊,排除是否有炎症、支气管炎、肺炎或者是其他器官的疾病,需要由专业医生来鉴别,家长自己比较难判断。孩子咳嗽难受,家长可以帮孩子拍背,利于痰液吐出,令孩子舒服些。家长们也可以做些利于止咳、清淡易消化的食物给孩子吃,补充孩子所需的能量。

拍背。当宝宝剧烈咳嗽时,最好将其抱起,使他的上身呈45度角,同时用手轻轻宝宝的拍背部,使粘附在气管上的分泌物得以稀释,利于咳出。

保持空气温度、湿度和洁净度十分重要。室温最好保持20-26℃左右,定时通风,室内湿度50%-70%,利于痰液稀释而咳出,空气太干燥,痰液粘在气管壁上不易排出。

白萝卜煮水:如果孩子一连数日咳嗽不止,晚上难以入睡,可买几根白萝卜,每晚把半截萝卜切成片,用清水煮,萝卜熟后用茶杯或小碗将水滤出,待稍冷后喝下。咳嗽便可减少。连续喝几天,咳嗽就可痊愈。

梨汁炖冬菇:梨能润肺凉心、消痰降火,冬菇内的双链糖核酸在人体内产生的干扰素能消灭体内的病毒。用“梨汁炖冬菇”的食疗法防治秋冬的燥咳,消除感染,一般服用两三天即见收效。将4个鸭梨去皮切片榨成汁,把冬菇200克洗净切片,加适量水和冰糖同炖,等冬菇炖熟后,早晚分两次连汤同食即可。

新生儿感冒可以打疫苗吗

感冒咳嗽是常见的新生儿疾病之一,一般来说宝宝一出生的时候差不多每个月都要去接种一次疫苗,如果宝宝突然感冒了要怎么办,新生儿感冒可以打疫苗吗?打疫苗会不会加重宝宝感冒咳嗽的症状?

一般宝宝感冒,流鼻涕,长痘痘,都是不可以接受疫苗接种的,正在患感冒或因各种疾病引起发热的小儿,若打预防针,会使体温升高,诱发或加重疾病。因此,每次接种疫苗前要给孩子测量体温,看宝宝有没有感冒发烧,如果感冒发烧了,要积极治疗,并且在没有用药的情况下去再去接种。一般疫苗只可以推后不可以提前的,可以等宝宝痊愈之后在接种也是来得及的,不用担心会不会过期。

如果妈妈们还是不确定宝宝是否可以打疫苗,可以咨询给宝宝打针的保健部门,看是否还能打疫苗。如果他们也不能确定,那最好带宝宝到儿科医生那里看一看。此外,给宝宝打疫苗时,要确保宝宝身体的免疫系统没有在抵抗其他感染。

婴儿感冒一直不好流鼻涕

在小孩子身上最常出现的就是流鼻涕这种情况,因为小孩子的免疫力本来就低下,而当发生感冒之后,很多感冒痊愈了仍旧有存在流鼻涕的情况。而且小孩子流鼻涕的话,一般担心的都是家长,因为家长们要护理小孩子的日常生活。所以对于三岁小孩子来说,他们身上出现流鼻涕这种症状应该怎么办呢?

3岁宝宝一直流鼻涕怎么办

孩子有点感冒,这也是比较常见的问题,及时调理,还是很好恢复的。3岁宝宝经常流鼻涕考虑是感冒引起,口服点普通感冒药就可以了。感冒主要是病毒感染所致,如果情况严重,恢复效果不明显的话,就要看医生。平时注意饮食上多给孩子吃点蔬菜和水果,多喝水。家属不用惊慌,只需保持患儿鼻腔湿润,防止宝宝揉、抠鼻子即可。

3岁宝宝流鼻涕的原因

1、多见于伤风感冒初期和过敏性鼻炎发作的患者,但如果头颅外伤或鼻部手术后的患者,突然流出水样液体,就要谨防脑脊液鼻漏,需及时诊治处理。流清水样鼻涕时,如果伴有头昏、头疼等症状,鼻腔黏膜充血微红、有水肿,常见于伤风感冒、上呼吸道感染、急性鼻炎等症。

2、多为上颌窦内的浆液囊肿破裂流出来的囊液,表现为一侧鼻腔间歇性地流出黄水。如果鼻涕呈黄色脓性,有臭味、黏稠,鼻腔黏膜增厚,有水肿或溃烂区,多是慢性鼻炎所致,或上呼吸道感染恢复期。

这个时候首先要看看宝宝是不是伤风感冒着凉了,因为普通流鼻涕肯定是因为宝宝着凉导致的。我们大人着凉以后还断不了会有流鼻涕的症状,孩子也是不例外的。多注意给孩子保暖,不要随便带出去兜风了。省的宝宝生病了难受,家里人也费心。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