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产后多久可以洗头发洗澡 破腹产后多久可以洗头发洗澡

产后多久可以洗头发洗澡

很多的家里的老人都在产妇生小孩坐月子的时候,不让产妇洗头洗澡,但是现在不少人认为这是没有科学依据的,真的是这样吗?女性生完孩子其实属于虚弱的时期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不管出现大的或小的问题,都是不会过时,所以必须好好了解一下。那么,产后几天可以洗澡洗头发,产后脸色发黄多久恢复呢?

产后几天可以洗澡洗头发

其实老一辈的观点也是有道理的,主要是因为当时的生活条件不是很好,洗完头之后容易伤风感冒,万一感冒了不仅对本身不好,而且也对孩子不好,容易感染孩子。其实,在现如今的高品质生活中,产妇在月子里面洗头是可以的,但是需要注意的是生产之后的一周之内不要洗,过了一周就可以了,洗头的时候注意水温保持在39度左右。

洗完头之后不要吹凉风(尤其是空调的凉风),还要尽快用吹风机吹干,免得头受凉,从而落下头疼月子病。还有就是不要使用刺激性的洗发水,可以加点生姜水来杀菌消毒。还有需要注意的问题就是,洗完头之后,即使是吹干了,也不要立刻马上睡觉,主要是避免洗头的湿气入侵到体内引起不必要的头疼或者是颈椎疼。再有就是洗头的频次问题,一般说来秋冬季节一周洗头1次就可以,在夏天比较炎热的时候,就可以每2天洗一次就可以,最多三天一洗。

除了洗头,就是洗澡的问题了,正常生产的产妇大约四五天就可以洗澡了,但是要用淋浴,每次的时间不能过长,大约七八分钟就可以。如果是剖腹产,那么建议是一个月之后,免得伤口感染。

产后脸色发黄多久恢复

1、饮食调理

妈妈产后身体还很虚弱,所以皮肤看起来没那么好是正常现象。在这段时间,通过饮食调理是可以让肤色得打改善的,饮食上注意,清淡为主,暂时还不要大鱼大肉,吃很多油腻的东西。可以多吃含维生素C丰富的水果,蔬菜也要吃。

2、补水加按摩

肌肤暗黄跟缺水也有关系,所以妈妈们要多给肌肤补水,特别是现在这个天气,天气干燥皮肤已经很干了,你还不赶紧给它补水,脸紧绷绷的非常难受。先补水,这样涂抹其它的护肤品才能吸收,水分不够,护肤品是很难被吸收的,还容易堵塞毛孔。

3、睡眠一定要够

新妈妈们很多睡眠都不够,因为半夜要起来给孩子喂奶或者换尿片,一天都没睡到几个钟,这样可不行哦。睡眠直接影响我们的皮肤,晚上睡不够,白天一定要补回来,孩子睡的时候你也睡,休息好了才有精力照顾孩子,精神也会好一些。

破腹产后多久可以洗头发洗澡

在生活中,大家洗澡的时候都喜欢搓澡,如果是普通人的话,搓澡一般没太多讲究,但是产后女性就不一样了,尤其选择剖腹产的话,产后会在肚皮上留下伤口,伤口短时间内是不能沾水的,所以产妇短时间肯定不能洗澡,尤其不能坐浴,那么产后大概要间隔多久才能搓澡呢?

生孩子之后真是想马上就重进浴室洗澡。但是坐月子是不可以碰到水的怕得一些月子病,顺产的妈妈过一个月就可以给自己来个大扫除,一个月没洗的头发已经变成了一根绳,这是什么的感受这有做过月子的人才知道。但是顺产一个月就可以洗澡,那么剖腹产后多久可以搓澡?

破腹产后多久可以搓澡

由于破腹产的患者损伤较大,所以要比普通的自己生产的患者恢复的时间慢一些。剖腹产最好能够在3个月左右再去澡堂进行搓澡,否则时间过短容易导致一些不必要的月子病的。刨宫产那要看伤口的恢复程度,避免伤口感染,洗澡的时候水温适宜,时间不要过长,以免引起虚脱,影响身体健康和哺乳情况,还要保持阴道清洁干燥。用搓澡布不要太用力。

剖腹产再洗澡过程中需要注意什么

1、天气热时对于夏天坐月子的妈来说是一种考验,夏天容易出汗,一出汗整个人就不舒服,因此很多新妈妈在坐月子期间或者出月子后都会想勤洗澡。那么对于剖腹产的新妈妈们在洗澡的时候应该水温不能太凉。而且出月子后虽然伤口好了,但还是要避免不能用力去搓身体。

2、天气冷时新妈妈要注意室内和室外的温差,因为浴室的气温比较高,很多新妈妈在洗完澡后没有包裹好自己就出浴室,这样子很容易造成身体着凉,引起感冒什么的。因此对于剖腹产妈妈来说,夏天不能够贪凉,而冬天也不能太热。洗澡的水温要适度,不能过凉也不能过烫。温水洗澡就最好了,这样新妈妈就不会着凉,而温水又不会刺激新妈妈剖腹产的伤口。

坐月子是漫长的一个月,剖腹产更长需要一百天的休养让都快慢慢的恢复。对于剖腹产后多久可以搓澡很多宝妈都很想知道,因为不能洗澡的日子真的太难熬了。因为怕刀口感染,或者用力搓澡伤到刀口,妈妈们还是需要忍耐几个月在洗,都为了自己的身体好。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