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小孩涨肚子怎样排气 小孩涨肚子怎样排气教程

小孩涨肚子怎样排气

生产的时候有顺产和剖腹产两种选择,生宝宝的时候有的因为羊水不足等很多种原因导致要剖腹产。剖腹产后要注意的地方又很多,首先关注的是排没排气。可是剖腹产后总是不排气。那么剖腹产肚子涨不排气有没没办法?我们一起看看吧。

剖腹产肚子涨不排气有没没办法?

在剖腹产后一直不排气,不要长时间躺在床上,要适当的下床走动走动,增加肠胃的蠕动,可以防止肠粘连,萝卜汤有排气的效果可以多喝一些。剖腹产两天以后没有排气也是正常的,三天之后仍然不排气,可以用药物来促进一下肠的蠕动,尽快的排气。

剖腹产后也只能喝汤,可以喝一些顺气的萝卜排骨汤。排气后也要吃一些流食,少量的吃肉。等排便了之后就可以正常的饮食,穿衣服的时候尽量穿宽松的,紧的衣服会影响伤口的恢复。生孩子要消耗大量的体力,所以月子期间要通过睡眠休息来使身体尽快的恢复,妈妈要保证足够的睡眠才行。

饮食上要少吃多餐,每餐的营养要搭配的合理,口味要清淡一些,刚生完宝宝不适合吃口味重的食物。可以多喝些汤来帮助下奶,像鱼汤,排骨汤都可以。在坐月子的时候有一个好的心情对重要,享受和宝宝在一起的美好时光吧。

小孩涨肚子怎样排气教程

小孩在吃饭的时候,经常会有一些不良的习惯,比如大人会追着喂孩子吃饭,或者是在吃饭的时候玩玩具之类的,没有注意力集中在吃饭这件事情上,对孩子的饮食都会有危害的。特别是有的孩子在吃完饭之后发生胀肚子的情况,应该进行排气。那么小孩涨肚子怎样排气呢?

2岁宝宝涨肚子怎么排气:

1、可以在宝宝洗澡后平躺床上,给宝宝顺时针揉一下肚子,这样能帮助宝宝排气,如果不管用,建议及时就医;

2、宝宝肚子胀气,可能是因为饮食不好导致的,首先要控制饮食,少量多餐,不要让孩子吃得过多,不要吃豆类和甜食,局部用毛巾湿热敷,也可以增加肠道蠕动,促进排气。豆类、花菜以及辛辣食物从你日常的饮食中剔除掉,饮食清淡,多吃蔬菜,水果。多喝水,然后随时观察孩子的症状是否有所改善;

3、建议延长进食间隔时间,做腹部按摩2次,每次5分钟。

2岁宝宝涨肚子的原因:

小婴儿的消化功能尚不完善,因此,多方面原因均可能引起宝宝消化不好。

1、如果宝宝肠蠕动加快,就会出现肚子里咕咕响,爱放屁等现象。原因可能是:吃奶时吞入过多气体,引起肠胀气;

2、宝宝吃的奶粉太凉,宝宝肚子受寒,导致肠蠕动加快;

3、服用抗菌素时间过长,使得肠道内菌群紊乱,食物在肠内异常发酵,胀气等。

综上所述,2岁宝宝涨肚子的主要还是吃出来的,所以请家长们一定要注意孩子的喂养方式。控制好宝宝的饭量,少吃零食,要吃多含维生素等微量元素的东西,还要适当进行户外运动,多锻炼身体,这样才能有助于2岁宝宝涨肚子排气。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