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电饭煲蛋糕的做法 电饭煲蛋糕的做法窍门

电饭煲蛋糕的做法

怎样用电饭煲做蛋糕?巧手又爱心的妈妈已经不满足于简单的电饭煲蛋糕做法了,那么小编在这里就来推荐几款有特色的电饭煲蛋糕,真正考验大家烘焙技术的时刻到来了。

电饭锅轻乳酪芝士蛋糕

乳酪芝士250克,黄油适量,牛奶1袋,糖,鸡蛋2个,低筋粉、酵母粉、泡打粉各适量

1、将乳酪加一袋牛奶微波炉加热几分钟,融化搅匀成芝士糊。

2、将2个蛋黄加入芝士糊中,搅拌成蛋黄芝士糊。

3、低筋粉与泡打粉、酵母混合过筛,加入蛋黄芝士糊,搅匀。

4、黄油融化,加入步骤(3),加糖,搅匀。

5、蛋清分三次加糖打发成奶油状,加入步骤(3),用筷子来回拌匀。

6、电饭煲预热,倒入拌好的芝士面粉糊,震几下,震出气泡,盖锅盖,按煮饭键,用毛巾捂住出气孔。

7、过一会自动跳到保温,停10分钟,按回煮饭键。

8、等再次回到保温,再按回煮饭,如此来回2-3次即成,冷却后放冰箱几小时,口味更佳。

电饭锅巧克力蛋糕

鸡蛋4个,低筋面粉110克,白糖40克,奶粉30克,可可粉30克,蜂蜜70克,炼乳30克,75度热水200毫升,发酵粉3克,醋,盐少量。

1、分离蛋清,蛋黄,分别装入无水无油容器内。

2、可可粉,奶粉,用热水冲开搅拌均匀(热水的份量就是做出来的蛋糕的软硬度,喜欢吃得干一点的就水少点,喜欢吃软一点的就水多点),加入蜂蜜炼乳再搅拌均匀。

3、蛋黄搅散打均匀,把可可奶加入蛋黄液中,酵母粉用30克热水搅开倒入蛋黄可可奶液体中,搅拌均匀。

4、低筋面粉过筛,缓缓倒入蛋黄可可奶的混合液体中,边倒边搅拌,搅拌均匀,然后静置一边。

5、蛋清用手工打蛋器开始打(注意现在不要加糖,如果糖现在就加到蛋清里面,打出来的效果是很不好的,而且要打很久,打到手都要断了。除非你用电动打蛋器),打到蛋清发泡了再加入白糖,几滴醋(让蛋白定型),一小点盐(突出甜味),再打,注意这时候要观察蛋白的发泡程度,用打蛋器搅一块起来,不会往下滴就可以了,有滴也可以不会滴很多一小点就可以了,蛋白打太泡,蛋糕做出来表皮会硬的。

6、把1/2的蛋白发泡体倒入蛋黄可可奶液体中,用橡皮刀划十字跟上下搅,这样混合均匀后,再把混合液体倒入剩下的1/2的蛋白液体中搅拌均匀,这样搅会比较均匀一点,这里要注意,不要贪方便,两种直接倒在一起搅,会搅不匀的。

7、预热电饭锅。电饭锅洗干净,用刷子刷点油,按煮饭键,几分钟就会跳起来的。

8、倒入混合好的液体用像皮刀刮干净,按下煮饭键,几分钟后会跳起来,开始计时闷20分钟,再按下去,几分钟后又跳起来,再计时20分钟,巧克力蛋糕就做好了。

电饭锅自制海绵蛋糕

【材料】

鸡蛋4个,低筋面粉100克,牛油30克,沙糖3汤匙,盐少量,醋少量

【做法】

1、将鸡蛋分开蛋清和蛋黄,用打蛋器将蛋清打至白色泡沫(倒转时不会流出来)。

2、加热牛油,倒入蛋黄内,加糖、盐、醋调味,并上下翻滚搅拌,再加入面粉,继续搅拌。

3、分两次将打好的蛋清倒入搅拌好的蛋黄浆内,倒入电饭煲,加热约20分钟即可。

电饭煲蛋糕的做法窍门

说实话在外面买蛋糕的价格非常的贵,如果是偶尔的买一次还好,若是自己家里想吃的话其实完全可以做小蛋糕,比如像电饭煲蛋糕,听它的名字也能猜出它的制作工具了。将面筋粉、鸡蛋、黄油、白糖、杏仁等搅拌成泡沫状,然后将其倒入电饭煲中找到相应的按钮,如果没有就是煮饭的按钮煮三次的时间差不多了。

分离蛋黄和蛋清,将其分别放到干净无油无水的大碗中

筷子三根,将2~3汤匙的白糖加到蛋清里,再加入一点盐(或者几滴醋或者几滴柠檬汁,随便选一样),朝一个方向划圈打(千万不要换方向啊!),直到打发成硬性泡沫,也就是盆子倒扣蛋白都不会掉下来的状态。这一步非常关键,蛋糕能不能发起来就看它了!!!

电动打蛋器当然最省力,如果没有就用手动打蛋器(螺旋状最好),如果都没有就用三根筷子打。

将打发的蛋白分二次加到刚才的蛋黄糊里,上下翻拌,切勿划圈,拌匀再加第二次,直到全部拌匀为止;之后用汤匙在拌好的蛋糕糊上划十字,另一手同时转动大碗,这样可以给蛋糕液消泡;如果你够耐心,也可以用牙签一个一个地把泡泡刺破。

电饭锅内壁抹上薄薄的一层花生油,盖锅盖按煮饭开关,当开关跳闸的时候,将蛋糕糊缓缓倒入锅中,用汤匙抹平,也可以捏住锅胆晃动几下以使其平整(很烫,要用布隔着捏哦);然后再盖上锅盖,再度按煮饭开关。

倒入一半量的奶油状的蛋清,注意,上下搅拌而不是打圈

倒入搅拌好的东西,成品就是这样了,然后把气泡都戳破

煮饭开关再跳的时候,不要理它,等15~20分钟左右,再按一次;第三次跳闸后,还是要不理它;约20分钟后打开锅盖,往蛋糕中插一根牙签检测一下,如果牙签可以很干爽地拔出来,说明蛋糕OK了,可以出锅了;(如果牙签比较湿并且带出了点蛋糕沫,又或者你觉得蛋糕表皮不够干爽,那就再按一次煮饭开关,十分钟后出锅

稍放凉后倒扣出来的蛋糕,朝上的一面在锅里的时候是底部哈,有颜色特别好看

注意事项

分装蛋白和蛋黄的碗确定干净且无油无水

蛋黄液加面粉时上下翻拌均匀,调成浆糊状

蛋白朝一个方向打成硬性发泡

蛋白分两次加到蛋黄糊中,翻拌均匀

蛋糕糊倒入内壁抹油并已加热的电饭锅中,用布隔着捏住锅晃荡几下使其平整,按煮饭键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