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红糖馒头怎样做才松软 红糖馒头怎样做才松软窍门

红糖馒头怎样做才松软

剖腹产后能吃什么,有些人会说吃药,有些人说什么都可以吃?其实产后妈妈在前三天就需要吃药,来抑制抑制身体伤口发炎和恢复,产后的一段时间饮食山也要有所规律,因为产妇是很虚弱的,对饮食大要求会比较苛刻,那么剖腹产能吃红糖馒头吗?

剖腹产前3天应该吃什么

头三天的住院调理将关乎坐月子开头的好坏与否,直接影响妈妈产后的身心状态与宝宝的母乳喂养质量。

剖腹产术后6小时内禁食、禁饮。剖腹产术后6小时后可以流质饮食,不吃甜食、牛奶、豆浆等容易胀气的食物。

剖腹产后的第一天,由于麻醉后肠胃的蠕动功能比较弱,这个时候应该多吃比较容易消化的食物,可以先喝萝卜水进行排气。产后第一天应该以流食为主,比如稀饭、米粉、藕粉、果汁、鱼汤、肉汤等。第二天就可以多吃一些稀的、软的、比较烂的食物,适当的补充营养,比如肉末、鱼肉、烂饭、小米粥、蛋羹等等。

在剖腹产后的第三天,就可以恢复正常的饮食,此时要特别注意补充营养和蛋白质,可以喝牛奶、鸡汤,补充体力,增强免疫力。另外,剖腹产后的女性,应该大量的进食水果,水果当中富含有大量的粗纤维,可以促进肠胃的蠕动,预防便秘的发生。

一般术后第三天如果腹部不胀,可以开始普通饮食,多吃高蛋白、营养丰富的食物、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尽量避免辛辣、刺激、油腻的食物以及活血的药材等。

剖腹产能吃红糖馒头吗

大部分人都吃过红糖馒头,尤其是在早餐的时候,经常可以在馒头店里面吃到这种馒头,这种馒头最大的特点就是加入了红糖成分,红糖的营养非常丰富,并且能够快速释放热量,营养的吸收率也非常高,红糖还含有钙、铁、胡萝卜素等营养,所以如果没有糖尿病是可以吃红糖馒头的。如果血糖不高,可以吃,但要适量

产妇可以吃馒头一类的面食,馒头具有开胃健脾,温中化湿,解气消胀的功效。面食的主要营养成分包括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等等。面食更容易消化吸收,还具有改善贫血、降低血脂、增强免疫力、平衡营养吸收等作用。特别是发酵后的馒头比面条、大饼这些没发酵的食品的营养更丰富。这是因为其实所用的酵母。酵母不但可以改变面团的结构,还会让它变得更松软口感更好,还增加了它的营养价值。

蒸红糖馒头做法大全窍门

馒头是一种吃起来非常方便的面食,而且一般人都可以吃,吃馒头可以补充丰富的营养,比如馒头富含淀粉,吃馒头对健康也有很多好处,比如对肠胃健康有利,吃馒头的时候记得细嚼慢咽,这样很容易消化吸收,现在馒头的类型有很多,比如人们发明了红糖馒头,这种馒头的制作方法如下。

做红糖馒头的小窍门:

北方的朋友可能很容易就能做出馒头,但是对于身处南方的来说,做馒头还属于难度系数很高的活,所以,如何才能做出松软好吃的馒头呢,就需要一点点的生活常识小技巧了。推荐大家可以用面包机来做馒头,这对于没有老面也没有和面技巧的南方的来说,非常的实用啊。这里就以为例子,来具体分享下该如何做吧。

面粉600克

水300克

红糖50克

发酵粉4克

首先将面包机的面包桶取出来,倒入水。这里有个小小的生活常识了,用面包机做面食,无论面包和馒头,记得一定要水先放啊。

然后放入红糖、酵母粉、盐少许,这里第三个生活常识就是:糖、盐、发酵粉一定要分开放,不要叠加在一起,能隔多远隔多远,这样能增加发酵的成功率。

然后将面包桶放入到面包机里。准备开始了。

面包机里,一般没有做馒头的功能,但是都是面食,可以融会贯通,将面包的程序改为做馒头的程序,这里就需要自己改动了。比如,可以用省心和面功能,大部分的面包机都有,而且定的时间为半个小时,一般面包机的和面时间是改不了的,点击开始进行和面。

等和面时间到5-10分钟,最好是6分钟最后,就手动关闭该程序。因为时间短了,和面不充分,时间长了,馒头会太干。

打开面包桶一看,面已经很省心的和好了。下面开始发酵。

点击面包机的发酵功能,一般面包机的默认时间为一个半小时,能修改时间就修改为40分钟,不过一般的面包机都不能修改时间,点击开始进行发酵。

这个时候,因为时间太长,不像和面的时候等在旁边即可,这个时候就可以用到这个小小的道具了,就是计时器,设定时间为40分钟,然后就可以做其他的事情了。

时间到了,打开面包机查看一下,这个时候面团会发酵到1-3倍那么大。第四个生活常识就是:查看发酵是否成功,用手戳一下面团,如果不马上恢复,就说明发酵成功了。

这个时候,直接用手揪一团面团来,随意搓搓,搓成一个圆形的面团,放在装了水的蒸锅里,静静放置十分钟后开始蒸。这里也有几个小小的生活技巧,首先,蒸馒头的水最好是开水,这样放置的十分钟,还有二次发酵得功效。其次,馒头放的蒸格,事先用油擦一下,等会馒头才不会粘上去。

大火蒸20分钟后,闷5分钟,就完成了。打开看看,馒头就做好了。如果馒头自然开出了花,也就是表面裂开了口子,就说明馒头蒸得越好。

拿一个红糖馒头来看,这是自然开花的馒头,咬一口,香甜松软,虽然外表来说,可能不是太漂亮,但是味道,绝对的不错哦。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