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饺子馅怎么做好吃 芹菜猪肉饺子馅怎么做好吃

饺子馅怎么做好吃

猪肉饺子是比较常见的一种饺子,里面的馅料是关键,那么猪肉饺子什么馅最好吃呢?

圆白菜猪肉馅饺子:将五花肉末,倒入盆中,加入盐、料酒、清水、生抽、老抽、用筷子朝一个方向搅拌上筋,包菜切碎末,金针菇切碎,小葱切碎,把包菜末、金针菇碎和小葱放入肉中拌匀,再加香油拌匀即成馅料。和面,一般是面粉和清水2:1(如果是100克面粉,加50克清水就可以。)和成面团,盖上湿布或保鲜膜醒上15分钟,案板上撒上干面粉,然后将面团搓成长条,切成小剂子,将小剂子按扁,用擀面杖擀成薄片。就可以包饺子了。

猪肉韭菜馅饺子:猪肉剁成泥,加两勺水沿一个方向搅打上劲儿,加盐、五香粉、生抽、熟油、香油、料酒搅打上劲儿,放入冰箱腌制一会儿;韭菜洗净,擦刀切成末;面粉加适量水和成光滑面团,盖上保鲜膜静置半个小时;把韭菜放入肉末中拌匀;把面团揉成长条,揪成小剂子,擀成饺子皮;用饺子皮包入馅料即可。

芹菜猪肉饺子馅怎么做好吃

饺子是一种深受中国人喜爱的食品,在我国,每年过春节的时候几乎家家户户都会吃饺子,在一些地区,也有冬至的时候吃饺子的习俗。饺子在我国的发展历史比较悠久,从古代起,人们就已经在食用饺子了。我们吃的饺子有很多种,根据馅料不同也可以分为不同的种类。

饺子可以做成水饺,也可以做成蒸饺。一般我们吃的饺子馅有韭菜鸡蛋馅,除此之外,还有很多种饺子馅,猪肉芹菜馅也是一种饺子馅,那么,猪肉芹菜饺子馅怎么做呢?下面我们来看看这种饺子馅的做法。

猪肉450克、芹菜200克、姜片3片、盐适量、料酒适量、芝麻油适量。

方法步骤:

1.芹菜摘去叶子,洗净控水;

2.猪肉用热水洗干净,去皮备用;

3.猪肉稍微剁碎之后加入姜末一起剁;

4.姜末跟猪肉一起剁成蓉;

5.芹菜切成小丁备用;

6.芹菜放一个干净的盆里,加适量芝麻油拌匀,这样芹菜出来才能更香,更清脆,

煮出来之后水分也不会流失掉;

7.把肉末跟芹菜丁拌在一起,加适量盐、料酒继续搅拌均匀;

8.饺子皮是买的现成的,饺子挨个包好;

9.饺子开水下锅,加适量盐跟油再盖上盖子,煮开之后打开锅盖煮,等饺子浮起再煮3分钟就好了,这样出来的饺子皮很有韧性。

猪肉芹菜馅的饺子最大的特点就是鲜美可口,怎么吃都不会腻。而且,芹菜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多吃芹菜对身体健康有好处。现在,大家就可以动手做一做这种猪肉芹菜馅的饺子,来展示一下你的厨艺。如果不喜欢吃芹菜的话,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制作自己喜欢的口味的饺子。另外,韭菜鸡蛋馅的饺子吃起来味道也很好,大家不妨也可以尝试一下这种韭菜鸡蛋馅的饺子。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