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b超检查需要空腹吗 脾脏b超检查需要空腹吗

b超检查需要空腹吗

其实孕妈做B超还是比较难受的事情,不仅需要憋尿还需要空腹。因此很多新手妈妈们都会问一些这方面的问题,虽然看了很多的相关内容,但还是有很多人感到疑惑。那么,怀孕查b超需要空腹吗,怀孕第一次b超挂什么科呢?接下来,让小编给大家具体说一下吧。

怀孕查b超需要空腹吗

首先,检测是否怀孕,是经腹部B超和经阴道B超两种检查方式的,一般是不需要空腹的。但是如果做腹部B超检查的话,是需要提前憋尿的。如果抽血检查血绒毛膜促性腺激素,是需要空腹抽血检查的,如果化验尿看是否怀孕,是需要用晨尿检测的。如果胎儿小,要憋尿才可以。在孕期一般是进行盆腔妇产科及泌尿系B超检查,就不要求空腹了。

做b超前是可以吃饭的,因为b超不检查孕妇的胃,也不检查血液,所以孕妈们可以放心地吃饭吧,别饿着自己了。如果是孕早期去医院做b超的话,并且是做腹部b超,那么需要喝很多水,通过喝水,让膀胱膨胀,然后医生做b超才能看得更清楚。因此,为了避免在医院耗费大量时间,建议孕妇去医院之前就大量喝水,然后就可以减少在医院憋尿等待的时间。

我们知道,超声诊断对组织结构有较高的分辨率,而在固体-气体或液体-气体等反差很大的界面上,超声波则难以透过,几乎全反射。如果进食后,一些气体可随着食物下咽,使肠道气体增加,有些食物如豆类制品自身也容易产生气体,在进行腹部超声检查时,限制了声波的穿透,图像呈示就不清晰,所以,在做腹部超声检查时,常需空腹。

怀孕第一次b超挂什么科

建议需要做产前检查但是不知道挂什么科的孕妇可以到分诊台、服务台问询,也可以直接到挂号处询问。

怀孕初期检查一般挂妇产科,如果您当地的医院有计划生育科也可以问问,有些医院早孕是由计划生育科看的,产科只看28周以后的。

第一次产前检查是准妈妈与医生分享更多信息的时候,带上身份证和准生证,医生会给建卡,这是孕期体检档案。从此,医生将在上面记录所有相关的产检内容。第一次产检还要带上准爸爸一起检查,医生还需要了解直系亲属及家族成员的健康情况。

第一次B超检查应在3个月以内完成,最佳检查时间为第8周,主要作用是确定孕周、是否为宫内妊娠以及检查颈部NT厚度(仅限四维彩超)。有研究数据表明,此时期通过查颈部NT厚度,同时结合唐氏筛查,胎儿先天愚型的检出率可高达80%以上。

脾脏b超检查需要空腹吗

如今,定期体检可以让我们及时发现疾病并进行治疗。为了保证体检检查数据的准确性,体检之前我们是需要注意很多问题的。例如血液检查是需要空腹的。那么,体检做b超需要空腹吗?一般来说,如果没有特殊要求,b超检查是不需要空腹的,但是有可能需要憋尿。

B型超声检查的范围很广,不同的检查部位,检查前的准备亦不相同。①腹部检查:包括肝、胆、胰、脾及腹腔等。一般应该空腹检查,因为进食后,胃及肠道产生气体,影响超声的穿透,空腹检查效果最好。②妇科检查:应该饮水憋尿,当膀胱充盈后,挤开肠管,让超声更好的穿透到盆腔,清晰的显示子宫及卵巢的正常与异常。③泌尿系检查:应该多饮水,当膀胱充盈后,内部的结石、肿瘤、息肉等,即能更好的显示。④体表肿物及病变:可以即时检查,一般无需特殊准备。⑤心脏及四肢血管检查,亦无需准备。

临床意义

B型超声是超声的主要检查方法,超声的发展突飞猛进,如内镜超声、超声造影、三维成像、弹性成像等等,都是在B型超声基础上发展起来的。因此,凡是进行超声工作的医师及被检查的患者,都应该了解B型超声的特点、检查前准备、检查范围及注意事项等等,以便更好地应用它来为被检查者服务服务。

人们在说话或唱歌的时候,我们听到的声音称为声波,它的频率在50~10000Hz,超过20000Hz以上的声波,人耳就不能听见,称为超声波,简称超声。超声在诊断疾病时,有多种形式:①以振幅(amplitude)形式诊断疾病的称“一维显示”,因振幅第一个英文字母是A,故称A超,又称一维超声。②以灰阶即亮度(brightness)模式形式来诊断疾病的称“二维显示”,因亮度第一个英文字母是B,故称B超,又称二维超声或灰阶超声。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