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阴超检查有积液是什么意思 阴超检查有少量积液

阴超检查有积液是什么意思

现在医院里的医疗设备越来越丰富,而且医生也非常的有实力,所以孕妇在怀孕的时候一定要去医院做检查,而且是定时的可以看出胎儿的发育状况和可能出现的一些状况,那么,怀孕多少天可以不做阴超,阴超最早几天查到怀孕?

怀孕多少天可以不做阴超

怀孕了一般需要40天以上的时间可以通过B超检查出来的,如果是看不到胎儿,那么有可能是没有怀孕或者是宫外孕,用B超诊断早孕是最正确可靠的方法,最早在怀孕5周亦就是月经过期一周,在B型超声波屏上就可显示出子宫内有圆形的光环,又称妊娠环,环内的暗区为羊水,其中还可见有节律的胎心搏动。

正常情况下怀孕月经推迟一周做b超就可以看到胎囊,但是也有个体差异,如果看不到,可以过几天复查。一般情况下在怀孕十二周左右的时候,是可以去正规的医院做b超检查的,这个时候是可以检查出来的,怀孕早期的时候做b超检查,主要是为了确认下是不是怀孕了以及怀孕的天数,还要看下是不是正常的宫内孕.

那么,阴超对胎儿都有哪些危害呢?为什么说孕妇尽量少做阴超呢?据了解,阴超会增加胎儿出现流产的机率,因为阴超检查的特殊性,所以如果在检查过程中出现意外的话就很有可能会导致胎儿流产。阴超对胎儿的危害还有哪些呢?据了解,孕妇做阴超很有可能会导致胚胎出现受损的情况,据研究表明,阴超在照射过程中会出现胚胎轻微受孕的现象,如果检查时间越长的话那么危害就会越大。阴超对胎儿对胎儿的健康和发育是很不利的哦,因为在做阴超的过程中会产生光合辐射现象,这种辐射对于胎儿来说是很不利的,当然这也并不是绝对的,但是从优生优育的角度出发的话建议孕妇还是尽量避免做阴超检查以免造成不良后果。

孕妇不能吃哪些药

1、抗生素类药物:如四环素、链霉素、庆大霉素、新霉素等。四环素可抑制骨骼发育;链霉素、庆大霉素类药物可损害胎儿脑神经,导致先天性耳聋,还会损害肾功能;新霉素可导致胎儿骨骼发育异常、先天性白内障以及智力障碍等。

2、镇静催眠类药物:苯妥英钠、安宁等药物,可导致胎儿肢体、面部及脑等的发育异常。

3、激素类药物:如黄体酮、乙烯雌酚、雄激素、炔孕酮、炔雌醇、甲羟孕酮、甲基睾丸素、同化激素等对胎儿亦有致畸作用。

4、抗凝血药物:如双香豆素、肝素、阿司匹林等,可能导致胎儿头畸形,并可诱发胎儿出血性疾病。

5、酚噻嗪类精神药物:抗精神病药物应在医生指导下应用。

6、泻药:妊娠期禁用,以免发生反射性子宫收缩,从而引起流产。

7、甲状腺素和抗甲状腺药物:如他巴唑等,均有致畸作用,应在医生指导下应用。

8、抗癌类药物:如更生霉素、环磷酰胺、塞替派等,可导致无脑儿、脑积水、唇裂、输尿管缺损、四肢及眼部畸形等。

9、中成药:凡说明书上注有“孕妇忌用”或“孕妇慎用”的中成药皆不宜服用。中草药制剂成分复杂,作用机制多种多样,所以孕妇要慎服中成药。

一般来说妊娠后,孕妇体内酶有一定的改变,对某些药物的代谢过程有一定的影响。药物不易解毒和排泄,可有蓄积性中毒,在孕早期胎器官形成时,药物对胎儿有一定的影响,所以建议不要服用药物。准妈妈们不妨来看看孕妇用药禁忌都有哪些,严格遵守,才能避免错误用药而影响自身健康以及胎儿正常发育成长。禁止服用说明书上明确标明“孕产妇禁忌”的药物,不要拿自己的健康与胎儿做赌注尝试用药。

阴超检查什么项目

阴超是现代医学上比较常见的一种检查女性身体的方式,主要是通过仪器进入到女性的阴道当中,用探头可以检查到女性是否患有子宫疾病或者是出现宫颈疾病等,也可以检查出是否患有盆腔积液以及肿瘤等,对检查女性妇科疾病有很大的帮助。

阴超都查什么?

阴超是将超声探头放入阴道内,探头频率高,清晰度高,可以观察子宫内膜病变,可以诊断子宫内膜息肉、宫颈囊肿、子宫肌瘤、子宫内膜癌、宫颈癌、卵巢囊肿、卵巢癌、子宫腺肌症;还可以观察子宫是否有发育畸形、子宫内膜厚度、子宫内节育环的位置以及是否有异位现象发生;可以观察输卵管是否有炎症、积液,盆腔是否有积液;还可以观察是否有异位妊娠以及卵巢畸胎瘤等病变;还可以观察盆腔内是否有炎性包块、是否有转移性肿瘤等病变。

阴超的临床应用比较广,主要有:卵泡监测、早孕诊断、早期异位妊娠、子宫肌瘤、宫腔病变、滋养细胞肿瘤、盆腔肿块、炎症、骨盆入口平面、胎头畸形、前置胎盘等。阴超是把B超探头放在阴道内检查,对于有过性生活的女性可以通过阴道检查,对于未有性生活的女性可以通过直肠进行B超检查。它一般用于:

(1)检测正常月经周期子宫内膜声像图表现,及正常卵巢内成熟与未成熟卵泡。

(2)子宫良、恶性肿瘤。

(3)卵巢非赘生性囊肿、卵巢肿瘤。

(4)尽早明确诊断早期妊娠,及异常早期妊娠。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