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耳炎疼 中耳炎疼痛难忍怎么办

中耳炎疼

近些年来,耳部疾病一直成为影响患者交际和正常生活的主要疾病,中耳炎作为一种常见疾病,让患者的听力受到很大的影响,有问必答网专家表示,中耳炎危害非常的严重,患者朋友一定要多加注意,一旦患上这种疾病及时采取手术治疗等措施。下面从五方面介绍一下治疗中耳炎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

1、手术目的、成功率及危险性

慢性中耳炎手术的目的是:1流脓、疼痛的控制。2听觉的改善。3耳膜修补以利日常活动,如游泳或洗头。4病变的去除,如珍珠瘤。其中有关听力改善的可能性,会受病变的严重度,因人而异。另外,耳膜修补成功的机率约为80~90%,而术后听力反而较差的可能性小于1%。全身麻醉亦有一定的危险率。

2、手术前

在门诊,医师根据观察,配合听力测验的结果,决定手术进行的步骤及日期,如果有发炎的情况,最好先用药物控制,以获得最好的手术效果。病人若有其它疾病(如心脏、血压)或过敏(食物、药物)之既往,请先向负责医师声明。

3、手术法

从耳前或后皮肤切开进入,视破洞大小以及位置而定,较小的破洞甚至直接修补,不须动到外耳。如果要从耳后开,则术前需要将头发剃至耳上三公分;如果要从耳前开,则只需要将鬓角剃至耳壳上缘即可。开刀时在显微镜下将病变组织除去后,即修补耳膜。若有听骨缺损的问题,则同时处理。接下来外耳道以软胶填塞,伤口缝合,手术即完成。除了少数简单的病例可施行局部麻醉外,多数需全身麻醉。手术进行时间平均约需一小时半左右,视困难度增减。若连同准备、麻醉及恢复一起算,约需二至二小时半。若为珍珠瘤,则须较多时间。

4、手术后

伤口疼痛,手术当晚头晕及喉咙不适,属于正常现象。敷料渗血出来应通知更换。若手术前病情较严重,已影响内耳时,术后头晕的时间会较长,可长至数日以上才会消失。因为外耳道填塞的缘故,会有耳塞、不断渗出少量血水的情形,属于正常,不必担心。

5、出院后

请按预约时间回来门诊。拆现前要避免伤口碰水;拆完线后洗头应在外耳道口塞棉球,洗完就拿掉。回去后耳道口若有小量渗血请以市售小棉棒轻轻擦拭,但不要太深入,以免破坏修补过的耳膜。耳内填塞物也应该由医师取出,不可自己掏出。

疼痛加剧或有化脓现象请尽快回诊。若同时有施行听骨手术者三个月内应避免跳动或震动性的运动。若有严重感冒也请回诊。可以游泳及搭飞机的时间则依恢复情形而定,请在回诊时询问主治医师。术后三个月左右需再施行听力测验作为手术结果评估。

上面五方面是专家针对“手术治疗中耳炎有哪些注意问题”的相关讲解,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对于中耳炎疾病,治疗措施多种多样,其中手术治疗中耳炎效果比较明显,而且周期短,但是专家建议,患者朋友除了采取手术治疗外,日常的保健也是必不可少的,避免因为不当的护理造成二次危害。

中耳炎疼痛难忍

耳朵里面疼痛难忍,很可能是患上了中耳炎,特别是小孩子患上中耳炎的几率比较大,因为小孩子抵抗力太弱了,就容易生病,患上中耳炎之后,不仅疼痛难忍,而且会出现红肿的症状,治疗不及时有可能会影响到听力的,所以耳朵里面疼痛要引起重视。

耳朵里面疼是怎么回事

宝宝耳朵里面疼,有可能是炎症引起的,孩子年龄小,抵抗力是有限的,患上中耳炎的机率比较大,如果发现宝宝耳朵疼,可以去医院做个检查,排除中耳炎的可能性,中耳炎虽然好治,却容易反复发作,所以确诊了就要按时用药治疗,不要让病情更严重。

引起耳朵疼中耳炎的原因

1、感冒引起中耳炎:感冒时人体的抵抗力下降,病菌容易从鼻咽部的炎症通过咽鼓管向中耳蔓延并繁殖,从而导致中耳炎。

2、游泳引起中耳炎:在不洁净的游泳池中游泳,极易使细菌通过污水侵入中耳,并蔓延繁殖,形成中耳炎。

3、不当挖耳引起中耳炎:有些人平时有频繁挖耳屎的坏习惯,常常由于用力过猛而使耳膜受到损伤,导致细菌侵入中耳繁殖而引起中耳炎。

耳朵里面疼痛,有可能是身体有了炎症,有可能是其他原因造成的,宝宝如果身体炎症比较大很容易感冒的,感冒的时候还会引起一系列的疾病,比如说呼吸道疾病、中耳炎等,都是需要及时消炎治疗的,但是要选择那些对于宝宝的骨骼发育没有影响的药物,家长不能异想天开的乱用药。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