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耳炎能吃鸡蛋吗 分泌性中耳炎能吃鸡蛋吗

中耳炎能吃鸡蛋吗

耳鸣的出现会给患者带来很多影响,生活中引来很多不便,但是比较严重的时候就会使人有危险了,长期严重耳鸣可以使人产生心烦意乱、担心、忧虑、焦急、抑郁等情绪。耳鸣需要及早预防及早治疗,不要延误了治疗耳鸣的最佳时机。

一、耳鸣的发生也不只是疾病的问题,也是神经的作用在作祟,在神经方面上,我们呢就要补充一些它们所需的营养,在耳鸣需要的营养中,维生素B12扮演着十分特殊的角色,因为缺乏维生素B12会导致血液中高半胱氨酸的含量升高,因此就会引起多种神经系统功能障碍,甚至记忆力会减退、反应迟钝、触觉或痛觉能力也就会下降,当然还包括耳鸣和噪声引起的听力下降,耳鸣也就会发生了,所以要注重维生素B12的摄取,可以从平日里膳食中获取维生素B12营养素,可以多吃一些蛤、火腿、熟牡蛎、鲎、鲱鱼、鲑鱼、金枪等等的食物。

二、耳鸣的发生也与耳朵供血的能力下降有关系,如果耳内供血不足就会引起耳鸣的发生,供血被突然中断都会导致听力问题。抗氧化剂有助于动脉血管舒张,防止血管斑块的形成。所以我们就要多补充一些抗氧化的营养素,像是维生素C、维生素E、β-胡萝卜素都会引起一定的作用。

三、镁的补充是人体内很重要的一种元素,一旦人体内缺乏镁,耳朵在受到噪声后影响耳蜗内神经细胞所受的损伤就会相对的严重一些,镁含量偏低,再加上受到噪声污染,会耗尽细胞内储存的能量,导致内耳细胞的衰竭、受损最终导致耳鸣的发生,所以镁的含量是很重要的。一个比较健康的人补充没也是比较好的,在食物中可以多吃一些青菜、整粒谷物、坚果和豆类这些含镁的量都是比较好的。还有糙米、鳄梨、菠菜、鳕鱼、燕麦片、烤土豆、菜豆、利马豆、椰菜、酸奶、香蕉等等的食物。

四、锌的摄入也是有效的预防耳鸣发生的,内耳中锌的浓度非常高,所以缺乏锌也许是导致耳鸣的原因之一,所以维持耳蜗的正常功能,是很重要的,锌对于耳朵营养是必不可缺的,在老年当中,轻微缺乏锌的现象很普遍,这同样能加剧由噪声或衰老引起的听力减退的趋势,所以日常饮食的重要性很高,但是补充锌的同时还要注意人体对铜的吸收,如果大量摄入锌,就需要服用一些补充铜的药物,可以吃一些熟牡蛎、牛肉、羔羊肉、鸡蛋、整粒谷物、坚果、酸奶。

耳鸣患者要注意补充营养,而且要做好护理措施,避免接触强烈的噪声,放松心情,长时间的噪声接触,会导致耳鸣,减少噪音源或佩戴防护耳罩、耳塞等保护患者的听力。注意不要长时间、大音量的使用随身听耳机。

分泌性中耳炎能吃鸡蛋吗

中耳炎是小孩子很容易得的一种疾病。中耳炎说大也不大,说小也不小。但是,如果我们放任不管,等它化脓了,那也是一件麻烦事。所以,如果宝宝得了中耳炎,我们还是要及时对宝宝进行治疗。那么,治疗中耳炎偏方有哪些呢?

中耳炎是累及中耳,包括咽鼓管、鼓室、鼓窦及乳突气房全部或部分结构的炎性病变,以儿童为常见。中耳炎主要分为非化脓性及化脓性两大类。非化脓性者包括分泌性中耳炎、气压损伤性中耳炎等,化脓性者有急性和慢性之分。而如结核性中耳炎等特异性炎症则太少见。下面就给大家推荐几个小偏方。

1、将鲜鸡血藤捣烂取汁。先用药棉将耳朵内的脓液擦干,再将药液滴入耳内,每次4~6滴,每天2次。

2、将鸡蛋黄放在锅内慢慢地煎出油,将油取出后加冰片少许,滴入耳内,每天3次。

3、取僵蚕、枯矾、冰片各3克,共研细末,吹入耳内。

4、将穿山甲片烧炭存性,加入麝香少许,吹入耳内。

5、取斑鸠粪、夜明砂各等量,共烧存性,研细末,吹入耳内。

6、取五倍子1.5克、冰片1.2克,共研细末,用药棉擦干脓液后将药末吹入耳内,每天3次。

以上就是关于治疗中耳炎的几个小偏方,供大家参考。如果您家的宝宝得了中耳炎,请您一定要重视,尽早治疗。否则,中耳炎发展到严重阶段,可能会引起耳鸣、耳聋等症状。我们一定要在早期加以重视,避免给孩子造成终身后悔。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