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耳炎不能吃什么 中耳炎不能吃什么东西

中耳炎不能吃什么

小儿中耳炎多由感冒引起,积极的预防感冒或尽可能缩短感冒周期是避免儿童患中耳炎的最佳措施。虽然目前还没有办法完全避免中耳炎的发生,但父母还是可以通过一些适当的家庭护理方法,在孩子患中耳炎期间,尽量降低疾病给他的听力带来的损伤,特别是在饮食方面,一定要引起注意,下面这些食物是中耳炎患者的禁忌。

1、辛辣刺激食物。辛辣食品辛散助热可使内热加重,病情加剧。

2、发物。鱼、虾、蟹、公鸡、牛肉等食物具有一定的致敏因素,可使人体发生过敏反应,能使中耳炎的症状加重。

3、肥腻厚味食物。这类食物易聚湿生痰,助热化火,可使体内湿热内盛,症状加深。

4、生冷食物。如冰冻果品、饮料、冰激凌等,这些冷冻食品易伤脾胃,使脾胃消化吸收功能受损,而降低人体免疫力,加重病情。

中耳炎这个病,说大不大,说小不小。可是,难受起来的时候,也挺令人难受。中耳炎严重的时候,会导致耳朵流脓,听力也有所下降,这个时候,我们就要注意忌口了。那么,中耳炎不能吃什么东西呢?

1、肥腻厚味食物:患有中耳炎的患者在日常的饮食中一定要特别的注意,除了多注意营养食物的摄取之外,同时还应该尽量的摄取一些肥腻厚味的食物,比如像:肥肉、牛肉、动物皮等,这些食物中的脂肪都非常丰富,如果过量食用的话对病情的恢复非常不利。

2、辛辣刺激食物:很多食物都是中耳炎患者在日常的饮食中需要忌口的,其中以辛辣食品最为禁忌,稍带有辛辣味的食物患者都应该禁止食用。生活中辛辣的食物很多,常见的有葱、姜、大蒜、辣椒等,这些都属于辛辣的食物,除此之外还有胡椒粉、孜然等,这些调味料中同样有辛辣的成分,对于中耳炎患者来说也是需要禁止的。

3、生冷食物:在患病期间有很多食物都是需要禁止食用的,在中耳炎不能吃什么的问题上,一些生冷食品同样需要禁止。常见的有冰冻果品、饮料、冰激凌等,这些冷冻的食品不仅仅会伤脾胃从而导致脾胃消化吸收功能受损,同时还会大幅度的降低人体的免疫力,从而加重病情。

4、发物:患有中耳炎后在饮食方面一定要特别的注意,对于一些发物类食物一定要全方面禁止,常见的有鱼、虾、蟹、公鸡、牛肉等,这些食物都属于发物。除此之外在这些食物中还含有一定的致敏因素,食用后可使人体发生过敏反应,同时还会导致中耳炎的症状加重。

得了中耳炎,应该注意不能食用以上食物。除了不能吃以上提及的食物,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尽量多吃清淡的食物,同时,还要多吃一些清火败毒的食物,比如水果蔬菜粗粮等等。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