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瘤会癌变吗 脂肪瘤癌变的征兆

脂肪瘤这种疾病我们可以在那些肥胖的人身上可以看到,这些肥胖的人之所以或患有脂肪瘤这种疾病,主要是因为身体内的热量消耗不完,之后储存在体内,久而久之就会对我们的身体带来一定的危害,但是好多人对脂肪瘤会变癌吗这个问题存在疑问,以下专家对您详细的阐述。

我估计这个是大家最想了解的问题,我回答:会,但机率非常之小,而且和正常人得脂肪肉瘤的概率一样。听我这样解释。

我们知道,脂肪瘤是由正常的脂肪细胞被胞膜束缚成分叶状而成的。如果有生物知识的人一定会知道,正常的脂肪细胞是不会分裂的。它和红细胞一样是高度分化的,用于储存脂肪(幼儿时期还有一类脂肪细胞可以产生热量)。而癌症是细胞分裂失控导致的。一个不会分裂的细胞又怎么会产生癌症呢?其实,脂肪肉瘤与脂肪瘤基本不相关。

脂肪肉瘤是由分化脂肪细胞的脂肪干细胞的基因被改变,原癌和抑癌基因失控导致的。(和白血病差不多,白血病不是由白血球造成的,是由造血干细胞失控,分化出大量无用,未成熟的白细胞导致的)。

而且,脂肪肉瘤这个病极为的罕见,很多医生一辈子也没见到过几个病例,并且这个病恶性程度不高,预后相对其他癌症较好。大可以放心。

根据相关统计,脂肪瘤患癌的几率很小,但是在现实的生活中有很多人会像着最坏方向去想,但是在实际的临床上脂肪瘤患癌的病人是及其缺少的,所以大家完全没有必要去担心这个问题,只要在日常生活中做好预防工作即可。

脂肪瘤癌变的征兆

乳腺纤维瘤是一种良性肿瘤,女性在发病的前期几乎是没有很明显的症状,有的女性只出现乳房肿块,这些肿块在开始的时候也比较小,大多数是单侧发生,不注意的话很多女性都不会知道这种疾病已经发生。但是乳腺纤维瘤在某一些条件下还会有恶化的可能,那么乳腺纤维瘤恶变的前兆是什么呢?

1、乳房有褶皱

乳腺纤维瘤一般不会出现皮肤表面的变化,如果出现皮肤局部改变的话可能是发生了恶变。如果乳腺纤维瘤癌变的话,肿瘤在乳房内生长加快,这时候出现挤压,那么最终会导致皮肤出现凹凸的褶皱。

2、乳房发红

乳腺纤维瘤患者病变部位出现恶变之后会出现乳房发红、乳房脱皮的症状,发红和乳晕脱皮的现象如果持续时间超过几个星期,很有可能已经形成乳腺癌,要及时就诊。

3、乳头内陷

患者平时候如果发现乳头开始出现内陷,乳晕底下可能是有肿瘤生长了,乳腺癌的发病速度十分快速,一旦出现这类恶变的前兆,需要及时检查治疗。因为普通的乳腺纤维瘤症状并不会出现皮肤和乳房形状的明显改变,患者们一定要重视。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