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瘤疼痛是什么征兆 头上脂肪瘤疼痛是什么征兆

脂肪瘤疼痛是什么征兆

痣细胞是类似表皮细胞的多角形或卵圆形细胞,细胞内含有黑色素颗粒,细胞颜色的深度取决于所含黑素颗粒的多少。关于痣细胞的起源,尚无定论,或认为源于表皮的黑色素细胞,或认为源于胚胎期间神经嵴的前体细胞,以后逐渐移行至皮肤的表面发展而成,即为触觉神经末梢的异常增殖所形成的神经瘤。

色素痣除影响外观外,个别类型的色素痣还有转变为恶性的可能,从而危及生命安全。

色素痣恶变的发生率和诱发因素恶性黑瘤可以由良性的色素痣转变所致。但并非所有色素痣都存在恶变倾向,色素痣转变为恶性黑瘤的发生率很低,据国外文献统计为1.8:100000。恶变较常见于Hutchinson黑素雀斑、巨痣和具有交界活力的交界痣和混合痣。在出生时即已显现的面积较大的交界痣和混合痣虽有可能恶变,但发生率很低。皮内痣一般无恶变倾向。

一般公认常受到磨损、慢性刺激或易受创伤的部位易诱发恶变。如手掌、足跖、头皮、唇颊颈项等部位。此外,红唇、阴茎头、阴唇等部位的色素痣也普遍认为具有恶变倾向,指(趾)甲下的色素痣也较易恶变。不恰当不彻底的治疗,如理化药物烧灼治疗也认为是诱发因素之一。但此种诱发恶变据认为是建立在原病变的病理类型基础上。

色素痣如见出现下述六种情况时,即为行将或业已发生恶变的表现,应尽快治疗!

1、病变增长较快或面积大小虽无明显变化,但显著增厚。

2、颜色改变,色增深,或特别是见有淡蓝色调出现。

3、发生脱毛,脱痂或有卫星灶出现。

4、表面破损,出血,形成溃疡。

6、有刺痒或疼痛、炎症等不明原因症状出现。

7、黑尿。

去雀斑亲身体验终于做了激光祛斑给你们分享我的祛斑过程吧。激光一下,雀斑从此拜拜咯~~

头上脂肪瘤疼痛是什么征兆

哺乳期乳晕上有小疙瘩?一般来说,我们的乳晕都不会有小疙瘩的,这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女性遇到这种情况,可能第一时间是显得很无知的,但是我们对着小疙瘩要引起重视。这小小的疙瘩,可能是疾病引起的,到底怎么回事,我们就来看看。

乳晕是乳头周围皮肤色素沉着较深的环形区。乳晕的直径约3~4cm,色泽各异,青春期呈玫瑰红色,妊娠期、哺乳期色素沉着加深,呈深褐色。怀孕后总是要加深,并且永不褪色。但乳晕的颜色因人而异,并不能单纯依据女性乳晕的颜色判断其性经验的多少或者是否生育过。乳晕上有小疙瘩是正常的现象,但是有时其也是一些妇科疾病基本的征兆:

1、乳晕上有小疙瘩可能是神经纤维瘤:常为全身纤维瘤病的一部分,由乳头、乳晕区生长出成群柔软或带淡褐色色素的悬垂状肿物,无不适。体表常由散在类似肿物及色素沉着斑。一般不需要手术切除。如果呈巨大,溃破、有碍美观者可个别切除之。

2、乳晕上有小疙瘩可能是乳腺脂肪瘤:是体表最常见的良性肿瘤,可以发生在有脂肪组织的任何结构中,但以体表及乳房最多见。多发生于较肥胖的女性患者,发病年龄以30~50岁多见。主要表现为单个,圆形或分叶状柔软的肿块,边界清晰,生长缓慢,极少发生恶变。治疗以手术切除为主。但手术应彻底,若有残留,必将造成复发。切除组织应送病理检查,以免合并其他肿瘤而漏诊。

3、乳晕上有小疙瘩可能是软纤维瘤:又称为皮赘或纤维上皮性乳头状瘤或纤维脂肪瘤。多发生于乳头部,肿瘤表面与周围皮肤基本一致,有一蒂与皮肤相连,质地柔软。皮赘较大且有碍美观者,应从蒂部,包括部分正常组织切除。

原来一个小疙瘩可以看出这么多的问题,因此,我们不要小看乳晕上的疙瘩,应要引起重视。一旦我们延误了其治疗的时间,到了后期就十分的难搞了。其实不管是乳晕上的问题,还是其他不问有异常,我们都该重视,尽早解决。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