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脂肪肝诊断标准 孕妇急性脂肪肝指标

妊娠脂肪肝诊断标准

现在大多数会患上某种疾病是因为他们不了解这种疾病,就是不知道这个疾病的发病原因是什么,所以就是去产生这些发病原因,从而就患上了这个疾病,那么对于脂肪肝这个疾病的鉴别和诊断是怎么样的呢?就让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一、重度脂肪肝

重症脂肪肝是指临床症状凶恶,预后不良的脂肪肝。严格来说,它是某些危重疾病的一种病理过程。主要包括妊娠急性脂肪肝,脑病脂肪肝综合征。它与一般脂肪肝在临床症状,体征,疾病预后方面具有明显不同。

1、脑病脂肪肝综合征

本病主要发生于小儿和青少年,发病前常有某种病毒感染,感冒样前驱症状和水痘。感染症状改善2-3天后,突然出现频繁呕吐,伴剧烈头痛,数小时内进入谵妄,痉挛,木僵和去大脑皮质状态。最后进入昏迷,常伴有发热,低血糖,肝功能异常等表现。本病起病凶险,病死率高。

2、妊娠急性脂肪肝

本病又称为产科急性黄色肝萎缩,是妊娠的严重并发症,临床较为少见,预后恶劣。本病多发生于妊娠末三个月(30-40周)发病,据认为,妊娠期大量口服与滴入四环素,有可能诱发本病。

主要临床症状:骤发的持续性恶心,呕吐,甚至呕血,伴有上腹疼痛。一周出现黄疸,常无瘙痒,以后黄疸迅速加深,继之出现不同程度的意识障碍或昏迷;血清胆红素轻至中度升高。如合并DIC,则呕吐咖啡色液或鲜血,以及尿血,便血,紫癜,齿龈及注射部位出血。同时,血小板及纤维蛋白原减少,FDP值上升及凝血酶原时间延长。半数病人少尿,代谢性酸中毒等早期肾功能衰竭的表现。

二、肝癌

肝癌是一种恶性肝脏疾病,在临床上可有恶液质,甲胎球的升高,肝功能异常,血沉增快等。但早期肝癌与局灶性脂肪肝的鉴别,大多借助于CT检查,必要时作肝穿活检,以资鉴别。

我相信通过以上的介绍大家应该对脂肪肝怎么样去鉴别和诊断有所了解了吧,那样人们就可以知道用怎么样的方法去避免脂肪肝这个疾病了吧,所以当我们想要去预防一个疾病的时候就要去学习这个疾病的知识,那样我们才知道怎么样去预防。

脂肪肝指标高到多少有危险

女性怀孕后的身体健康是和胎儿相互紧密联系的。妈妈的身体出问题,孩子也会受到一定的影响。因此,妊娠期的护理是非常关键的。孕妈妈要注意定期产检,了解下预防相关的孕期疾病知识。若是身体各项指标有出现异常的情况要及时进一步地检查。那么,妊娠急性脂肪肝危险吗?

妊娠急性脂肪肝,是很危险的。由肝脏严重损伤、急性脂肪变性引起的。会有明显的肝衰竭、凝血障碍、肝脂肪浸润等主要特征。其母儿病死率很高,病情重且起病急。有统计显示,初产妇、多胎妊娠以及孕妇所孕胎儿为男性时,该病的发病率会增加。发现相关症状,应及时就医,切莫延误病情。

此外,病毒感染、孕期滥用药物、营养不良以及遗传因素,会加大患病几率。患病者的肝脏体内会堆积大量的脂肪酸,导致产生大量的氨。让患者低血糖、昏迷,最终肝功能出现衰竭。患者还会有胰腺炎、、全身水肿、高血压等症。若治疗不及时,病情最终会为急性肾衰竭。

它一般在孕35-36周发病,起病前1-2周先有不适的倦怠感。随后,病人会有恶心、呕吐、上腹不适、厌食等表现。部分病人可出现进行性加重的黄疸,但一般没有皮肤瘙痒。此类病人约半数会有血压增高、蛋白尿、水肿等。如不及时就医,病情继续进展,还可能出现血糖下降、呕血、急性胰腺炎、意识障碍等。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