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肝原因缺乏胆碱 脂肪肝得病原因

脂肪肝原因缺乏胆碱

⒈病毒性肝炎。这是中国肝硬化的主要原因,尤其是乙型慢性肝炎与肝硬化的发生有密切关系。这无论在流行病学、临床、还是病理形态等方面都有很多令人信服的资料,值得重视。

⒉慢性酒精中毒。长期酗酒是引起肝硬化的另一个重要因素,这在欧美一些国家更为突出。由于酒精在体内代谢过程中产生的乙醛对肝细胞有直接毒害作用,使肝细胞发生脂肪变性而逐渐进展为肝硬化。

⒊营养不良。如食物中长期缺乏蛋氨酸或胆碱类物质时,使肝脏合成磷脂障碍而经过脂肪肝渐发展为肝硬化。

⒋有毒物质的损伤作用。许多化学物质可以损伤肝细胞,例如四氯化碳、辛可芬等,如长期作用可致肝损伤而引起肝硬化。

脂肪肝的原因和危害

妊娠期患病的女性也是比较多的,妊娠期急性脂肪肝对于身体影响很大,想要把这种病治好的话,就要先找到致病原因,脂肪肝患者的原因也是各不相同的,怀孕了之后,如果患上这种疾病,患者会出现头晕恶心等症状,不仅要通过药物治疗,还要注意食疗。

目前,妊娠期急性脂肪肝的发病原因并不确定,但由于只有终止妊娠才有痊愈的机会,因此通常认为是妊娠引起的激素变化导致脂肪酸代谢发生障碍,致游离脂肪酸堆积在肝细胞和肾、胰、脑等其他脏器,造成多脏器损害。

妊娠晚期有不同程度的蛋白质代谢紊乱,某些氨基酸缺乏,脂蛋白缺乏,这些都可以促进肝细胞脂肪变性和脂肪沉积。

病毒感染、中毒、药物(如四环素)、营养不良、妊娠期高血压疾病等多因素对线粒体脂肪酸氧化的损害作用可能也与之有关。

AFLP的病理改变为肝脏大小正常或轻度缩小,色黄质软,光滑,切面油腻。

妊娠期急性脂肪肝的症状

妊娠期急性脂肪肝多发生在妊娠28~40周左右,其中常见于26~30岁的初产妇,双胎妊娠、怀男孩的孕妇中患该病的比率较高。妊娠期急性脂肪肝的主要症状表现为:

1、起病急,患病初期仅有持续性恶心、呕吐、乏力、上腹痛或头痛,腹痛以右上腹或剑下明显。

2、数天至1周后孕妇出现黄疸,且进行性加深,常无瘙痒。

3、病人常有高血压、蛋白尿、水肿,少数人有一过性多尿和烦渴,如不分娩病情继续进展,出现凝血功能障碍,皮肤淤点、淤斑;有出血现象,如消化道出血、齿龈出血、皮肤黏膜出血、阴道出血等,低血糖、意识障碍、精神症状及肝性脑病、尿少、无尿和肾功能衰竭,严重者可致迅速昏迷,甚至死亡。

妊娠期急性脂肪肝,如果不及时治疗的话,有可能会出现并发症的,刚患病的时候很多人都没有发现,其实孕妇的身体很关键,每个月都应该到医院去做体检,特别是到怀孕中后期每一项体检都很重要,通过检查可以知道孕妇的病情,早点发现疾病才能早点治疗。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