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肌瘤流产 人流后子宫肌瘤没了

子宫肌瘤流产

被人们称为“妇科第一瘤”的子宫肌瘤疾病,它也是一种良性的肿瘤,很多患者朋友们认为它是良性的,就觉得不会给自己造成伤害,就不去医院接受治疗,这种做法对患者的危害是很大的。那么,到底子宫肌瘤应不应该留呢?下面就让专家来回答。

子宫肌瘤该不该留,必须因人而异,不能一概而论。

子宫肌瘤虽为良性,发生恶变或肉瘤样变的机会仅为千分之四左右,但它却易引发月经不调、尿频、尿急和便秘、腹部肿块、疼痛、白带增多、不育等一系列并发症,长期阴道出血可致贫血,严重者可有贫血性心脏病,即“子宫肌瘤性心脏病”。另外,子宫肌瘤及其附件常有与肌瘤同时存在的病变,如:子宫内膜增生及息肉、子宫内膜异位症、多囊性卵巢综合症、子宫体腺癌和子宫颈癌等。子宫肌瘤治疗不及时,还会影响夫妻性生活质量,甚至影响家庭和睦。因此,一旦患上子宫肌瘤,无论从生理上还是从心理上,都会带来消极的影响,理应及时采取相应的治疗措施。不过,是否需要剔除,则要视患者的具体病情而定。

如果肌瘤较小,无症状,也无并发症及恶变者,一般不需要剔除。尤其是接近绝经年龄者,因绝经后雌激素水平低落,肌瘤即自然萎缩或消失,只需定期复查即可。如复查发现肌瘤增大或症状明显时,再考虑进一步治疗。如果肌瘤较大,或者肌瘤较多,可以考虑手术剔除肌瘤。

“子宫肌瘤的去与留怎么选”?以上内容就是我们医院的专家对这个问题的介绍了,现在大家对于应不应该留下子宫肌瘤的选择,应该很清楚了,毕竟这种疾病对人体的伤害是很大的,及早的摆脱它是很重要的!

经过锻炼子宫肌瘤没了

对于女性来说,所有的生殖器官肿瘤中子宫肌瘤是比较常见的。子宫肌瘤的危害比较广,它可引起女性疼痛,影响女性怀孕,甚至有可能引发流产,所以女性朋友对子宫肌瘤还是比较惧怕的。不过,有一部分子宫肌瘤患者的肿瘤可自行消失,子宫肌瘤突然没有了,这是怎么回事儿呢?

子宫肌瘤的出现和雌性激素的活动密切相关。有专家认为,子宫肌瘤之所以会生长,就是由于雌激素的刺激作用,还有一种激素叫做生长激素,也有的专家认为是雌激素和生长激素共同协作才促使了肌瘤生长。

女性到了绝经期时雌性激素的分泌量会明显减少,雌性激素减少就决定着对子宫肌瘤的刺激为减少,子宫肌瘤失去了这种主导它生存的激素,缩小甚至消失的可能性是非常大的。

子宫肌瘤的消失是一件好事情,因为这表示体内过量的雌性激素水平已经有了明显的下降趋势,其他的妇科疾病发生率也很可能会降低,而且子宫肌瘤的缩小与消失就意味着不必再使用药物或是手术进行治疗。

但是换一个角度来看,子宫肌瘤突然消失很可能就是代表女性衰老期的到来,这时候消失的不仅仅是子宫肌瘤,女性身体的其他机能也会开始下降。所以如果女性不想衰老的过快,应该从这时起注意锻炼,使体内的激素能够维持在正常的水平,加速人体的新陈代谢让自己保持青春活力。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