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前抑郁症老公怎么做 老公抑郁症怎么办

产前抑郁症老公怎么做

专家表示,对于女性来说,常常会出现婚前恐惧症、产前恐惧症,有些女性还会出现怀孕前恐惧症。尤其是女性在怀孕前会担心自己是否有生育能力。自己怀的宝宝是否健康等等。那么女性为什么会有怀孕恐惧症这种疾病的出现呢?

1、害怕身体会变形

女性都是很爱美丽的,对身材的保持有强烈的要求。但是怀孕后的身材很容易发胖,所以大部分的女性都害怕身体变形也是女性怀孕恐惧症的重要原因之一。其实女性在怀孕期进行适当锻炼,并坚持孕期适宜的皮肤护理,分娩后就比较容易恢复原有的腹肌弹性,有效收缩被撑变形的小腹。

2、害怕生个畸形儿

有些女性有怀孕恐惧症是因为害怕生畸形儿。很多其实畸形的宝宝是可以避免的,只要准妈妈没有家族史,不化浓妆,平时不吸烟不喝酒,避免感冒患病,远离辐射和带菌的小动物,一般是不会生畸形宝宝的。为了更好地预防畸形宝宝的几率,怀孕前夫妻双方都应至少应该戒烟酒半年左右再怀孕。

3、害怕难产

有些女性有怀孕恐惧症是因为害怕会难产,或者是在生产时有意外。怀孕只要时多注意孕期营养的适量、合理、科学,并进行适度的运动,就可以大大减少意外的可能性。一般来讲,女性在孕期食欲较强,家人又热心关怀,有些孕妇除了大鱼大肉,还盲目地补充补品,使宝宝长得过大而难产。所以在妊娠期不要盲目的吃很多营养食物,要合理的饮食和进补。

产前抑郁症丈夫应该做什么

本来生小孩是一件非常高兴的事情,但是往往有不少的孕妈妈都陷入了抑郁当中。她们担心自己的身材能否恢复到正常,出生后宝宝会不会出现智力低下的情况。那么产前抑郁症老公怎么做?

1、当孕妈妈抑郁后,老公最好是能够带着孕妈妈散心,多去参加一些户外的运动,可以去公园或是花园等一些视野开阔的地方,这些地方可以让孕妈妈的心情放松,也能够有效的缓解孕妈妈产后的抑郁。

2、抑郁后,孕妈妈的生活习惯和生活模式可能就会受到影响,这时候老公最好是能够全程的陪伴着孕妈妈,改变孕妈妈的饮食,包括平时的一些生活习惯等,这时候孕妈妈一般都容易产生疲惫,而且容易动怒。这时候老公最好是能够配合孕妈妈,平时要多开导孕妈妈的思想。

3、产前抑郁还需要老公多和妻子聊天,让孕妈妈说出来自己心里的恐惧,这样就会让孕妈妈的心理得到宽松,而且能够帮助孕妈妈解开心扉,让孕妈妈产前抑郁症能够很好的得到治愈。如果情况严重的孕妈妈,还会对生活失去了信心,这样的孕妈妈就需要老公一起陪着去看医生。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