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抑郁症有什么症状和表现? 抑郁症都会有什么表现

相对于精神分裂症来说,抑郁症其实是比较容易治愈的,专家指出,抑郁症患者应该勇敢地走出来,多和别人交流一下,这样抑郁症的问题就能慢慢得到解决,特别是当抑郁症患者还处于初期的时候,发现这些症状,对治疗抑郁症是非常有帮助的。

精神抑郁症的症状一、食欲的变化。抑郁症可导致胃口增加或减少,因此体重可能会增加或减少抑郁症。

精神抑郁症的症状二、睡眠问题。许多抑郁症患者失眠,常表现为入睡困难,浅眠多梦,易惊醒,以及早醒(凌晨2-3点便醒来,再难入睡)。早醒往往是抑郁症病人的特征性症状之一。另外一些抑郁症患者可能睡得太多,或他们除了正常的夜间睡眠之外还需要经常性的磕睡。

精神抑郁症的症状三、焦虑或坐立不安。抑郁症患者经常是坐立不安和焦虑,有时达到激越的程度。焦虑可导致不耐烦和愤怒,即使是低的压力,也使人难以应付。

抑郁症患者要树立信心,这一点非常重要,因为抑郁症患者由于带上了有色眼镜,常常悲观绝望,甚至企图杀死自己。其实,这是不理性状态下的不理性想法,所有治好的人回头想想自己原来的感觉,都会觉得好笑。所以,如果你抑郁了,就告诉自己,我的情绪感冒了,我的情绪现在正在发烧,还会大喷嚏,现在很痛苦,但只要吃点药就会好的。

最后,专家指出,抑郁症患者经常会胡思乱想,特别是在睡觉的时候容易出现胡思乱想的情况,所以,抑郁症患者一般都有失眠的问题,如果睡眠质量不好,那么对患者的情绪,又会产生更大的负面影响,所以抑郁症患者很容易陷入恶性循环当中。

什么是抑郁症状

随着人们生活节奏的加快,抑郁症发生在我们生活中的几率变得越来越高,并且也给很多家庭和患者带来了极大的影响。其中经期抑郁症的发生几率很高,虽然不像传统抑郁症那样令人担忧和紧张,但是经期抑郁症在发生以后,还是会直接影响到女性朋友的正常心理状态。并且由于情绪的波动和变化,直接影响到周遭人的情绪变化,但是很多女性朋友,却并不了解自己是否患有经期抑郁症,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经期抑郁症的典型症状是什么?

经期抑郁症是一种情感障碍,不少妇女在绝经前数年,就已经出现稍微的情感障碍,多半周期性地涌入月经来潮前数天,而在月经来潮后自然缓解,即经前综合症。这些患者经期抑郁症的发病危险,可能导致潮热和夜汗所导致的睡眠中断,可明显影响次日的情感导致烦躁、抑郁和注意力不集中等。

女性在绝经由渡期面对心理和社会角色的巨大改变,心理上从育龄期向老年期过渡,卵巢功能由旺盛走向衰弱。性激素逐渐缺乏可能出现绝经症状,以及骨质松散和高脂血症、心血管疾病,此外还可能伴随老年痴呆等一系列健康问题。

如何缓解经期抑郁症

首先一定要补铁补血补蛋白,由于女性在经期血液流失严重,往往因此感到腹痛腰酸,这也是让女性抑郁烦闷的一个重要因素。针对这种情况,要进行抑郁症的治疗,可适当食用一些补铁、高蛋白食品。此外玫瑰花茶可缓解经期抑郁,玫瑰花具有静气安神、调经止痛的功效,因此有痛经的女性朋友不妨在经期多饮用一些加蜂蜜的玫瑰花茶。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